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黑到深处(15)

金光瑶一直觉得做人做事从头至尾坚定不移是个好特性,但是如果这份坚定用在他的身上就没有那么让人高兴了,尤其是那个人还是聂明玦。


聂明玦态度摆的十分明显,我要追求你,你的态度现在怎么样不是很重要,我会慢慢打动你的。

金光瑶拿他根本没办法,聂明玦要做的事情,他从来都阻止不了。

金光瑶由着聂明玦送他回家,他什么也不做,姿态十万分的消极,大概聂明玦一拳打在棉花上,次数多了就没什么耐心了。

他表达消息态度的主要体现是及时分享了这一个情况给了数字小姐,毒唯可以让人保持理智。看到大家眼里的不合适才是最好的作法。

他留言给数字小姐,“今天看到的路透,聂明玦去金光瑶的拍摄片场了,这是怎么回事,感到害怕。你爱豆能不能离我的爱豆远一点。”

数字小姐最近的回复速度快得出奇,他几乎秒回了消息,说“有些事情我们阻止不了。”

“比如…”

“比如,本就存在的爱情?”

“企鹅持刀砍人.gif 吃肉还堵不住你的嘴.jpg”

“本来就认识那么多年,你要怀着正常的心态去看他们见面,只是见面而已。”

“你想得太简单了,金光瑶在拍广告,聂明玦是其中一个投资商,关系哪有那么青白!”

“聂明玦要是为了追金光瑶都愿意资本下场了,这难道不是更可怕吗?”

“果然我还是想太多了,”金光瑶说,“就是碰巧。”

“你和你前任怎么样了?”数字小姐问。

“呵呵,”金光瑶发了一个暴揍的表情,说“前任说他对我贼心不死。”

“那你?”

“我对他杀心不灭。”

“你这样搞得我很没有底气。”数字小姐说,“我也想找我前任来着。”

“我们最近是中邪了吗?前任集体下毒,这个世界新欢没有发展的盼头,只有前任才能维持一点对生活的恶毒。”金光瑶说,“你不会是要谈复合吧?”

“嗯。”

“理由?”

“我觉得我对他贼心不死。”

“那他对你要是贼心死了呢?”

“现在问题就是没有,”数字小姐说,“虽然他拒绝承认,而且还想把我乱刀砍死,但是我觉得他还是没放下我。”

“男人就是太喜欢给自己加戏了。”金光瑶完全把自己隔离出去,时刻谨记自己的马甲是个女孩,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了,说了不是就不是,哪里有那么多的欲说还休,未语泪先流。”

“我可以再追他一次。”数字小姐忽然问了一个问题,“要是聂明玦和金光瑶真的曾经是那种关系,假设我是说假设。你和你前任复合,和聂瑶复合,你比较希望哪一个不要发生?”

我觉得你在搞我。金光瑶一脸冷漠,这是个什么狗屁问题。我回答哪一个都是一个意思。他想了一瞬,说“聂明玦和金光瑶的这个假设不成立。”

他提前结束了话题,说“我还有点事,拜拜啦。祝福你能搞定你前任,以及聂瑶可千万别在见面了。”

 

金光瑶没想到他还有什么机会和聂明玦见面,但他很快就见到了聂明玦。

清明节,公墓。

金光瑶看到聂明玦出现的时候整个人几乎愣在了原地,聂明玦穿黑色风衣,一个人撑着伞走过来,手里捧着一束花。这个墓园位置偏僻,即使是清明前后来得人也不多,金光瑶看着聂明玦笑了一下,他闪身让开,示意聂明玦把花放下。

“谢谢你过来。”金光瑶说,“不管什么理由。”

“很久没过来了,还是来看一眼。”聂明玦说,“我不是故意来找你的。”

“嗯。”金光瑶点点头,他态度意外的温和,还看了一把聂明玦带来的花,说“你有心了,这把花开得那么漂亮,我妈应该会很喜欢。”

聂明玦把伞朝着金光瑶移过去一点,看着墓碑前两把一样的荷花花束。这是金光瑶母亲的墓,她家乡莲藕荷花极有盛名,也是她最喜欢的花。荷花的花束并不好买,两个人都是特意订得粉白颜色。

