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忘羡】《自然法则》( 哨向 双哨兵 短暂分手没成功梗 私设如山he)

灵感来自我毛@樱井大毛菌抱着兔叽 的一套娃图 我超级喜欢的 神仙玩娃!bug和ooc都是我的 美是大毛的。 ​​​

 双哨兵 有分手但没成功设定

哨向私设如山,来自我的欧美圈好伙伴qing老师。

在原定哨兵向导的基础上 私设有纯哨兵和纯向导,以及哨兵向导能力混合,可以自己来选择成为哨兵或向导,称为混哨和混导。塔是哨兵向导的管理机构。

———————正文———————

“魏婴,”蓝忘机背对着魏无羡的病床站着,他没回头看病床上坐起来的人,只说了一句,“我觉得我们还是分手比较好。”

他急匆匆地往门外走,好像一个字都不敢听见,他的手拉开了病房的门,“我去执行任务,你好好养伤,”

“我不同意。”这是魏无羡的回答。

 

但回应他的是房门关上的声音,即使到这种时候,蓝忘机依然有好教养,他一直拉着门锁,直到门对上锁眼才轻轻松手,关门的声音微不可闻。

魏无羡笑了一下,躺回到床上,遮住自己的眼睛,说:“你想都别想。”

 

世界上分手的理由有千万条,简单粗暴分为爱或不爱。魏无羡无比确信他们属于前一种,他喜欢蓝忘机喜欢得骨头都疼,而蓝忘机也一样,他不会去质疑他们的感情,那别的理由肯定就是我爱你但是…

 

但是后面有很多种原因,条条都重于我爱你。

比如,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活着。

 

如果说和魏无羡在一起之前,魏无羡觉得蓝忘机是可以舍生取义不皱眉头的人,那么在一起之后他确定蓝忘机是可以拉着他的手不舍生也要取义沉默厮杀到最后的人。

有人问过他们无聊的网上测试题,大概是神给你和爱人一把刀,说你们两个任何一个人杀掉对方就能拯救世界你会怎么做?

 

魏无羡对这个测试嗤之以鼻,说能想出这种问题的神就不是个正经神,我还不如和蓝二哥哥一人一刀把他干掉算了。

蓝忘机的回答是:嗯。

 

魏无羡一直是这么想的,未来和正义都靠他和蓝忘机亲自来争取,他们会携手走到最后。但没想到变数出在他的身上。

和蓝忘机在一起,他可能会死。这就是倒霉的哨兵和哨兵恋爱。

 

哨兵配向导嘛,天经地义,精神疏导作战配合,完美无缺天衣无缝,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但是两个哨兵在一起的话,强悍的战斗力叠加匹配上精神领域的空缺,并不被人看好,甚至更容易造成伤害。

 

魏无羡以前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他是在爱人,又不是爱职业。蓝忘机是哨兵是向导,哪怕他精神体是个毛茸茸的可爱大兔子和那张高冷男神脸不配得一塌糊涂,他也爱蓝忘机爱得要命。

 

谁知道是真的要命呢?

 

这事情不能怪蓝忘机,他实在是担心到甚至害怕了。魏无羡昏迷了近一个月,精神域几近破碎,在植物人和傻子的边缘徘徊,如今好好的醒过来,算是平日的福报。

 

这事怪谁好呢?魏无羡躺在医院雪白的床上,床单洗得干干净净,洁净到手摸上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微微有些发硬,这种东西让人生不出感情,不像家里的床单温暖而柔软,不像蓝湛那只大兔子毛茸茸又蓬松。

 

他受伤是因为温若寒。有些人的存在本来就是bug,像他和蓝忘机这样的纯哨已经是万里挑一的强悍,可温若寒更胜一筹。混哨和混导的能力一贯不如纯种,但这些话都在温若寒的出现之后终结,能力强横且分配均匀的温若寒,他不用选择成为什么,他自己就能完成所有事,说是混合体,他更像是纯导和纯哨的能力叠加,一个人战胜一支队伍,对他而言不是笑话。

温若寒,曾经“塔”的掌控者和现在“塔”的反对者,他想掌控所有的哨兵向导,继而控制一切。某一些时段来说,他确实做到了。但最终还是有人开始了反叛,因为不想沦为他人的工具而泯灭了一切。

 

