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双荒】迷弟手记(二)

荒川还是答应了青行灯的要求,第二天带着金鱼姬去了公司,他今天会和他的综艺搭档见面,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关系,他一贯不在意和人相处,磨合不成功也无所谓,他以往拍戏也不是次次都合作顺利,但只要自己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足够敬业让自己满意就可以。但这次特殊一些,综艺是亲子类节目,所以他可以不挑剔搭档,但是金鱼姬必须要喜欢。小姑娘没有妈妈,就他一个亲人,就算平时看上去又嚣张性格也好,可是因为荒川的工作原因总是跟着跑动,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所以对于每一个在她身边的人,荒川都只很尽可能的重视。如果真的要带金鱼姬上节目,那么一定是因为她愿意。


金鱼姬被青行灯牵着小手蹦蹦跳跳的走着,一边听青行灯讲几句无关紧要的八卦,荒川跟在旁边,听着青行灯交待,说“我觉得你们的性格应该挺合得来。”


荒川恰到好处的做了一个疑惑的表情以示青行灯继续说下去,青行灯说,“多不容易啊,我跟他说话的时候获得了跟你交流的快感,能说一个字绝对不给两个字,表情就是天上地下我最酷。”金鱼姬在一边狂点头表达了自己的肯定,说“小苏苏就是这样的呀,话又少凶巴巴。”


“好了,”青行灯说,“我的小宝贝你可能一会儿就能收获一个话又少凶巴巴的长腿小哥哥了。”


“不要冷场,”青行灯说,“你突破自我从这一步开始好吗?”


荒川不置可否的扬了扬眼帘,然后抱起金鱼姬,推开了小会议室的门。这个见面的方式是荒那边的经纪人提出来的,大概是两边的经纪人都十分熟悉自己家蒸煮的尿性,觉得还是让两个一言不发酷到爆炸的人自己去磨合比较好,说不定争夺出来谁最凶之后就能握手言和。而不是带着经纪人在旁边尬聊,两个当事人倒是坐在旁边翻着白眼玩手机。


一定做得出来的,青行灯想。倒是荒的经纪人烟烟罗不是很担心,她站在门边说,“这个机会荒争取了挺久的,应该不会出问题。”


完全不像啊,青行灯想,我跟他说话的时候他就只盯着自己的手看,虽然那双手是很好看,但是拜托假装听一下可以吗?


荒川推开会议室的门的时候,荒已经站在那里了。看得出并不是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才站起来的,而是一直站在窗子边上的。他手里捏着手机,但似乎也并没有看,只是靠窗站着,只是发呆,就让自己足够赏心悦目得好像一幅画。


这个比喻真庸俗,但荒川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最适合这个场景的形容。荒川在这个圈子里时间已经很久了,见过美人无数,有时候甚至都有点麻木。在电视上看见荒的时候,却觉得亮眼,长得好看的模特很多,但气质冷冽高傲成这样的,却真是少见。为了表示尊重,荒川晚上还去搜了一下荒的资料,很普通的出身,看上去也不是哪位金主特意捧的,他一直在国外发展,说是在餐厅打工的时候被设计师一眼相中入了行。荒川随意的翻看了几张他以前的大牌代言,杂志硬照,除了感叹他年纪轻轻时尚资源就好得可怕之外,剩下的还真就是,好看。


经常有人说所谓的天人之姿和人间国色有差别,有时候并不觉得,整容模版小姐多数时候大家都还是觉得已经好看极了,可是真放在顶尖的美人身边,总会觉得少了一点什么,那种东西,通常称之为,高级感。


荒是一个荒川值得用高级感来称赞他的美人。他足够高,即使是在模特堆里面他的身高也毫不逊色,这就决定了他必然有两条逆天的大长腿,笔直修长,荒现在靠着窗子站着,双腿交叠,露出一段纤细的脚腕来,最简单的搭配就已经足够好看。他微微低着头看着荒川,头发略有些长,遮住了一部分本来就精致的脸。他的嘴唇小巧,甚至有些像柔嫩的花瓣,可是偏偏抿起来的时候唇线分明,只有冷漠倨傲,没有半分女气。更精巧的是他的眉眼,明明是骄傲极了的样子,可偏是最显年轻甚至带着孩子气的细眉杏眼,减弱了几分他身上拒人千里的气势。美到极致的事物就该是和谐但有统一的,比如说美到雌雄莫辨,比如说有最美的电影女明星,有孩子气天真的眼却有性感饱满的唇。比如眼前这一位。他的好看来源于他美得难以复制,凛然不可侵犯可是混合着一点脆弱天真。


荒川也是被人称赞过有高级感的,他的高级感来源于他有一张电影脸,放在大荧幕上就是无死角的好看,他身上的气势,足够震得人没有任何遐想,可有时候又能让人绮念无边。



荒慢慢的朝着荒川走过来,他逆着光,像是从耀眼的光芒当中穿越出来一样,一步一步走到荒川面前便清晰了轮廓,骄傲的神明之子在这个时候展露出一个并不很明显的笑容,他主动的伸出手来,修长的手指和荒川的手指交握住,一触即分,他的声音低磁好听,轻声说,“您好,我是荒。”


