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双荒】迷弟手记 13 跟我爱豆表白

《抱紧我北鼻》很快就进行到最后一期,收视率和路人口碑都非常不错的节目为两个人圈了很多的粉,到了最后一期,大家都有些舍不得。

 

最后一期的录制地点是在巴黎,浪漫的城市适合进行告别。荒对巴黎显然更熟悉一些,他在这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走秀拍照很多时候都在这里,也知道很多当地人才知道的有趣事情。

“巴黎人并不觉得自己浪漫,”荒说,“更多的是别人对他们的一种理解。与其说他们浪漫,我觉得不如说他们在感情这件事上面耐心十足。”荒说,“我刚学法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解释浪漫这个词。他是这么说得,我所做的一切为了靠近你的心的事情,都可以称作浪漫。”

 

“并不只是送花送包大张旗鼓才算浪漫,为爱花钱是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荒川说。

“那你要送我什么呢?”荒笑着说,“小叔叔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

 

这是节目最后的一个仪式,他们三个人,没有其他的嘉宾,节目就好像回到了最开始,三个人一起去逛了常规的景点,然后荒带着他们,去逛逛街边的小教堂,然后找了一家人不算多但口碑不错的老咖啡店,慢慢的啜着咖啡,闻着店里面温暖的面包香味,看着窗外面下着雨撑伞走过的往来的人,进行最后的告别。

 

当然这一切一点也不伤感,他们都觉得节目的结束并不会代表目前关系的结束,不像是感情类综艺,节目里甜甜蜜蜜你侬我侬全靠演技,观众大喊rio,节目结束就只能感叹真是再一次信了你们的邪,我的cp变成了垃圾股。

 

金鱼姬先抱出了一个大盒子,放在桌子上,自己急匆匆的已经打开了,盒子里面塞满了各种零食,金鱼姬捏着一包抹茶糖十分舍不得的说,“哥哥这是我给你的礼物。都是我最喜欢的零食。”金鱼姬的表情简直就是壮士断腕般的决绝,她把盒子往荒的面前狠狠一推,别过头去再也不看一眼,说“小叔叔说你平时太可怜了,每天吃鸡胸。这些都给你,慢慢的吃,不要一下子都吃完哦,糖吃太多了对牙不好。”说完大概还是觉得不放心这个根本没有零食吃的大可怜,说“还有一些不怎么发胖的,是青行灯姐姐跟我说,说你可以吃的。”

 

“谢谢你。”荒说着,撕开了一包抹茶夹心巧克力,自己捏起来吃了一个,然后分给金鱼姬一个,又递给了荒川一个,他说“很好吃,我很喜欢。”

荒拿出了一个大袋子,说“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金鱼姬欢快的开始拆包装,等到完全拆开,立刻高兴的恨不得出门去跑两圈。袋子里面全部都是各种各样的金鱼大玩偶,荒说“每去一个地方就给你买了一个,这样你就会有世界各地的金鱼军团了。”

 

“好的!谢谢哥哥。”金鱼姬说,“我们以后还会一起征服世界的对不对?”

“对。”荒笑起来。

 

“这是我的。”荒川拿了一个盒子递给荒说,“拆开看看。”

盒子打开,是一件秀款的短外套,军服剪裁,肩宽腰窄,上面有风格硬朗的刺绣,可以想象荒穿上去,随便搭配靴子和仔裤,都会显得肩背挺拔宽阔,更兼得腰身劲瘦收紧,腿长得无法无天。荒摸了摸,说“小叔叔知道我喜欢这个设计师。”

 

荒川应了一声,不想解释是他在为送礼物苦手的时候,青行灯给出的建议,说荒最喜欢这个设计师,私服就他的最多,选这个当然没有错。荒川说“不是穿了你的衣服去炸厨房了么?当然要送你一件新的。”

荒看着还有一个小盒子,说“那我看看这个。”

 

盒子里面是一对精巧的袖扣,铂金包镶住漂亮的石头,荒拿起来,立刻动手开始拆自己衬衫上的袖扣,说“我现在就要换。”

