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真亦假(19)结局

金光瑶足足歇了三个月,直到电影上映才开始恢复工作,尽心尽力的走宣传上节目也去访谈。他那三个月连微博都更得极少,偶尔发两张照片,不是做饭就是旅游,让他在小号上看见了诸如“完球了,我一直以为我家爱豆是劳模勤恳类型,谁知道他现在准备走人妻路线。”金光瑶笑眯眯的,把纸杯蛋糕摆盘拍照。


他不上真人秀,当年和聂明玦的节目给他了足够的阴影,倒是鼓动聂明玦去了一期,聂明玦去那期,身体素质和反应吊打各路男明星,网上一片迷妹沦陷,说以前我以为看腿就足够,谁知道还可以看胸,看背脊,看腹肌,看脸!现在发现,人还很聪明,不说话闷头做事情,拿到冠军之前谁都没有想到会是明明!【尖叫!!!!这种男人感觉超可靠,根本不会跟你油嘴滑舌,少说多做,只会把你想要的递到你面前啊。那边嘶吼,都不知道我看着他的胳膊线条就快要不能呼吸了!



在宣传期间,金光瑶没有再刻意营造出他和聂明玦关系不好的样子,他有机会就站在聂明玦身边,说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两个人下意识的会目光对视,有时候聂明玦不接梗,金光瑶就笑眯眯的帮他回答。甚至有时候主持人问他和聂明玦的关系,他也不躲,靠着聂明玦站的更近一些,头歪过去,眉眼弯弯的问,“您觉得呢?”



他刷微博的时候看见,“聂瑶是我的命”循环播放“开心的锣鼓敲响年年的喜庆!”然后冷静寓言,冷圈的春天可能要来了。底下西皮粉们嘶吼,如果再有新的糖,就答应我们去二刷本子和填坑!



金光瑶也一个人去上了访谈,他很久没有上过一对一的访谈节目了,反正都有台本要背,觉得现在这样的节目形式并不够讨喜,但也没有很抗拒。



问题的内容大多还是中规中矩,金光瑶在一开始接受这个节目的时候就说了可以谈谈他和聂明玦的问题,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期待。



主持人问,“五年前您上过我的节目,那个时候谈到您的理想型对象,到现在有没有什么变化?”


“有,”金光瑶笑起来,眉眼温柔,“上次说的温柔可爱,最好黑色长发都是骗人的。”金光瑶眼睛很亮,让他看上去依然有着少年感,“因为实在想不好,就挑一个听上去很可信的类型说。不过这些年有变化,我喜欢管得住我,护得住我,话少但是很可靠,可以别人看上去觉得很闷,但是有趣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主持人说,“感觉这个已经很具体了,是已经有这么一个人了么?”


“差不多吧。”金光瑶笑起来。
“这么多年,圈子里的大环境也一直在变,很多艺人都选择了结婚或者公开恋爱?您有没有想过。”主持人说。
“也许适当时候,时机很重要。”金光瑶说。



“您最近的新电影饰演了反派boss,您感觉如何?从影这么多年,您最喜欢那个角色。”


“我很喜欢这个反派,很复杂的角色,不是一味的强横,他更加像人,像那种会体恤手下很会做人的老板,聪明,进退有度,自己心里也有衡量。狠毒但是有想法。”金光瑶说,“但是最喜欢的,我仔细的想想,我觉得是明瑾。”



“很早的一个角色了。”主持人说“为什么呢?”
“因为明瑾这个角色教会了我很重要的一些东西,得失进退,我在明瑾身上学会去求一个两全。”金光瑶说“他其实是很标准的人生赢家,到了最后,曾经天下在手,最后爱人在怀。我们一直觉得的两全之是,江山美人左拥右抱,这个是无缺。但是明瑾是,他把天下治理到他定下来的目标的时候,他就去找他爱的人了,两样东西虽然并没有在时间线上达到一个统一,但是最终明瑾把他想要的东西和人,都像购物清单上的东西一样,一个一个准确无误的勾掉了。他给了我一个重新思考问题的路径。”



“这部电影是您和聂明玦先生合作的第一部电影。”主持人说。


“我就知道要谈他,”金光瑶笑起来,说,“具体的细节我可以以后再找机会说,我不认为现在是个好时候,我只能说,报道都不是真的,我们关系很好,非常好,没有在车后面打架,也没有在片场坑他,唔,也没有包养。”