对抗已经到了最激烈的时刻,蓝忘机和魏无羡在战场遇到了温若寒。

这是一场魏无羡记忆里面最艰难的战役,在场几乎所有向导都在短时间之内被温若寒屠戮殆尽,他只是站在那里,他的精神体,一头毛色金黄的狮子威风凛凛地在他的脚边徘徊,他没有费多大的力气就摧毁了向导的精神域,魏无羡看着向导一个个痛苦地倒下,面目狰狞甚至眼睛里都流出血来,甚至有人被温若寒操纵着用刀砍向自己或者同伴。有结为伴侣的哨兵也受到了自己向导的影响,双目充血,战斗力强横但已经敌我不分。

 

而温若寒站在那里,像在玩一场操纵人当棋子的游戏。

仅有的向导耗尽力气阻隔温若寒的精神攻击,他们习惯于纯哨和纯导的强悍,却没有适应这个战无不胜的掌控者的力量,他弯了弯嘴角,脚边的狮子猛然跃起,将一个向导的精神体--一只仙鹤撕咬到动弹不得。他自己就是最配合无间地战斗队伍,而你又找不到他任何一点破绽。这几乎是单方面的屠杀。

 

魏无羡他们在别的战场上有胜有败,知道对抗温若寒不易,只是他的实力一直都存在于传说当中,这次当面对上,才知道他走到如今依靠得就是纯粹的力量和杀戮。魏无羡可以承认,他就是打不过温若寒,两个他三个他在带上一个等级最高的哨兵也许可以,但现在没有这个可能,他只能迎战。

 

蓝忘机的精神体是一只蓬松雪白的兔子,平时娇小可爱捧在掌心毛茸茸一团,而在战斗的时候完全形态会变得巨大,他挡在魏无羡面前,替他阻隔来自敌人的伤害,魏无羡释放出自己的精神体,一只机敏的红色狐狸,小东西甩了一下自己毛蓬蓬的大尾巴,叫了两声,轻快跃起,准确的咬断了一个敌人的脖子。

 

魏无羡和蓝忘机隔空对视一眼,迎上了温若寒的攻击。小狐狸被狮子一口叼住脖子狠狠甩了出去,只来得及发出微弱的呻吟,兔子用身体接住颤巍巍的小狐狸,但下一秒就被狮子猛力撞了过来。

 

战场一片混乱,温若寒站在其中,他甚至有耐心地仔细审视这两个还勉强站在自己面前的年轻人,他笑了一下,说“纯哨?这么年轻还能撑到现在,倒是不错。”

 

他们的向导已经失去了作用,而蓝忘机和魏无羡却在面对一个最强悍的向导,他们像是赤手空拳没有甲胄却要面对千军万马的人,精神领域完全暴露,只能徒劳地对抗刀刃。

 

温若寒认得他们身上的衣服,他太有耐心了,对着自己的敌人这样的放松是一种不尊重,哪怕他的狮子在兔子和狐狸的配合争斗中并没有讨到太多的好处,他依然一派从容。他微微地眯起眼睛,说“蓝家的小子和江家的小子?巧得很,都是被我放火烧了家的。”

 

这一句话瞬间触怒了两人,魏无羡眼底发红,师门惨遭屠戮的元凶就在面前,而他恐怕完成不了复仇。蓝忘机面色不变,但牙根也隐隐咬紧,没有人不恨得发狂,没有人不想立刻手刃仇敌。

 

下一秒就是铺天盖地而来的精神攻击,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看到了什么,他只知道在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是漫天火光,他的精神领域筑起得最后防线被轰然击倒,他清楚得看见倒在地上的江叔叔和虞夫人,大概觉得这份恶意还不够彻底,他好像站在面前一样看到两个人的脸,混合着血液和泥土灰尘,逐渐失去光彩,一点点变得惨白,他看见虞夫人闭不上的眼睛,看见江叔叔已经扭曲得不成形状的手臂,威风凛凛拿着鞭子强悍一时的哨兵和温和有礼的向导伴随着整个庄子里绝望的惨叫变成了两具尸体,而杀了他们的人,只是轻蔑地从他们身上跨了过去,那个嚣张的少爷搂着他身边娇俏的美人,饶有兴趣地欣赏着漫天火光。

连池塘里都有火焰蔓延,夏日的最后一朵睡莲,也被火焰吞没了。

……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醒过来的时候蓝忘机直接对他提了分手。他猜不是什么好事。两个哨兵在一起,就是锋利的刀刃对敌而没有甲胄,他们对上温若寒的已经指明了这一切,他们比旁人更容易受伤。

