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双荒】迷弟手记5 跟我爱豆一起去海边


收工的时候荒上了荒川的车,助理来接的荒川,现在时间还不算很堵,荒川问了荒的住处,就先送他回去。
两个人坐在后排,荒川从车载冰箱里面拿了一瓶水递给荒,说“最近天气太热了,还是多喝点水吧。”



“小叔叔很怕热,”荒扫了一眼被装的满满的车载冰箱,然后伸手调了一下车的后座空调,避免冷风直接对着两个人吹,说“但是这样一下子凉下来,对身体不太好。”
荒川松开衬衫领子,连袖子也已经卷了起来,自己先喝了几口冰水,说“可是真的好热。”
荒笑了一下,说“那糟糕了,我们另外一组照片,好像是在海边拍。”
“没关系,”荒川继续灌了自己一口水,说“是在晚上。”



说着这条路不堵车,上了高架之后还是堵得昏天黑地,荒川已经第二次从助理那里要了零食来给荒吃,反正助理也是减肥的小姑娘,零食的主要功能是解馋,对于对身材控制严格的荒来说倒是好事情。



于是在荒嚼着荒川递给他的草莓干的时候,忍不住说出来“感觉就好像投喂小孩子一样。”
“金鱼姬才不吃这个。”荒川找出了一袋抹茶草莓夹心巧克力,在荒的面前晃了一圈,说,“这个才是她喜欢吃的。”说着又把东西放了回去,说“我猜你很久都没有吃过巧克力了。”


“是啊,”荒说,“日常不就是吃草和鸡胸嘛,”说着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不自觉的带上了一点嫌弃,说“我觉得我已经把世界上所有的鸡胸肉的做法都吃了一遍了。过几天海边我要露上半身,我开拍之前连水都不能喝。”


荒川当然是知道作为模特的形体管理的严苛,可是听着荒这么委屈兮兮的抱怨又觉得有点可怜,眼睛不自觉的顺着荒修长的脖颈到衬衫崩出的完美胸廓处扫了一圈,说“拍完短期之内就没工作,只准备拍真人秀了,你要是愿意稍微放松一下的话,拍完那天我请你吃饭。”

“那我可以请您去健身房,”荒认真的说,“我完全可以胜任一个形体教练。”
“好啊。”荒川说,“之前你走大秀的时候比现在要求还严格吧?”


“是。”荒说,“时装周的时候几乎提前三个月就在准备,开秀前三天,连喝水都严格控制。那个时候都不想吃东西,喝水才是迫切要求。”荒说“所以有时候我真的不是秀前采访故意不说话的,是因为我很渴。”


“那你有什么不吃的吗?”荒川问,“我可以先定餐厅,让你工作的时候有动力一点。”
“都可以。”荒的眼睛都亮起来,“除了鸡胸肉”
演员的身材管理和模特当然不同,因为不同的角色需要不同的改变。身材的变化会更大一些,但有些时候也并不像模特那样严苛到残酷。


“对了,”荒问,“金鱼姬有什么东西不吃的吗?做节目的时候有做饭的环节。”
“小孩子不喜欢吃的她都不喜欢吃,”荒川笑了一下说,“讨厌青菜,垃圾食品爱好者,给她一个冰淇淋或者小蛋糕可以高兴一整天。但是被我管着。不喜欢吃青菜也要吃,就一边闹一边吃,还学蜡笔小新,企图在嘴里喊着胡萝卜,等我吃完饭不注意她就把她包在纸巾里面吐掉。”
“那小叔叔不喜欢吃什么?”荒眼睛眨了眨问道。



“我不喜欢吃青椒胡萝卜香菜苦瓜葱啊。”荒川理所当然的说,他笑起来说“做大人不就是为了可以理所当然的挑食吗?”
这句话实在有点可爱的过分了,荒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住的地段不在市中心,不算热闹,但是交通方便,胜在安静。