“妈,这是聂明玦。”金光瑶看着墓碑上孟诗的照片说,“他出国好几年了,最近才回来。就是那个以前老帮忙背你个子很高的那个,他来看看你。”

“阿姨好。”聂明玦低声说。

“你实在是惹人讨厌得很,”金光瑶声音有些沙哑,“管你是不是故意的,在这里我无论如何都不能骂你。”

“你可以一会儿出去骂。”聂明玦说。

金光瑶摇摇头,孟诗的墓碑前面放了新鲜的水果,金光瑶问聂明玦要不要吃,这是他们家乡那边的习俗,因为现在被禁止不能再烧纸钱了,瓜果糕点还是能在墓前放一放,放了一阵就算是贡过了,再吃的话会有好的寓意。

“我们分个苹果吃。”聂明玦说。

“好。”金光瑶拿了一个苹果,递给聂明玦,聂明玦力气很大,可以轻松把苹果掰开,两个人就站在那里,沉默地分食一个苹果。

这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两个人就站在一起,清明节总是应该下雨的,空气里面带着湿润的泥土气息,聂明玦撑着伞,金光瑶挨着他站着,看着母亲的墓碑,小口地啃半块苹果。

安葬孟诗的事情是金光瑶来处理的,他一贯都要独自应付很多事情,但是从处理母亲的丧事开始,是彻底成为大人的开端,他失去了唯一的亲人,人生第一次面对死亡,当然那些不承认他的不算,也失去了一直打拼赚钱的目的。

选好墓地,也还有些传统风水和礼仪上的讲究,金光瑶那段时间好像无师自通成了专家,头七怎么上香,清明前后哪一段时间可以来看看,第一年新葬应该烧什么样的纸钱衣物,第二年之后又可以怎么处理。他有时候也会和聂明玦说,不能分梨吃只能分苹果吃,这些带着点小迷信的说法。

他们两个分了那么多苹果吃,不知道有没有一起分到了平安。只是一个梨都没有分着吃过,最终依旧走向分离。可见封建迷信害死人。

那个时候金光瑶不到二十岁,站在他身后支撑着他做完这一切事情的人,就是聂明玦。整个安葬孟诗的过程都是聂明玦教他的,因为聂明玦在二十岁的时候也失去了他的父亲,一个少爷一朝从云端跌落,他那个时候身边没有金光瑶,只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弟弟,聂明玦一个人面对了所有。

他们那个时候已经算是小火了,还有媒体报道了他母亲去世的消息,当然伴随而来的并不是什么好结果。媒体对于扒人隐私的事情从来都乐此不疲,金光瑶的身世再一次被炒了上来,包括他去世的母亲的感情问题。公司对他们的重视并没有到愿意可以花大钱去压消息的地步,只是随意的公关了一下,毕竟这些已经是人人皆知的秘密。孟诗曾经也是一个火过一段时间的女明星,然后和豪门公子金光善纠缠不清,未婚生下了金光瑶之后,离开了娱乐圈。

那场被媒体曝光的葬礼拍到消瘦憔悴的金光瑶,也拍到了一直站在金光瑶身边的聂明玦。很多人说他们感情好都是拿这件事情来佐证的,聂明玦在他身边,像是一个尽心尽力的兄长,帮他操持许多事情。金光瑶想起这件事,也只是觉得唏嘘,娱乐圈里也有别的情侣,在男方母亲去世的时候那位女星几乎是以儿媳妇的礼仪去送葬,在人群中哭得比男方还要真挚,但后来,那个男星的妻子是别人,他们很恩爱,让很多人羡慕。

后来很多个忌日和清明,都是聂明玦开车陪他来这里,有时候带一束荷花,有时候也买过一把莲蓬,也会挑当日花店开得最好看的花。孟诗是个漂亮的女人,她不喜欢白菊,觉得素淡清苦,金光瑶就顺着她,从不在墓碑上放白菊。

那是过去聂明玦陪他走过的最艰难的一段路,聂明玦记得,他也没忘记,他那个时候那么的依赖他,和爱他。

 

评论(21)
热度(5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