 

来给他梳理精神领域的医生温情是温家的叛徒,她是一个顶尖的纯导,可以为很多人同时竖起精神屏障,魏无羡平日里总是笑眯眯的惹人喜欢,哪怕是不苟言笑的温情对他态度也算得上很好,更何况魏无羡救了她唯一的弟弟。

 

温情来给魏无羡换药,这个时候医生总是稀缺,恨不得一个人分成十份来用,温情一人兼顾数职,一边换药一边疏导精神,重塑破碎的屏障,完全不耽误。

“你难过了。”温情说,肯定句。

“你别偷看。”魏无羡说,“虽然你可以。”

 

“我没有,”温情说,“我有职业道德得很。只是请你的狐狸不要靠在我的脚边一副下一秒就要哭死给我看的样子好吗?”

“哦。”精神体出卖主人个人意志,很容易。

魏无羡索性不笑了,撇下嘴来说,“蓝湛走了。”

 

“嗯,现在前方吃紧,他伤势早就没问题了。守着你拖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温情说。

“他要和我分手。”魏无羡说。

温情换药的手顿了一下,哨兵的愈合速度总是很快的,魏无羡的外伤不重,但精神域糟糕得一塌糊涂,才一直没有醒过来。温情想了一会儿说,“因为你的伤势?”

 

“我猜是,”魏无羡说,“他大概觉得我还是有一个向导比较好。”

“确实比较好。”温情说,“和一个向导在一起不一定会提高你目前的战斗力,但可以更好的保护住你的命。遇上…”温情还是说不出温若寒的名字,温若寒积威深重,温情想起他来都觉得恐怖,“那位。一个专属你的向导可以更好的保护你。”

 

“但我喜欢的人是个哨兵。”魏无羡说,“像你这样的纯导就可以保护我的精神域,我并不需要去找一位向导结合。”

“但我这样的,”温情说,“可以同时覆盖多人精神域的向导并不多,而且遇上那位,一对一的保护最好。我的精神力对上他,保护一个人恐怕都不够。”

 

“他和我分手他也不可能去找别的向导。”魏无羡说,“他才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来,凭什么要我去做呢?”

“美好的愿望。”温情说,“他猜你也做不出来,所以不如自己狠狠心走了算了。”

 

“想得还挺好,”魏无羡说,“情姐姐你加油吧,我还是赶紧养好伤去战场找他比较直接。”

“塔那边不是一直致力于给未婚哨兵向导找对象吗?”温情说,“你们没有被强制相亲过?你们这种优质哨兵资源的极大浪费行为没被阻止。”

 

“阻止了啊。”魏无羡说,“我们两个那个时候还没有在一起,被塔一起叫回去相亲,我反正没答应,但我不知道蓝湛怎么想的,急得要命跑来跟我表白了。”

“噢哟。”温情说,“我不想听,不要给没有时间恋爱的女士说这些。”

和蓝湛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最开始是相看两厌?也许是魏无羡单方面认为的相看两厌,他和蓝忘机在学校里就是同学,两个实力最强的纯哨总是被人拿来对比,蓝忘机话少也端正,不苟言笑,而魏无羡总是喜欢凑到他面前,想把他气到破功,当然从来没有成功过。

 

后来两家都遭逢剧变,他和蓝忘机战场上相逢,彼此携手作战,也算是一起挨过了最痛苦的时候和生死关,后来被塔安排去相亲的时候,早就互有心意,只是魏无羡当时完全没往这方面想罢了。

 

他一贯能交朋友性子又活泼惹人喜欢,相亲是不成,但对他有好感的向导也不是没有,蓝忘机看着他抖得人哈哈大笑两颊发红就面色冷淡。终于有一天没忍住, 把他堵在酒吧后巷,拿手蒙着眼睛亲了个够本。

 

魏无羡当天喝了点酒,脚还软着,就笑嘻嘻地回手一搂,舌尖顶了回去。

 

他大概当时还大着舌头,感受到身上那个人僵硬在原地,开心地说,“蓝湛,你以为你蒙着我的眼睛我就认不出你来啦。”哨兵的敏锐在这个不该发挥作用的地方发挥了十足,他被蒙住眼睛,看不见这位鼓足勇气含羞做案的凶手的表情,得意解释道:“你一靠过来我就知道是你了。”

这行为无异于自投罗网,第二天蓝忘机就严肃地上门,和他确定了关系。

 