车缓慢的挪动着,终于到了目的地,荒下车的时候荒川将那袋草莓干递了过去,说“拿去吃吧,不然你提起鸡胸肉就苦大仇深。”



那袋草莓干当然现在还没有进荒的肚子里,他抱着草莓干回家,冷静的拿出了一个精致骨瓷的碟子,把一袋草莓干放在上面,架起单反从各个角度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小心的把草莓干收进柜子里,把照片从相机传到手机里,开始给烟烟罗发消息。
“看!他给我的零食。草莓干.jpg”
“他就是把你当小孩子哄,你要有一点危机感啊。”
“哦。”


“但是你不要突然沮丧,好歹他还愿意搭理你,还给你零食吃,对你很好了。”烟烟罗只能这样安慰,还要鼓励,“希望你有一天能够在其他地方收获草莓!”
过了一会儿,烟烟罗又补充了一句,“过两天去拍片需要我跟你一起去吗?在海边的话。。。”
荒想了一会儿回复道“没事,晚上拍,不下水,没关系的。”


到达海边的时候是已经是傍晚了,正好是落日退潮的时候,落日的时间不长,必须要抓紧时间拍摄,落日有一组,还有一组等晚上的星空。


落日的那一组主要是荒的拍摄,就是让荒之前说的自己受尽折磨的露上身,作为模特来说,荒拍的片子里面裸露的成分真的非常少,身材实在太好,露不露大家都能看得出来。这一次答应露一个上身,都不知道是摄影师靠着老熟人的关系嚎了多久换来的。当然摄影师是这么觉得的,荒究竟是为了什么才答应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这一组的主题是夏日度假风格,荒的头发散落下来,并不是日常被发胶固定住的精致样子,刘海略有一些长,看起来意外的柔和又年轻,荒川依然还是头发梳到后面,露出额头,配最新款的墨镜,就算穿着短裤露出线条优美锻炼得当的小腿和最简单舒服的棉麻衬衫,也依旧是爆棚的大佬气场。


黄昏这一组照片细节居多,荒川坐在沙滩上自然流下的汗水,顺着脖颈一路滑到平直锁骨,微微敞露的领口有勾人遐想的紧实的胸口线条,小腿上沾惹的细碎柔软的沙子颗粒,想让人伸手去拂掉。而荒的照片是顺着坐在沙滩上的荒川的角度看过去,更像是两个人结伴来沙滩度假,荒站在荒川面前,这个角度把本来就长得惹人嫉妒的腿拍得更长,荒逆着阳光站着,海滩落日在他身后成为最好的背景,他修长手指拉住自己的衣角,双手交叉,正是准备将衣服脱下来下一秒就要冲向大海的样子。


紧实有力的腹肌就这么明晃晃的露出来,被已经柔和下来的太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边,裤子松松挂着,更显得那两条人鱼线格外诱人,看着汗珠顺着迷人的线条蔓延到被布料覆盖到不可言说之地,让人浑身发烫 。
荒川顺着摄影师的视角看过去,只觉得今天的沙滩真是热得要命。


荒笑起来,那笑容和着太阳真是好看得过分。他双手一拉将衣服脱下来,一瞬间宽阔肩背牵扯出完美线条,带着汗珠闪烁着极度勾人的光芒,背沟深深顺着腰身凹进去又以一个完美的弧度凸显结束,荒偏过头来也不知道是盯着荒川还是看着镜头眨了眨眼睛。



荒川只是顺手拿了一杯冰西瓜汁,大口的喝完,看着荒顺手将衣服丢在沙滩上,对着他转过身来,毫不掩饰的露出精壮的胸膛,荒川别开了眼睛,又觉得自己这样的回避反而更加显得刻意。他对着荒笑起来,说“鸡胸还真是没有白吃。”



