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黑到深处(20)








金光瑶的松动表现得肉眼可见,因为在聂明玦约他出来的时候,哪怕各种理由千奇百怪十分蹩脚,有时候聂明玦甚至连理由都懒得找就直接问他出不出来,金光瑶有空都会答应。


他最近不算太忙,结束了一部剧的拍摄,也不急着进组,他也没有固定的综艺,只有一些零散的活动,他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由着聂明玦带他出去健身,或者去私人的度假山庄,金光瑶素着脸和聂明玦爬山跑步看日出。


但始终没有进一步,牵手都没有,看上去坦荡得过分,被拍到都没人相信是正在暧昧纠葛的情侣,就像是一起出来逃避生活的直男组合。


金光瑶坐在躺椅上,说是晒太阳,他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并定时开始补防晒,聂明玦就坐在他旁边,一点遮挡也无,甚至大大方方露了上半身,在阳光下面闪着蜜色的光。


“所以你坐在外面的意义是?”聂明玦问。


“看你露肉。”金光瑶说,他戴着黑超,一张巴掌脸已经被遮了大半,他借着墨镜放肆打量聂明玦,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目光。


人就是会变的,金光瑶想,聂明玦的腹肌对我的杀伤力如旧,但我以前看一眼都要害羞半天,我现在可以眼睛都不眨地盯着看。年纪大了更容易知道坦然面对欲望,而不是维持姿态。


“就只想看吗?”聂明玦说。


“还在思考如果要上下其手的话,需要付出的代价。”金光瑶格外诚恳,说“我已经想了好几天这件事了。”


聂明玦坐到金光瑶旁边来,金光瑶觉得聂明玦在对他使用心理战术,热烫的皮肤贴着他的身体,简直就是在干扰他的思路。


金光瑶抬起眼睛来看着聂明玦,他微微皱着眉头,说“如果再分开一次,我们会面临些什么?如果真的在一起了,要走到哪一步?”


“我不想考虑分开这件事。”聂明玦说。


“但是你应该考虑,”金光瑶说“我也应该考虑。再分开一次的话,你又离开这里,回到外面?我们恢复到以前老死不相往来,我想起来就恨你恨得咬牙切齿的关系。”


聂明玦凑过来轻轻地在金光瑶唇角吻了一下,呼吸很烫,吻很轻,他说,“我也不是没有恨过你。”


“那在一起你想走到哪一步?”金光瑶问。


“你愿意的话,结婚。”聂明玦说。


“不公开,躲躲藏藏,甚至不能住在一起。”金光瑶怎么过分怎么说,“你的财产加上我的名字,要是离婚…”


“不离婚,其他都行。”聂明玦说,“其他你说得我都同意。”


“你摆出这幅任我鱼肉的姿态搞得我很被动啊。”金光瑶说,“你狠我也狠这样才对,你现在这样忍气吞声任劳任怨我简直要不好意思了。”


“你有?”聂明玦笑了一下。


“其实也没有。”金光瑶说。


“你在担心什么?”聂明玦问他。


“你怎么一点也不怕呢?”金光瑶反问他。


“我想好了才回来的。”聂明玦说,“现在是合适的时候。”


金光瑶叹了口气,挥挥手说,“你坐过去一点,不要用肉体来打扰我思考。”


聂明玦老老实实坐得远远的,他想了想问金光瑶,“我上次走之前,给你留的东西你没拆开来看过吗?”


“没有,”金光瑶说,“没扔,在抽屉里面落灰。”


“你打开看看吧。”聂明玦说。


他站起来去冲凉,金光瑶继续坐在椅子上思考,三分钟之后金光瑶冲进别墅拿了车钥匙,开车回市区。


那是上次分手之后聂明玦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金光瑶当时恨得咬牙切齿,没扔也没看,直接塞进了抽屉最深处,但现在他迫切想知道聂明玦究竟留了什么东西给他,而且非常笃定他完全没有打开来看过。


金光瑶回到家,很容易地就找到了那个盒子,他摇晃了一下,不太听得出来里面是什么,索性干脆动手直接拆开。一个木盒子,聂明玦一贯的包装风格,简单直接,导致金光瑶打开盒子的时候愣了一下。


