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真亦假(十)


沙漠的拍摄要出外景,聂明玦他们提前了几天过去,本来打算自己开着车带金光瑶顺便出去玩一圈,这个想法才说出来就被经纪人嚎,“老板你没有问题啊,你去沙漠上晒两天太阳在开着车熬个夜看个日出根本没影响,你看看我们阿瑶的小嫩脸!晒两天就发红,还会干,他的脸有一点黑眼圈就明显的要死!不可以!”

于是虽然是提前去了,金光瑶也没能去沙漠撒着欢打滚,他老老实实的坐在车上,只能挑下午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出去转一圈,多数时候都苦逼的蹲在酒店里面,贴着面膜玩手机,论坛刷了一圈,更新追完,回了怀桑几条短信,聂明玦带着烤串回来了。

金光瑶嫌弃的扯掉自己的面膜,跑去洗脸扑在桌边,眼巴巴的看着聂明玦带回来的吃的,聂明玦丢下了几句,“辣的,你吃了会长痘。”

“我不会!”金光瑶几乎快要哭死过去,这是他第一次上大刊封面,所有人紧张都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他这些天饮食被管的死死的,还不能过度晒太阳不准熬夜,每天就只能睡觉,也不能吃太多,他蹲在桌边眨巴着大眼睛看聂明玦,看烤串,然后深呼吸了几下,算是最大的放纵,他知道聂明玦不会给他吃的。

聂明玦冷酷起来不会有人比他更铁血了,还要念他,“出门之前你的经纪人专门跟我说,这次刊物一出,你的皮肤好会是新的宣传点。”确实金光瑶很白,还是很透亮的那种白,聂明玦叼着一根烤串,说“然后你会有一个男士护肤品的代言。”
金光瑶不说话,一脸生无可恋的回到沙发上盘着腿看书,然后委屈的啃半个梨,这边水果太甜,糖分高,只能吃半个。
聂明玦看着金光瑶实在可怜,说“涮个水,嚼两口,然后吐了。如果你实在很馋的话,”说完自己都觉得没有胃口,看金光瑶一脸伤心到呕吐的表情,匆匆几口吃完,说“好了,我也不吃了。”

“你变了,”金光瑶血泪控诉,“你以前都是觉得我吃太少了的,现在居然也参与到控制饮食的这个队伍了。”
“我只是控制你吃辣,吃味道重的东西。”聂明玦说,“你现在想吃一盆鸡汤银丝面我绝对不会阻拦。”
“可是你也吃辣!”金光瑶说。

“非常偶尔。”聂明玦说,顺便还看似实话实说,实际在补刀的说,“而且我也不用白。”
金光瑶十分泄气,看着聂明玦露出的哪一段紧实的蜜糖色小臂,说“可是你也有护肤品的代言。”
“须后水。”聂明玦再次给了金光瑶狠狠的打击,“还是不需要我很白。”

“我要走硬汉路线。”金光瑶说着,给酒店打电话,叫了一份凯撒沙拉来吃,等到他戳着生菜咬得咔嚓有声的时候,看见聂明玦靠在窗边微微偏头对着他笑,似乎是难得见他有一点小脾气,说,“你这样就很好看。”
“不,奶油小生路线阻止我撸串。”金光瑶狠狠的嚼着一块鸡肉,“我要把自己磨练成一个黑皮硬汉,这样就可以在街边喝啤酒吃花生了。”

脑补了一下金光瑶自己都抖了抖很不适应,低着头继续吃饭,聂明玦打电话又给金光瑶叫了一碗面和一碗鱼片粥,说“吃吧吃吧,吃多了我一会儿带你去健身房跑步。黑皮硬汉估计是不太行了,你太瘦了,稍微练点肌肉出来好一些。”
聂明玦坐在落地窗边上看书,两条长腿肆无忌惮的舒展着,他的背后是落日和漫天舒展的晚霞,颜色绚烂艳丽,金光瑶盯着他看,像是被烈日的余晖刺激到眼睛发疼,可是还是无法移开目光。

他扯扯嘴角,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吧,”他笑眯眯的歪着头看着聂明玦,“小明从十五楼掉下去了,小明没有死,为什么?”
坐在十五楼落地窗边的小明挪了一下,看着金光瑶,说“小明往里面掉的?”一个老套的脑筋急转弯,金光瑶就知道聂明玦肯定会答错。

“没有。”金光瑶得意洋洋的摇摇头,“因为小明是个饭盒。再问你一个,小明从十五楼掉下去了,小明不是一个饭盒,小明没有死,为什么?”
“因为小明想打你。”聂明玦站起来。
金光瑶身手敏捷的跳起来,说“因为小明是个塑料袋。”
聂明玦在他的身前站定,说“所以你手机里面存我的名字,存的是饭盒,是这么个原因?”
金光瑶一脸惊恐“你怎么知道是饭盒?!”
聂明玦指指自己的眼睛,又指指金光瑶,做出old brother is watching u 的动作,说“我视力一直很好,那天你玩手机我不小心瞥了一眼。”

聂明玦知道这个事情,也一直由着金光瑶这样,那个是他的私人号码,事实上知道他们在一起,结婚之后,金光瑶存他的私人号码都一直存的是饭盒,后来很久之后,他们在一起的事情终于不是秘密的时候,一个访谈问到金光瑶和聂明玦的私下互动,说“在您的手机里,是怎么存聂先生的名字呢?”
“他的办公用号码记在脑子里,私人电话嘛,叫饭盒明。”金光瑶微笑着说。

主持人听着这个名字愣了半晌,说“为什么?”
金光瑶慢条斯理的给所有人讲了一遍那个冷到死的笑话,看着大家都嘴角抽搐的样子,笑眯眯的说,“因为我和饭盒明的日常就是,金光瑶今天好好吃饭了吗?或者金光瑶今天吃饭了没有?我们两个的短信微信电话内容90%都是这个吧。”