这行为惹了不小的风波,哨兵和哨兵在一起的极为稀少,而且多数因为都是混合的关系,依然可以提供一定的精神力保护。但像他们两个这样的纯哨在一起,等于完全放弃了自己伴侣的那份精神保护,危险加倍。

 

蓝忘机被自己的叔父狠狠责骂了一通,哨兵和向导结合几乎是默认的自然法则。但没结果,他们依然在一起。已知的危险并不能阻挡爱情,更何况魏无羡相信,缺少的那一块保护可以由实力弥补。

 

他和蓝忘机一直在用自己的战绩证明这一点,直到遇到了温若寒。

养好伤之后魏无羡被塔安排到了别的战场,他服从安排到没有忘记打听蓝忘机的消息,大家对他们的事情全都闭口不谈,蓝忘机的去向属于机密,没人告诉他。

 

距离他们上一次分开,已经过去了半年。战争已经到了尾声,温若寒的一人独大并不能阻止他队伍的失败,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如果爱人在身边那最好不过。

而这个时候魏无羡终于有了蓝忘机的第一个消息,他在战场遇到了蓝忘机的兄长,现在塔最强的向导,蓝曦臣。

 

兄弟二人模样极为相似,对着一样的脸魏无羡心情却没有变得更好,他等着蓝曦臣来为他做精神屏障的修复和疏导,他想问点什么,也不知道从何开口。

 

倒是这位向导一眼看出了他的想法,坐下之后一边为他修复屏障,一边说,“你要是想问忘机的事情,你可以问我。”

“他在哪?”魏无羡立刻开口。

“他在姑苏那边的战场,”蓝曦臣说,“你不问问他过得好不好?”

“怎么可能好。”魏无羡说,“何必多此一举。”

“嗯,不好。”蓝曦臣说,“因为你,忘机想跟我尝试学习一些向导的能力。但是你知道…”

“不可能的。”魏无羡说,“纯哨不可能学到纯导的技能,他一开始就知道。”

“他想为你尝试。”蓝曦臣说,“他也因为你受伤了,对上温若寒的那一次。”

“他不会跟我讲这些的。”魏无羡说,“所以我那个时候,做了很不好的事情对不对?”

 

“对,你精神屏障完全被温若寒打破,整个人陷入混乱。”蓝曦臣说,“不受控制。忘机为了制住你受了伤,温若寒大概很乐于看你们自相残杀,所以没有动手。让你们两个留了性命。塔的高层对于你们在一起本来就不是很满意,所以忘机算是接受了惩罚,回到了姑苏战场。”

“我会去找他的。”魏无羡说,“很快。”他笑了一下,说“等到战争结束就好。”

 

“作为兄长,理智上来说,他和一个向导在一起会是最好的选择。”蓝曦臣说,“但感情上而言,我希望他快乐一点。”

 

“我们不是机器,”魏无羡说,“不是仅仅为了获得最大的胜利就必须要牺牲的物件。打败温若寒之后,还有那么久的日子要过,我希望余生面对的都是我选择的那个人,而不是我的身份选择的那个人。”

 

“嗯。”蓝曦臣点了下头,说,“以后你需要精神疏导,来找我就是了。最后一战如果你们对上温若寒,我会确保我在场,为你们提供精神保护。”

 

决战比想象来得更快,温若寒在撤离途中被夷陵和姑苏两支队伍围堵住,大家都意识到,最好的结果,这里就是结点。而魏无羡也会在这里和蓝忘机相遇。

 

战场上的重逢带着巨大的欢喜和幸运,即使两个人发现彼此都瘦了一圈,或者脸上身上都带着不太体面的灰尘泥土,魏无羡的小狐狸比他更快一步的冲了出去,动物不讲事宜,于是它轻快地跃到了大兔子身边,欢喜地蹭了蹭雪白蓬松的皮毛。但也只是一秒,下一刻狐狸纵身跃出,狠狠地攻击了一个对方的向导。

 

魏无羡决定和狐狸学习,于是他也抽了一瞬,大声喊了蓝忘机的名字,然后对着他笑了起来。

牙齿很白,脸上脏兮兮的,一定很不好看。但蓝忘机不会在乎的,蓝忘机看向他,魏无羡准确地操纵着小狐狸扑向一个哨兵,说“我不同意分手!”