他又气又想笑,他一路上想了八十种可能,连聂明玦给他留了一个寒酸的求婚戒指的可能都猜了,可是没想到聂明玦还能把直男的务实作风贯彻得如此彻彻底底。


聂明玦给他留了一张字条,一串钥匙,一本房产证。字条是房子的地址,钥匙自然是那套房子的钥匙,而房产证,写了两个人的名字。


直男真的一通操作猛如虎。


金光瑶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开着车往那边去了,他和聂明玦之前看过这里的房子,那个时候价格还不算很高,小区的隐蔽性也很好,他和聂明玦一直想着买一套自己的房子,租房子始终没有安全感。金光瑶坦然承认自己在刚刚有点小钱的阶段,完全不会理财投资,他当时很执拗地就想买房子,那是家是容身之所,是安全感。


房子应该是分手之前买好的,交房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掰了,但聂明玦还是寄来给了他。


金光瑶拿着钥匙开门的时候正在思考要是房子许久没打扫过没住过人脏得一塌糊涂,他怎么在这样的气氛里维持被傻x前男友逼迫出的感动,可是门一打开,金光瑶又笑起来,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甚至已经装修好了,所有家具一应俱全。


金光瑶反手带上门,屋子不算大,一百来平的小跃层,两个人住也还合适,金光瑶边走边看,确认聂明玦走之前就已经装修好了这套房子,因为聂明玦放着的跑步机型号已经不算新了。


三个房间,一个是卧室,一个是给金光瑶的衣帽间,还有一个改成了影音室。


金光瑶转去餐厅,聂明玦和他都会做饭,所以餐具也是全的,他站在厨房里面,看着那里放着一个漂亮的薄荷绿的烤箱,金光瑶还是笑着,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聂明玦真的是个优秀棒球选手,照着他的心脏发球击打,例无虚发。


金光瑶盘着腿坐在沙发上,那里堆了一堆各式各样的坐垫抱枕,金光瑶随手挑了一个抱枕揉着,想起很久以前,他和聂明玦靠在出租屋的沙发上看电视,他靠在聂明玦身上,金光瑶开始画饼,说电视上会放自己的剧,会有自己的综艺。他揽着聂明玦的脖子,说等赚够了钱就去买自己的房子,聂明玦嗯嗯点头答应。


金光瑶说要给聂明玦弄个跑步机,万一太火了出门跑步不方便,他们要有一个衣帽间,要有一个影音室,金光瑶连隔音海绵都已经选过,他们可以在里面看欧洲文艺闷片或者喧嚣热闹的乐队live。


金光瑶说沙发上还有很多坐垫抱枕,这样抱着舒服。他甚至记得,那天他看着电视广告,里面介绍那一款复古造型的烤箱,上下火力,还带旋转烤架,金光瑶被广告迷住,说到时候搬家了买这个烤箱,可以直接用旋转烤架烤鸡,还可以烤蛋挞和蔬菜,其实他就是喜欢那个外形,薄荷绿清爽又好看。


他认认真真想过和聂明玦有自己房子的样子,想过生活的细节,怎么看电影,怎么做饭,怎么跑步,怎么度过每一天。


他其实买过一个那款复古烤箱,因为基本不开火做饭而从未使用过,以全新的姿态送给了助理。


而现在他要的那台烤箱,好好地放在他的家里。


他是真的想要和聂明玦走下去,聂明玦也一样。那个时候,聂明玦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往这个房子里面一样一样的放那些早就选好的东西,又是怎么样把钥匙寄到他手里呢?


他们好像几个月前才靠在一起胡思乱想以后家里要放一个什么颜色的烤箱,放心大胆地规划地久天长,怎么转眼就已经分开了这么久呢?


金光瑶摸出手机给聂明玦打电话,他说“我想吃烤鸡,你要不要去买一只回来?”


“好。”




———————————————————


我真的炒鸡喜欢烤箱这个梗



评论(98)
热度(8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