金光瑶一个昵称就把聂明玦高冷人设崩下神坛,就好像聂明玦从他嘴里听到那个冷笑话的那天,在落日余晖下慢慢朝他走过来,金光瑶绷着全身以为聂明玦要抢他手机或者逼迫他改名字,聂明玦也只是抬手揉了一把金光瑶软塌塌的头发,说“也对,我好像老叫你吃东西。”

后来金光瑶也会想,是他把聂明玦拉下了神坛,陷入到一些本来与他一辈子都不会相干的事情当中,还是聂明玦让他可以在云上做梦。不过也只是偶尔想一想,都无所谓,云上也好泥里也罢,是在一起的。


金光瑶知道拍沙漠这一套的时候聂明玦会很帅,但是亲眼看见的时候,还是觉得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他记得那个长得很娘,但是抬着相机的时候连聂明玦都敢凶的摄影师说“鲜花那一套,更着重的是瑶瑶,”金光瑶被他那声瑶瑶雷得一身鸡皮疙瘩,但还是硬着头皮听下去,“'凉风对我是有些好处的,因为我是一朵花呀,'”摄影师说了这一句来自小王子的经典语录,“要体现瑶瑶身上的少年感,就像花一样。少年之所以是少年,是因为他们从不回头。倔强倨傲美丽凶残。”金光瑶轻轻点头,听着摄影师继续说,“沙漠那一套,重点是聂先生,没什么要点,用您的荷尔蒙杀人就行了。”

金光瑶觉得自己低估了荷尔蒙杀人的含义,又或者自以为呆在聂明玦身边久了,有了一定的抵抗力,于是才有了这个大错特错的认知。

他化好妆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聂明玦已经开拍了,道具算不得新奇,吉普是聂明玦自己的,聂明玦就喜欢越野车,哈雷模特是摄影师的,金光瑶也不知道娘嘻嘻的摄影师为什么会有这个爱好。但是他的眼光已经完全被聂明玦吸引了。

聂明玦穿最简单的白T恤,袖子卷起露出锻炼有度的小臂,燥热的天气下流出的汗水,打湿了胸前的一小块皮肤,柔软的布料包裹出他起伏的胸膛肩背线条,松松垮垮的军装裤被卷起来塞到靴子里面,他靠着哈雷摩托,嘴里咬着一支烟。他戴着墨镜,但是金光瑶觉得他的眼神是在看自己的,那个眼神像是带着沙漠上最灼热的日光,把他全身都点燃。

聂明玦随意的换几个动作,他靠在哈雷旁边,金属野兽在他身边也驯服,他换了一件简单的v领T,戴黑色的露手背的手套,随意的拎着一个头盔,半靠着车舒展长腿。
要死了,金光瑶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失神过,他想挪开目光,可是摄影师已经招呼他过来拍,他慢慢上前,听见摄影师指着聂明玦的吉普车顶,说“你坐在上面。”

金光瑶正想着怎么爬上去,却直接被身后的聂明玦架着腰托了上去,聂明玦抱他真得非常轻松,不过一个恍神,金光瑶已经稳稳的坐在车顶,他调整一个姿势,聂明玦仰着头跟他说,“快点拍完,你坐在上面太热了,不然中暑。”
而金光瑶只是看着聂明玦说话间上下滚动的喉结发愣,因为热,裸露出的脖颈间一小块蜜糖色皮肤沾惹着汗水,像刻意勾引人舔舐掉一样,那汗珠摇摇晃晃,然后随着聂明玦的动作,顺着胸线滚落到衣服的深处。
而他的腰间被聂明玦手掌触碰过的地方,正在应和着他狂躁的心跳,似乎也在躁动起来。

完了。金光瑶听见自己脑子里的声音。还未让聂明玦成他的裙下之臣,他已经是聂明玦的刀下亡魂。
金光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眼神恍惚得很合摄影师的意,在车顶的照片拍完,准备换下一套的时候,他刚动了一下,就直接从车顶上歪下来,聂明玦眼疾手快把他接住抱在怀里面,金光瑶感觉聂明玦满身的荷尔蒙气味连带着他完美的胸肌扑面而来,他缩在聂明玦怀里,满脸通红,聂明玦的手掌贴在他的脸上,皱着眉头说,“还是中暑了。”有工作人员递了药过来,聂明玦就支着金光瑶在他怀里吃药,还喂了一点水,然后让金光瑶去一边休息。

金光瑶坐在阴凉处的影子处,觉得浑身上下的血管都要炸裂,他看着走过来看他情况的聂明玦,大概因为意识模糊才如此任性妄为,他抓着聂明玦的T恤下摆,哼出微弱的声音,说“我不拍了,我不拍了。”
他不说别的话,就是重复这一句,出道以来金光瑶一直很能吃苦,寒冬腊月穿着单衣蹦水池子都没有怨言,从来没有这样的要求。聂明玦看着金光瑶通红的脸,因为白,那蔓延到脖颈的红更显得触目惊心,汗珠挂在脸上更显得他无比虚弱,他伸手探探金光瑶的额头,递了一瓶水在金光瑶手里,跟助理说,“送阿瑶回去吧。”

摄影师还想说什么,聂明玦直接转头说,“剩下的镜头就拍我单人的,阿瑶的不拍了。”
摄影师看了一眼金光瑶,也没有再提。

金光瑶觉得他的血管当中都是沸腾的岩浆,被聂明玦这个火种彻底点燃,然后把自己烧的一点也不剩。他的确是中暑,但把他灼烧受伤的,是聂明玦。身体的反应骗不了人。

评论(16)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