 

荒川自己用的袖扣很多,知道很多华丽的袖扣用起来格外的卡手不舒服,那一日在芬兰看见店里有这款袖扣,让青行灯去订了两份,石头是荒川自己选的,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芬兰的特产,但石头的颜色在阳光底下,可以看见各种颜色,层层叠叠,好像包裹着春天的蓝色海洋,夏日的绿色森林,秋季的金色叶片,还有绚烂的冬日极光。一年四季都在一块小小的石头上,然后贴在手腕间。

 

“谢谢小叔叔。”荒说,然后他捧出一个看上去就很重的大盒子,说,“这是给小叔叔的。”

荒川一打开,自己就先笑出来,一套装帧精美的厚重的厨房百科全书,从入门到繁杂的主食甜点酒水调制,全部都有。

 

荒抿紧了嘴唇,说“不喜欢也没关系。”

 

荒川笑着收下来,说“那你猜我有了这套书多久以后,敢自己下厨请你来我们家聚会?”

荒想了想,十分灰心的摇摇头。荒川说“不管我学没学成,都会请你来的。”

 

这话显然就是再说节目结束之后他们依然会有联系,画外音是导演组的掌声,三个人对着大家挥了挥手,说“再见啦。”

 

节目结束之后大家去聚了个餐,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让保姆照顾金鱼姬睡下,荒川看着荒送的礼物微微出了会儿神,就看见手机上撞进来一条消息,说“小叔叔,能不能跟我一起出去走走?”

 

消息是荒发的,虽然以后还可以再见,但这样密集的频繁相处的机会必定会骤然减少,荒川想了想,换了件深色外套,然后出了门。夜晚人少,不刻意遮遮掩掩,在国外其实很难被别人发现。

 

荒已经等在楼下了,十月份的巴黎夜晚已经很冷了,荒穿着帽子上带着一圈毛毛的外套,穿简单的牛仔裤,站在外面等着荒川,大概有几分无聊,就伸手和口气,然后把手揣在裤兜里面踢着脚边的石头。

 

看见荒川出来,荒迎上去,说“今晚巴黎特别好玩,我带您去散散步吧。”

“好啊。”荒川说,“今晚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今晚是巴黎不眠夜,很多的博物馆都会通宵开放,一些教堂还会有灯光展,还有一些户外的艺术展。”荒说,“每一年都只有今天这一天。”

 

荒带着荒川在塞纳河边上慢慢的走着,看着河边古老的城堡打出灯光,路人有人欢笑的演奏着乐器,有人随意的踩着节奏轻快的跳几个舞步,有老人牵着手散步,有年轻的情侣拥抱着说话接吻。大皇宫灯火通明,好像恢复了旧日的热闹繁华,充满现代感的蓬皮杜,响起的是节奏感十足的电子音乐。

这是一个自得其乐的城市。

 

荒带着荒川往一座桥上走,桥上人很少,它似乎只是连接着河两岸的热闹,但自己本身并不参与进去。

荒走在荒川身后,说“小叔叔,其实今天那份礼物,不是我送给你的。”

“嗯?”荒川说,“怎么了?”

 

“那份礼物是酒吞和茨木要送你的。”荒说,“我给你准备了别的东西,但是我不想在节目上让大家看见。烟烟罗又说不行,必须拿一样东西给你,所以我就...”

 

“那你帮我谢谢他们两个。”荒川说,“原来我还能再收一份礼物,意外之喜。”

 

荒停下来,桥边上有一个年迈的手艺人坐在那里,有人走过去跟他说话,但和两边的热闹相比,这里非常安静。荒拿出一个盒子,说“小叔叔你在这里等我。”

 

荒打开了盒子走过去,荒川看见,那个盒子里面,是一颗碎成几块的木头拼凑成的心形。荒走到手艺人面前,弯腰和他低身说了几句什么,荒川看见那个手艺人抬起头看了一眼自己,然后笑起来,荒川点点头和他算作打了招呼,在这边等着荒。

 

