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真亦假(17)

聂明玦受伤后的第三天,金光瑶拒绝一切采访,手机关机微博不更,聂明玦也一样,两个人姿态整齐的摆出一副管他洪水滔天的姿态。剧组这边自然会有蓝湛他们去挡,金光瑶依旧拍他的戏份,并维持着自己的高标准,次次都是一条过。
但是在知情人眼里就不是这个样子了,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拍完一条,就站在一边愣神的样子,说“实在不行的话,我陪你去医院看看,我看着你现在这个样子特别不对。”
“剧组不是昨天就去看他了么,”金光瑶低着头,似乎地上的那一堆石头长得格外新鲜,他饶有兴趣的研究着,压低了声音说“还是让他好好休息,我一去肯定又是好多人去烦他。”
金光瑶今天的戏份拍完的时候坐在化妆间发呆,薛洋轻车熟路的摸进来在旁边嘎嘣嚼糖,薛洋说“实在想去就去嘛,我帮你出去怼两个记者,或者随便抓一个人打一顿,你就趁乱出去。你看你这哀婉的表情。”
金光瑶伸手从薛洋的衣兜里面掏了一块糖吃,他忽然理解薛洋为什么如此嗜甜,大概有的时候心里苦,需要借助一点外力的甜来压一压,他听着薛洋有一搭没一搭的抱怨,说不想演戏了,戏里亲密戏外路人实在是太没意思,金光瑶也没有问薛洋是为什么,只是伸手把糖纸展平,忽然说“命运总有一颗糖会发到你手里。”只是也许吃完了这颗糖就没有糖了,也许有了这颗糖,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糖。

他不知道薛洋还有没有发到糖,可是他的糖已经发到了他手里,只是他舍不得吃,那颗糖很好,他想等自己干净漂亮的时候骄傲的拿出来,给所有人看,我有那么好的一颗糖,也告诉所有人,我很好所以我值得这么一颗糖。只是如果等太久了,糖会不会要化掉呢。 金光瑶咬着那颗酸溜溜的彩虹糖摸出手机订外卖,跟薛洋说“算了,不要你去怼人了,反正你惹事还不是我受罪。”
老套路依然是管用的套路,等到剧组人手一份港式甜品,大家兴致勃勃的选着雪山黑糯米还是杨枝甘露的时候,金光瑶已经混成外卖小哥一起跑出了剧组。 他要去看聂明玦,但他并没有如愿以偿。
金光瑶穿一件黑色的长风衣,线条利落的似乎有些刻薄,他太纤细了,一贯穿的衣服总是模糊线条,就像他的人一样,看上去圆融妥帖,也找不到棱角。
他带着黑色口罩,站在医院门口,有人好奇的盯着他看,他冷漠的注视回去,大概是金光瑶一贯都是眼中含笑的,所以没有人认出他。

他盯着手机,发件人亲亲密密的饭盒明,微信写:我没事 乖 不要过来。
他当然知道聂明玦为什么不要他过来,医院门口一路过来恨不得五步一个小狗仔,还有看不见的地方,也说不定架着摄像机。所有人都对他和聂明玦的事情乐不可支,知道当年事情的人记起了在那个咨询还不够发达年代写在八股杂志报纸上的新闻,而还有更多未曾参与过的人,怀着空前高涨的热情来窥探他们,人们搓着手等待着周一见大新闻,全然忽略其实不过就是两个相识已久的男人,一个躺在医院,一个失掉魂魄。

金光瑶关掉手机,转身往回走。忽然觉得一切都很可笑。他奋斗十年,从当年被拒之门外的私生子一路往上爬,他爬进了金家,一手掌握着金家最赚钱的生意,他是万人追捧的大明星,他是聂明玦的爱人。听上去已经和当年截然不同,可是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