“荒川。”荒川微微点点头,然后把金鱼姬抱起来,和荒打招呼,说“叫哥哥。”


“长腿的坏脾气哥哥!”金鱼姬立刻把荒川和青行灯卖了一个彻底,但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还对着荒挥挥小手,说“腿真的很长。”


“脾气也很坏。”荒似乎一点也没有生气,和自己的坏脾气人设一点也不符合,他只是抿紧了嘴唇,低着头扬起眼帘看着荒川,似乎在等着荒川说点什么。


“我看过你的一些作品,”毕竟是资历老一些,荒川一手指引着两个人在沙发上面坐下,看着荒有些委屈的蜷缩着长腿,荒川微笑起来,说“你很年轻,发展得很好,资源也不错。你这次回国,是准备以后都在国内发展了吗?”


“嗯,”荒说,“我想尝试着去演电影。”
“电影?”荒川想了一下,说“蛮好的,酒吞不也是模特转行演电影的吗?最近炙手可热的一线了。”


“他算得上是我师兄,”荒说,“我们从一个老板那里出来。”


“受他的影响吗?”荒川努力的继续着话题。
“不,别的原因。”荒川等着荒说接下来的别的原因,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看着荒闭紧了嘴巴不打算继续说,甚至头也抬不看自己一眼,荒川觉得就聊个天两分钟就能结束话题,以后真要一起拍节目不知道多辛苦。更何况有演技的模特可遇不可求,荒看着就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以后合作是真的很不好搞。


金鱼姬却再次掉了链子,她走到荒身边,小短腿哒哒哒的跑出声音,扯扯荒的衣角说,“哥哥,你能站起来给我再看看你有多高吗?”


荒带着一点疑惑的表情,但居然还是依言站了起来,金鱼姬站在他腿边,仰着圆嘟嘟的脸看着荒,伸出小手比划了一下高度,她确实还没有荒的腿高。谁知道金鱼姬比划了几下之后,突然高兴起来,蹦蹦跳跳的回到荒川面前,说“大个子,现在终于有人比你高了!”


“所以呢?”荒川等着金鱼姬的后文。
“有人比你高了,以后你敲我脑袋的时候就有人可以敲你的脑袋了。”金鱼姬非常顺理成章的说,“你敲我的时候我去告诉青灯姐姐,她说你太高了她够不到不能帮我打你,现在有人比你高了。有人可以帮我打你了!”


荒川努力绷住自己严肃的表情,倒是荒一下子放松下来,他听见荒川一贯低沉的嗓音此时有种已经很努力来获得的温柔,说“你怎么不问问别人愿不愿意跟你一伙?”


“对哦。”金鱼姬转身拉着荒的裤腿,语气蛊惑说“来吧长腿哥哥,我们一起败打这个大个子妖怪,就能一起征服世界了。”


荒正要回答,却看见荒川对着他是了一个眼色,荒便猜测着没有直接拒绝,而是说,“现在还不行,”他大概是不适应和小女孩说话,语气生硬干巴巴的,但能知道是已经刻意放温柔过的语调。


荒川看着荒笑了一下,听见荒说,“我们要完成其他的任务,我确定你是合适的人选,才能帮你打怪。”


荒川看着荒顶着一张高冷脸一本正经的跟金鱼姬扯皮,大概的讲了如果要参加综艺大概会有一些什么活动。金鱼姬满心的把这些活动都认为是打到荒川大魔王的必备任务,不过几分钟,就已经热切的抓着荒的衣角,说“那你说好哦,我们一起去参加这些活动。”


荒抬起头来看着荒川,荒川对着他点点头,荒便也答应了金鱼姬。等到找到了长腿盟友的金鱼姬得意嚣张的蹦跶回荒川面前,说“小苏苏,你等着,我这次一定找到人来敲你的脑袋!”


“哦?”荒川轻笑起来,曲起手指,力道很轻的在金鱼姬的头发上轻轻敲了一下,“可是在那之前,我还是可以敲你。”


“大坏蛋哇!!!”金鱼姬哭丧着脸,“你真是太坏了,怎么有人可以长那么高又那么坏。别人就又高又好?”


荒川不说话,只是把金鱼姬抱起来,他对着荒微笑,说“如果你没有其他意见,我很乐意和你一起参加这个综艺,您呢?”


“当。。。当然。”荒说,“我就是为了您来的。”


荒川不置可否的笑笑,这样的话听起来实在客套,只是这样的客套在娱乐圈大家都能把它说得真挚无比,眼前这一个看起来还是道行不够,没被这个圈子磨砺得游刃有余。只是这样看起来,倒也有几分其他的乐趣。


荒川抱着金鱼姬告辞,金鱼姬还挥着小手对荒做加油打气手势。只是荒川没有看见,在他转身离开之后,荒深深的吐了一口气,像是被抽掉了力气一样,坐在沙发上,许久没有抬头。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