有人美好的闪闪发光。这个词荒川一直觉得都是少女的幻想,直到荒真的站在他的面前,带着被太阳的余晖温柔触摸过的光芒,坦然的展露出身体,他才知道,原来闪闪发亮。并不只是一个心理情感的修饰,而是一个写实的形容词。


荒夹着冲浪板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站在海边,被海水冲着脚踝,由着摄影师的助理在身上喷了一些水珠。头发也打湿,他伸手把头发捋过去,笑出洁白牙齿。荒川就听见坐在自己身边的助理倒抽气。
“这期杂志我得多买几本了,”荒川说“不知道会断货成什么样子。”



太阳很快就落了下去,距离星星出来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两个人在车里休息了一会儿,换了造型,等最后一组照片。


从酒吧的诱惑到夕阳海滩的热辣,最后一组照片就是完全的安静,就是最简单的海滩散步。摄像机一直在跟拍,两个人的动作则比之前要自由得多,几乎就是夏夜两个友人在海边出来闲逛,两个男人一起看星星实在是有点别扭又奇怪,索性就顺着海边走,浪花卷着小贝壳和泡沫温柔的拂在脚面上,星海交错,两个人偶尔看一眼星星,小声的说着话。看上去真是平静极了。



两个人的声音压得极低,现场不收声,摄影师跟得也不近。照片以远景为主。所以只有荒听见荒川小声的问他,“如果你不喜欢走在海边的话,换我走在里面。”
“没事。”


荒川只是走到了里面,然后几乎不见痕迹的把荒往外面靠着沙滩接触不到海水的地方推了一点点,自然的就好像只是两个人拍照换了一个位置而已。


“你怎么发现的?”荒还是忍不住问。
“你拍照片特别自然,”荒川把手揣在裤兜里面,还偏头对着摄影师微微笑了一下,他说“唯独你站在海边沾了水那几张照片有点僵,现在也是。”
“我。。。”
“没关系,谁没有讨厌的东西。”荒川说,“偏过头去看镜头。”



荒没有去看镜头,他反而是疾走了几步,走到了荒川前面,然后像小孩儿一样把手扣在脑后,倒退着走,他专心的看着荒川,也不说话,荒川也看着他,微笑起来。


谁也没有想到这是后来喜欢的人最多的一张照片,它没有成为大刊的封面,封面是他们两个人火花十足的酒吧相对,可内页用了一整页来刊登这一张照片,有不少人专门买三本杂志,就为了来一本收藏,一本翻看,还有一本把这一页裁下来,放到相框里面。它实在是太温柔,在一个时刻有了某种隽永的意味。



背景是满天繁星和夜色中沉默下来的大海,荒和荒川的脸都只是一个侧影,那两张大杀四方的容颜此时收敛了自己与生俱来的掠夺意味。荒川仰着脸看面前的男孩子,嘴角是一抹淡淡笑意,手揣在裤兜里面,极为放松。而荒倒着走,像漫画里面急匆匆想说些什么的男孩子,他看着荒川,眼神热切而专注。



这张照片让人几乎要忘记这是杂志的照片,好像只是两人相约去海边散步,正在说着感兴趣的话题,星空闪烁,海波温柔,两个人又实在太好看,随意抓拍下来,就像一幅画,



后来,摄影师那里还有一些没有用上的照片,一部分发了微博,还有几张被荒直接要走了没发出去,荒看了看照片,把他和荒川在海边的那一张,设成了手机背景。那一张,是荒川和他交换位置的照片,从摄影师的角度来讲,是一张废片。但对荒来说,却是被记录的重要时刻。


他讨厌大海,那里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好印象,拍照在海边也不是第一次,这样的工作之前一直都完成的很好。但这是第一次,除了对他知根知底的烟烟罗之外,被人看了出来,他不喜欢。
照片发出来的时候有迷妹尖叫,也想荒哥哥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啊啊啊啊啊啊。



那样的眼神当然是用来看着荒川的,他那么好,配得上一切的喜欢。

评论(20)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