他当年进不去金家过一个同样的生日,如今去不了医院看他受伤的丈夫。
见不得光,他名字里面那一个光字,好像明晃晃嘲笑他,永远不能光明正大。
金光瑶在路边上慢慢的走着,明星便装出街的诀窍在于,别把自己当明星。那边帽子口罩墨镜越是遮的严严实实,越是勾引别人对你多注意三分,外加冬天露着大白腿,不看你看谁。
金光瑶就一身简单的黑色,带了口罩,头发没有刻意打理,软软的服帖着,他路过一家店,也不知道是怀旧还是如何,听见里面放一首很久以前的歌。 《下一站天后》。
金光瑶的粤语说的非常好,没有一点生硬的感觉,他和香港有名导演合作,片场交流从来没问题,如果可以,他还可以用温柔好听的嗓子唱粤语歌来听。 这首歌他听过,柔和的女声唱。 在台上任我唱,未必风光更好,人气仿若肥皂泡。 几多爱歌任我唱,还是勉强。 台前如何发亮,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的唱。
他轻笑起来,当然这只是爱情歌曲,人气不是肥皂泡。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东西,明星没了人气就失去了大半的作用。所谓听起来洒脱深情的归家为他唱,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们就是要台前发亮受人追捧,回家给老公唱歌的是唱歌爱好者,台上唱歌的才是偶像。做艺人赚钱多,也要爱岗敬业,不要一边钞票大笔入库,还要委屈抱怨,我和老公聚少离多,那本来就是应该的。 多少赞美,多少诋毁。
金光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和聂明玦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演明瑾的时候聂明玦的那一句话,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现在已经付出了代价,他见不到聂明玦只是其中一个,还有呢,他要看着一贯磊落聂明玦为了他隐瞒着一切。

他想起唱这首歌的女歌手之一和她的前夫,结婚时无人知晓,离婚时众人皆知。 他不希望那是他和聂明玦的结局。

他掏出手机来看,这些天第一次登上微博,上了小号,上面如他所想是一片血雨腥风,西皮粉夹在中间两头受气。两家的粉丝对骂的变本加厉,他从身高到长相被完整的嘲了一圈,在对方眼里就是一无是处的心机屌,聂明玦也没有好多少,感觉就是粗鲁的傻大个,两边互相看不顺眼,从爹妈问候到生殖器,从阴阳怪气上升到明目张胆。
这边说金光瑶是恶毒矮子,那边手撕说真搞笑黑了十年还是只会黑我们瑶瑶一个身高,能再找出点黑点来吗?一点进步都没有。瑶瑶个子不高怎么了?是指望着瑶瑶去顶破天吗!
这边甩出这次新爆出的照片,还有之前车后面那次,说有什么好解释的,冷漠粗鲁的是谁根本看图就知道吧。那边就回看图说话您家最强,不跟卓老师出道真是委屈您的好才华。

西皮粉本来就蒸煮受伤难过的要死,还要无辜被牵连,一搜tag看见的都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对,完全就只看得出来彼此恶心啊,不然怎么两个人拍对手戏受伤,金光瑶那种人精都不赶紧出来秀他的好人缘人设。喜欢这对的人脑子有泡吧。

金光瑶想说点什么,但他说不出来。他看见“聂瑶是我的命“只发了一条:不知道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就什么都没有说。然后他看见那个熟悉的剪刀手太太发了很长的一条微博,转发的人不少,他认识这个姑娘,现在就在公司里面做后期的工作,平时看上去很安静,也不多说话,偶尔有机会见到他,就脸红眼睛发亮。那个姑娘入坑的时间很早,从他和聂明玦的第一部电影开始就在剪视频,他看着她一步步从论坛走到微博,剪辑技术越来越好,然后变成专业的人士。
那个姑娘说“这几天新闻出来,就看见首页好多人都在刷拒绝zags ,这个西皮不好玩,没法玩,我们走了。我可能年纪大了不太懂粉圈用语,想了很久懂了,哦,真情实感。我只是在想什么时候真情实感变成那么糟糕的东西了,我喜欢这对西皮,喜欢他们两个人,我是有脑子的,不是认真觉得他们现实生活中真的会在一起,只是最起码希望我喜欢的两个人彼此之间是很好的,各自也是安好。然后现在这样情况不明朗,一边受伤,另一个被骂的死去活来,我们还内部自己先乱斗一通。
我们一直在说拒绝真情实感,觉得这个实在是太丢人了。我们不承认自己花费了感情,我们只是在娱乐自己,我们只是开玩笑,消耗时间仅此而已。我们大方的谈论明星出轨,谈论第三者插足,二女争夫,只要有钱好像就一切都是光鲜的。但是谈论感情就是糟糕的,我们需要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所以不应该这样。

可是真情实感怎么了呢?我就是很真心的喜欢他们两个人,我花费金钱时间精力的原因就是因为感情。这一辈子那么长,谁知道还能真情实感几次啊。”
是啊,还能真情实感几次呢?他总共就那么点真心,也该都掏出来了。

评论(13)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