桥上偶尔有匆匆走过的行人,荒川就站在这边看着荒,年轻的男孩子弯下腰和人说话,似乎是打定主意给他一个惊喜。他想起今天白天和荒的对话,浪漫也许就是耐心十足的做无用之事。换作从前,他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耐心在工作一天之后还跟人出来散步,看荒的性格,也想不到他会用那样小心翼翼的语气发出邀约。

 

荒捧着盒子朝荒川走过来,荒川看见对面的手艺人已经收拾好了工具,对着他们两个挥挥手,然后离开了,整个桥上,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这不过就是塞纳河连接左岸右岸许多座桥当中最不起眼的那一座,没有密密麻麻爱的锁也没有繁复华丽的装饰和沉重的历史,它非常普通,普通得让人不会经过。所以可以安静的被隔绝出来,在一个不眠的夜晚成全他们两个人不为人知的故事。

 

荒说,“他每年今天都在这个桥上,帮人修补东西,一个故事换一次修补的机会。我之前就见过他,但那年我没有什么东西要修补,也没想好什么故事。”

“那今年呢?”荒川问。

 

荒打开了盒子,盒子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颗已经修补好了的木头心脏,碎片被连接起来,上面巧妙的贴上了闪烁的星砂和贝母遮掩住了曾经破碎的事实,它安静的躺在那里,好像并没有受过世事摧残。

荒把那一颗心捧起来,放在了荒川的手上。

 

荒川几乎一瞬间就要手忙脚乱起来,仿佛他手里捧得真的是一颗滚烫的心脏,荒握着他的手腕,荒川几乎能感觉到荒在微微发抖,他说,“这本来是一颗碎掉的心,”荒顿了很久,他说,“我告诉那位老匠人,我说站在对面等我的那个人,是我喜欢了很久的人,我想要捧着一颗完整的心去跟他告白,告诉他,是他修补好了我。”

 

荒川心脏狂跳起来,互相喜欢的事情两个人确实都有感觉,但他绝对没有想到,荒会选在这个时候跟他告白。

 

他张了张嘴,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紧紧捧着那颗心,似乎觉得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可是有绝不可能松手,让它坠落在地。

 

他从嗓子里艰涩的挤出声音,“你等我想一想。”

 

他确实是需要想一想的,他刚刚承认自己对这个男孩子心动,可是这个男孩子已经跟他表白。两个人年纪的差距在此,大概年轻人遇到喜欢的人总是会想快一点跟他在一起,但是荒川的年龄让他遇到喜欢的人时候会想,能不能在一起长久一点。

 

他并没有想到两个人的未来,喜欢也仅仅只还是眼前之事。是随着时间冲淡也好还是想好以后怎么相处怎么安排彼此工作和规划再在一起,这些都没有想过。

但他现在什么都想不出来,他面前只有荒轻轻的呼吸声,和他疯狂跳动的心脏声音在大脑和身体里面嗡鸣。

 

“你还年轻,”荒川的所有话几乎都在依靠本能说出来,“你仔细想过了么?”

要仔细想过的事情是很多的,他们的职业他们的年龄都要考虑,荒是不是一时间因为被年长者引导所以迷惑,还是他被年轻的炽热感情烧昏了头脑。

 

“我已经想得太久了。”荒说。

 

荒川背对着荒站着,他看向塞纳河,风迎面吹来,依旧缓解不了他的浑身发烫,他手里死死的握着那一颗心脏,荒从后面贴上去,将荒川拥住。这一次不是在节目里面,他无所顾忌,拥抱得更紧。

 

荒川没有挣扎,任由男孩子从后面环抱住他,温暖的胸膛紧紧贴着他,下巴轻轻搁在他的肩头,声音低低的在他的耳畔响起。

 

“我非常非常喜欢你,不仅仅是因为你强大又温柔。”

 

荒轻轻的吻了一下荒川的耳朵,小心翼翼极了,他的手心贴在荒川的手上,两个人一起捧着那颗修补好了的心脏,荒说。

“而是因为,我觉得你珍贵。”

 

评论(36)
热度(4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