金光瑶第一次那么直接的回答这个问题,这一小段视频被各大娱乐号转出来上了热搜,他收工卸妆的时候刷微博,在首页看到了过年一样的盛况,大家奔走相告,恨不得哭湿手帕,我觉得我们不仅要有糖,还要有大糖!你要等!你要等!你爱的西皮一定会发糖的!有妹子嘤嘤的转了一条很久以前的微博,“顾左右而言他,刻意回避,玩不起也许是当了真,先转身可能是没信心,一本正经连名字都不肯提,也许是动了心的。”说我怎么觉得以前就是这个状态,金光瑶只是笑眯眯的给大家点赞。



电影的票房口碑都非常好,记录刷过,话题热度不下,蓝忘机和魏无羡确实将回归这一仗打得格外漂亮,等到了颁奖季,电影上了八项提名,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是双男主提名,还有配乐布景等等,而金光瑶被提名了最佳男配角。


颁奖典礼那天,金光瑶窝在房间里面不出来,是被聂明玦直接进去抱起来,放在椅子上,直接喷雾喷脸,把金光瑶弄醒,说“快点去换衣服化妆。”



“我紧张。”金光瑶缩在椅子上可怜吧吧的抱着腿说,“我就差个男配,就拿了大满贯了,我不想再等了,这次能不能拿奖啊?”



“实力在这里,你担心什么?”聂明玦拿了衣服来给金光瑶,金光瑶就蜷着,等聂明玦把他扒了个精光,但并不能为所欲为,只能忍着给他换衣服,聂明玦一边给他扣衬衫扣子,一边听金光瑶哼哼,聂明玦说“你以前拿这么多奖,怎么没看你那一次紧张了。”



“你知道我这辈子最怂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么?”金光瑶把下巴搁着聂明玦的肩膀轻轻磨蹭,“是你跟我去沙漠拍照那天,我那个时候发现我对你有反应,吓得一塌糊涂,我就装中暑逃跑了。”


“我知道,”聂明玦帮他把领带打好,“我那个时候不也跑了么?”



“我很喜欢你,所以我很怂的。”金光瑶看着聂明玦说。
“那你这辈子都不用怂了,”聂明玦蹲下去给金光瑶穿鞋,说“我也爱你。”



金光瑶穿一身白色,修长挺拔,不需要别的装饰,他黑亮的眼睛就是最好的宝石,聂明玦就穿最常规的黑色定制西服,可是完美的衣架子,剪裁合体,更加显得肩宽腿长,身姿笔挺。金光瑶挽着他的胳膊,站在镜子前面靠在聂明玦的肩头,他在家的时候手上戴着戒指,他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下手,说“你黑我白,超级没有创意的颜色,我当时跟你去扯证的时候,怎么没想着穿酷一点呢?”



“你想怎么穿?”聂明玦问。
“没想好,”金光瑶拉过聂明玦亲了一口,说“只要是这个男人跟我扯证,穿什么都行。”他顺手取下戒指塞进裤兜里面,然后和聂明玦一起出门,然后各自上车,在车上被化妆师碎碎念的化妆。



等到了颁奖礼现场,微笑着走过红毯,金光瑶才发现问题,他找了半天没找到聂明玦,倒是怀桑在一边等着他,说“大哥今晚是颁奖嘉宾啊。”



金光瑶的心砰砰狂跳起来,他想过这种可能,现在在期待着更大的巧合。


剧组拿奖无比顺利,他们这一片区域,大家几乎都上去领了一轮奖,薛洋坐在金光瑶左手边咬糖,他拿了最佳新人奖,上台拿奖懒懒散散,目光冷漠毫不激动,镜头扫到就对着镜头露出标志的小虎牙,看着金光瑶就伸手怼他,说“你怎么一晚上心神不宁。”



聂怀桑大概知道他大嫂为什么心神不宁了,因为台上主持人宣布最佳男配角的颁奖嘉宾的时候,聂怀桑看见了他家大哥。



金光瑶双手握成拳,手心都是汗,他屏住呼吸看着台上一个一个提名的男演员名字出现,看着聂明玦手里握着那一张轻飘飘的纸。然后他死死地盯住聂明玦,看着聂明玦拿出信封,却被身边的女演员拿走,为了配合气氛,他们还在饶有兴趣的开玩笑,聂明玦目光看着台下,在众人之中找到他,金光瑶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灯光骤然暗下来,配合的背景音乐响起,镜头从他们一众提名者脸上扫过,金光瑶却连招牌的微笑都没有挤出一个来,他只是盯住聂明玦。



他看见聂明玦笑起来,于是他忽然松了一个气,也笑了起来。


然后他就听到,那个在他耳畔唤了他名字十年的声音,在众人面前,一字一句的念他的名字,“最佳男配角是,金光瑶。”



镜头正对准了他,金光瑶笑弯了眉眼,他挨个拥抱身边的人,顺手揉乱了怀桑的头发,然后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走上台去,他一直看着那一个人笑。


