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双荒】迷弟手记(三)

(三)给我爱豆发短信

荒和荒川的见面结果倒是让青行灯十分满意,虽然有几分意外,但是好歹这件事情是确定下来了,日后合作宣传的细节还要再敲定,合同已经签了,按照惯例,第一波先互关一下社交账号,为了以后的互动做准备。


荒两只手各捏着一个手机,他先递过去一个给荒,说“前辈,这个是我的私人号码。”然后又递过去另一个手机,上面赫然是荒川那个疏于打理,一看就是经纪公司代发广告,但是依然粉丝众多的大号,荒川看了一眼,上面显示的是“已关注”。


“你这个手机不用给我,”荒川说,他接过荒的私人手机,在上面一个一个数字的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然后保存上了自己的名字,想了想又加上了一个私人用的邮箱号,他说“我不太习惯接电话,如果有事情的话,可以给我写邮件,发信息也可以。”荒川摁下拨号键,然后等着自己的手机在兜子里面振动起来,他摸出手机存了荒的名字,然后把手机递给荒,说“你要不要也留一个邮箱号给我。”


荒接过手机,愣了一会儿,荒川说“你要是不习惯用邮箱,给我发imessage也可以。”正要接过手机,荒却飞快的输下了一串邮箱名,说“没有,我只是想想用哪一个。”

荒川接回手机,说“那个账号我手机上没有,一直都是别人在管,”他居然从荒英俊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失望的表情,他说“一会儿他们应该会很快关注你。”


“那我可以给您发消息吗?”荒问。
“当然,”荒川说,“交换联络方式就是为了联系的。你也可以不用叫我前辈,”荒川停了一会儿说,“我不习惯。”


他是真的不习惯被小心翼翼的叫着前辈,这样感觉有一种压在肩头提携后辈的意思,拘谨又约束,可是明明只是互相完成工作而已。


“可是直接喊您的名字,”荒尝试了一下,说“我也不太习惯。”荒想了一会儿说,“我想想叫您什么吧。”
“你随意。”荒川说,“过几天见。”


荒川再一次见到青行灯的时候是在看最近的工作安排,金鱼姬既然要上节目,要教的东西就要更多,虽然平时都一直很注意的教养小女孩儿,可是有些东西这个时候还是要更注意一些,比如保护好自己,但也不要害怕紧张。


“我觉得这次的节目组比之前的综艺总算是多了点人才了。”青行灯让助理去一边教金鱼姬一些注意事项,这边将手中的平板递给荒川,说,“你看这些活动设置,挺有趣的。以及对你的人设把握我非常满意。


“什么人设?”荒川说,“最终想演成单身中年男子带着可怜的小女孩艰难又笨拙的生活吗?”他语气微有些嘲讽,“我觉得这个人设挺有新意的,比烂大街吃货痴情老公人设看起来要好。”


“很好呀,”青行灯说,“我意识到你还是补了点综艺看看的,居然都知道X人设还会举例了。”她笑眯眯的说,“你的咖位怎么会是这么普遍的人设,你先看看台本。”

荒川迅速的扫了几眼,不可置信的说“荒来帮我带孩子?”


“嗯嗯。”青行灯耸耸肩说,“我也没想到这么个国外回来看上去酷得要死的大爷居然会带孩子,但是确实他是实打实在孤儿院,儿童医院照顾过小孩,不是那种去拍个照的慈善。”青行灯做了一个手势,“他刚成年那会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做这件事情,后来出名了再去做只会惹麻烦,所以才停止的。”

“还真是想不到,”荒川说,“所以他走反差路线,看上去很酷但意外会照顾小孩子,这个路线很讨人喜欢。”


“这次的主题是’宝贝’。”青行灯说,“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子,身体里面也存活着一部分孩子幼稚但珍贵的灵魂。”她开始拽文艺腔,让自己接下来的话听上去更有道理一些,“你们三个需要的是彼此照顾,彼此圆满。”然后她迅速的补刀,说“你不要解释,你很多时候就是拿金鱼姬没办法。”


“所以,我要和他怎么相处?”荒川说,“先录着看,我自己知道。”

“为了你们两个和谐相处,磨合顺利,一起带娃。”青行灯说,“先一起去拍个杂志封面吧,今年独一份的,双男主大刊。”


青行灯走了,金鱼姬也累坏了已经乖乖睡着,荒川难得在家里也能一个人安静一会儿,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来,看见荒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过来,“我可不可以叫您小叔叔?”


荒川哑然失笑,他年长荒六岁,这个年纪叫前辈叫哥当然都可以,可是这两个称呼偏偏都是荒川最不喜欢的,不知道荒是不是去网上看了一些粉丝的称呼,迷妹们都知道他有一个小侄女,从此梦想就成了魂穿金鱼姬,可以每天待在荒川身边,还可以肆无忌惮的要抱抱要举高高,于是对荒川的称呼,奇异的统一成了小叔叔。在别的爱豆都被羞答答的唤作小哥哥的时候,荒川的迷妹们异军突起,每一次见面会红毯的时候,一声声小叔叔撕心裂肺排山倒海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好啊,”荒川慢吞吞的回了一个,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心情不错,还加了一句,“大侄子。”
荒那边倒是回的飞快,“那小叔叔我们过两天见。”


荒发完短信,把手机往旁边一扔,然后伸长了腿坐在沙发上,抬手捂着眼睛叹了口气,跟一边的烟烟罗说,“发个短信比我去走开闭还要紧张。”


“骗人,”烟烟罗手里捏着一根烟,却没有点着,她对着荒挑挑眉说,“我可从来没有看你走开闭的时候紧张过。但是,我相信你很快就会迎来你人生最紧张的一场杂志封面的拍摄了。”


荒已经站起来了,面无表情的说“我已经让教练加大我这几天的运动量,然后还准备突击护理一下。”
烟烟罗似笑非笑的盯着他说,“其实你把腿随便一伸就够了。”


“他是那么肤浅的人吗?”荒说着低头搓了搓脸,然后有些颓丧的跟烟烟罗说“我去跑步了。”


“哎,”烟烟罗说,“你回国之前想到要跟他合作不是挺高兴的吗?怎么现在微博互关了,有私人联系方式了,以后还要在一起做节目,你反而丧得很。”


荒笑了一下,说“可能不习惯吧。以前都是看他在屏幕上,现在看到了真人,还和他说话发短信,就是觉得有点不真实。”


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其实还有更多的感觉,以前看荒川的时候,觉得就是喜欢他的万千粉丝当中的一个,和其他人也没有什么不同,看见荒川就会很高兴而已。但是现在他有机会和荒川一起工作,看上去是走近了一大步,可是仔细想想,似乎和从前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那个人,依然还是遥不可及的温柔着。

评论(8)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