 

“嗯。”蓝忘机指挥自己的巨兔挡在魏无羡身前,替他们暂时隔绝出一个可以说话的小小空间,他快速而准确的击倒敌人,朝着魏无羡靠近,“我也反悔了。我做不成向导,但我也不想你有别的向导。”

 

魏无羡笑起来,他朝蓝忘机伸出手去,两个人的手指一触即分,但指尖擦过带来的力量,已经足够支撑他们走到最后。

 

人人都希望这是最后的战役。甚至连温情都来到了战场,她和蓝曦臣两位高级别纯导带领着其他向导一起构建起笼罩战场的精神屏障,努力将温若寒的攻击牢牢隔绝。

温若寒的狮子凶悍依旧,它一口咬掉一个哨兵,将尸体扔在一边,灵巧的狐狸和庞大但温顺的兔子,它似乎完全不放在眼里。

 

不该轻视任何物种,即使是万兽之王也不行。

温若寒一人独大又如何,他一人胜过多人,那就用更多的人去打败他。这并不是争夺荣誉的比拼要求一对一来证明实力,他们只要胜利。

 

蓝忘机和魏无羡来到了温若寒面前,精神屏障将他们包裹起来,即使一波又一波的力道在冲击着这道防护,上一次惨痛的记忆还在眼前,魏无羡只是咬着牙看着温若寒那张不可一世的脸,他可以痛也可以恨。

 

狐狸毫不畏惧的纵身跃起,角度刁钻的一口咬住比它庞大数倍的猛兽脆弱的脖颈,它被甩动得狠狠砸在地上,嘴角流出血来,但依然死死咬住,绝不松口。

兔子坚定的挡在蓝忘机和魏无羡身上,温软的大宠物一样的精神体此刻像是牢不可破的铠甲,替他们阻隔着伤害。

 

蓝忘机和魏无羡并肩站在一处,他们面前是最后的阻碍。

 

当一个混合哨向足够强大的时候,他的每一种能力都是巨大的威胁,但即便是温若寒,也需要承认,无数的不如他的微小的或者强大的力量叠加在一起的时候,总有一刻,是可以战胜他的。以前没有,是还不够。

 

但现在足够了,强大的向导构建的精神屏障即使被他冲击出破碎的蛛网也会立刻被人修补,摇摇欲坠的屏障一直在保护着大家,而他威风凛凛的狮子被精神体团团围住,小狐狸咬住喉咙到现在也没有松口,而它的身上有其他精神体制造的伤口,娇小的一爪子就可以被它拍死的孟加拉猫越到它的头顶,狠狠一爪子挠向它的眼睛。

 

而蓝忘机和魏无羡直面温若寒,两个人对视一眼,这一眼他们都很熟悉,像在学校配合比赛的时候,像决定加入反抗的队伍时候,像无数次交托后背的战斗的时候,他们一起出手,默契到不需要多余的眼神。魏无羡踩在蓝忘机腿上借力跃起,翻身而上的瞬间腿缠住温若寒的脖颈,不需要多高级的工具,只需要一把军刺,划过温若寒的喉咙。

 

和温若寒一起倒下的,是凶悍的狮子,还有冲击精神屏障的力量。一切都在瞬间消失,而魏无羡并没有看地上的尸体一样,他只是扬起脸,对着蓝忘机笑起来。

 

“我不需要一个专属向导,”魏无羡说。

“我知道了,”蓝忘机把他的手握过来,“你需要我。”

 

战争结束之后还有很多的收尾工作,魏无羡觉得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才能于是决定给自己申请放假,而有这方面才能的蓝忘机也选择了放了一个小假期。

 

婚假,人人都必须要有。

 

这个行为遭到了塔的一定反对,作为优质哨兵高层还是觉得和向导在一起做出好楷模才是正经事。但反对无效,婚姻有效。

 

人们总是觉得哨兵和向导应该才是完美的一对,好像哨兵就应该武力强悍,向导就应该头脑灵活,但也可以有强悍的向导和智慧的哨兵。没有什么应不应该的。

 

没有必须要选择的伴侣种类,没有一定要遵守的性格约束,没有一定要成为的样子。

自然法则规定繁衍规定腐朽,规定枯荣规定变迁,却没有规定谁一定要是谁的伴侣。

 

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离开了塔,他们朝着远处走去,魏无羡声音里带着笑意,开始想象一个精彩的婚礼,而蓝忘机含笑看着他,点头说好。

 

爱是自然法则。

你是自然法则。

---------------------------------自然法则.fin-------------------------------

 

 

 

 

 

 

 

 

评论(11)
热度(112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