他从女演员手里接过奖杯,然后和她拥抱致谢,然后看向站在一边的聂明玦,聂明玦想跟他握手,金光瑶看着聂明玦,狡黠的眨眨眼睛。



他握紧了聂明玦的手,站在台前,大荧幕上面恰好是他的角色回放,停在他射日之争杀死温若寒,带着赤峰尊逃出来的那个画面,聂明玦靠在他肩膀上,他抬眼看着聂明玦,脸上算不得干净,赤峰尊更是一脸血污,可是看得见,金光瑶转头看向聂明玦那一个眼神,是一个松了一口气感觉到了安稳的眼神。



金光瑶死死抓着聂明玦的手,聂明玦也就看着他。底下的人已经开始小声议论,聂怀桑瞪大了眼睛,看着金光瑶众目睽睽之下把奖杯夹在怀里,拿着话筒,对着大荧幕上他和聂明玦的脸笑起来,他说“电影里面我和聂先生打得你死我活,现实里面呢,今年被拍到的新闻好像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他转头看向聂明玦,然后对着下面无数的同行还有电脑转播前的数以万计的观众,说“很抱歉骗了大家那么久,我们的关系一点也不糟糕。”他握着聂明玦的手再紧了一点,他听见聂明玦喊他,“阿瑶。”



金光瑶呼了一口气,说“荧幕上那个是我老公,我们结婚十年了,合法的。”他缓缓抬手,大家都看见,他握着奖杯的手上,是一个结婚戒指。



台下瞬间一片哗然,却看见聂明玦很顺手的把金光瑶拉近到自己的身边,俯身吻了一下金光瑶的额头。



聂怀桑不知道怎么样表达自己的激动只能抓着身边的薛洋摇晃,薛洋无辜的被晃着晕头转向,魏无羡在一边对着蓝忘机笑,说“我就跟你说他们两个关系不一般。”


金光瑶在台上,说“感谢这部电影,让我有机会,可以让我这辈子最大的奖品给我颁这个奖。”
他从来都是有条不紊的,除了第一次领奖,哪里会讲成这样子,他只是看着聂明玦,聂明玦抬手摸摸他的头,一手帮他拿着奖杯,一手牵着他,两个人慢慢走下台。


他梦想中演练过千百次的公开他们的关系的事情,说出来,觉得像做梦一样。聂明玦直接拉着金光瑶出去了,趁媒体还在懵逼状态两个人直接开车走了。



聂明玦说“所以你今天紧张成那个样子,是因为担心拿不到奖不能公开说你爱我?”
金光瑶不说话,聂明玦轻声笑起来,说“可是我没担心过,我知道你会拿到的。”



聂明玦抬手捏了一下金光瑶的脸,说“我要是这点东西都想不到,白跟你结婚十年了。”他说“行李护照都在后备箱,趁着现在大家还没有发现,媳妇儿,我们跑路吧。”



金光瑶在沙滩上晒着太阳喝椰子的时候才打开了手机,一打开全都炸了,聂怀桑嘤嘤嘤嘤你们怎么就跑路了?薛洋截图来的聂怀桑发出去一分钟删除的微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家的西皮天下第一甜等我回去就出本填坑啊啊啊啊。”金光瑶冷静的切换回小号,看着上面一片,告诉我今天是不是愚人节,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用打麻将了有生之年嗑这对西皮已经花光我所有运气。金光瑶给“聂瑶是我的命”发了个私信:“怀桑?【围笑脸】记得填坑,出本送我全套。”



他换回大号,决心做一个朴实的人,不关心热搜,不关心私信,晒太阳,喝椰子,看帅老公,虚度时光。聂明玦靠在一边在树荫下面打盹,金光瑶伸出手来,手指上是他们光明正大的结婚戒指,他把自己的手遮在聂明玦脸上,拍了一张照片,聂明玦轮廓好看的侧脸,一点点阳光,和他的戒指。
他发微博:我在和你晒太阳【配图】。



他想起他今年生日的时候发的那条微博 他坐在椅子上,手撑着桌面,双手合十抵住额头,照片自然是聂明玦拍的,侧面可以看见纤长的睫毛和微微上翘的嘴角,面前是一个丝绒蛋糕,蜡烛已经被吹灭,看样子是在许生日愿望。阳光洒在脸上,又暖又美。


那张照片的配词是我想和你一起晒太阳。



他的生日,也是他遇见聂明玦的纪念日,是一段全新人生的开始,他在那个时候许愿,会有一天和聂明玦坦坦荡荡的在一起。
这一天已经到来。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了解他,也了解太阳。”



-------------------------------------end------------------------------------------------------

评论(28)
热度(7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