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到底你是狐狸精还是我是狐狸精(he 完结 现玄)

龙君x九尾狐
七夕快乐 踩着尾巴写完了。全篇整理在这里。

一 


金光瑶,千年狐狸精,九尾白狐,芳心终结者,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狐狸精课堂创始人,牛逼轰轰,走路带风。


聂明玦,千年再多个几百年的龙君,因为活得久,盐吃得多,见过的狐狸精更多,依靠猛兽(男)直觉成为鉴婊达人,也就是金光瑶的宿敌。


金光瑶知道聂明玦不是故意拆他台,直男没有这种想法,但他每次都觉得聂明玦恨他,是真的恨他。


他们两个认识少说也有500年,金光瑶被聂明玦拆过无数台,无数次怼到无言以对,假笑都挂不住。他看见聂明玦都恨不得绕路走,但因为认识时间长,大家都觉得他们关系贼好,铁汁才可以这样无所顾忌仗义执言,金光瑶只能面上笑嘻嘻,躲着翻白眼。




二 


他们今晚又要见面,金光瑶组的局子,不叫聂明玦会被大家疑惑,聂明玦没来吗?龙君今晚有事吗?怎么聂明玦没在?


金光瑶更不想被聂明玦bb,你不叫我是要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吗?所以干脆邀请聂明玦,然后把他交给别人去social,自己还能获得一点小小的快乐。


聂明玦没来之前金光瑶正在跟蓝曦臣卖惨,他前段时间因为本性难改在聂明玦面前过于“大方得体”被聂明玦怼得哑口无言,终于几百年爆了一次脾气单方面宣布和聂明玦冷战,说是冷战,就是他不找聂明玦,聂明玦也不主动找他。


“二哥,怎么办?我还是去找大哥道个歉吧,我觉得大哥还是在生我的气呢。”


“大哥不是这种人,不会的。你也是好心。”


“可是怀桑那天给我发消息还说…”


“聂怀桑又跟你说什么了?”


聂明玦突然站在金光瑶的身后,金光瑶手一抖差点杯子没拿稳,说“没什么,就是说大哥还在生我的气吧。”


他抬着眼睛瞅着聂明玦,狐狸精的技能千锤百炼都记在骨子里面,他在聂明玦面前实在算得上娇小纤细,侧着身子扬起眼睛看聂明玦,圆眼睛又黑又亮,极其无辜。不是所有的狐狸精都是狐狸眼,金光瑶一双眼睛简直得天独厚,装可怜扮委屈最为合适。他刻意放慢了眨眼睛的速度,睫羽浓密两扇,显得乖巧温驯,盯着聂明玦看,从聂明玦的角度低头看下来,就看见一双漂亮眸子和精巧的下颌,脖颈洁白,别人一看就先心软半分。


奈何聂明玦郎心如铁,金光瑶的技能照不进直男粗糙荒芜的内心戈壁的分毫,他在这边辛辛苦苦调整一个最楚楚可怜的角度道歉卖惨,那边聂明玦已经一屁股坐在了蓝曦臣身边,随手拿了瓶啤酒喝了一口。


金光瑶内心抽搐,表面上欲言又止,想了想说,“大哥,那瓶是我喝过的。”


“哦。”聂明玦把酒放了回去,重新开了一瓶啤酒,说“我把怀桑送去暑期班去了,手机没收。”


为什么他们这种修炼成精的大妖还会有暑期班,金光瑶想着真是时代进步,人和妖真是毫无差别,竞争压力大,可怜的聂怀桑同学不争气,再是天生的龙君,一样要面对补习的摧残。


“那最近怀桑没在家,大哥可以轻松一些了。”金光瑶笑了笑,“我去那边看看大家还缺点什么。”


金光瑶恨不得拔腿就跑,把聂明玦抛给蓝曦臣,他是千年狐狸精,那聂明玦就是万年照妖镜,而且是只针对他精准出击那一种,金光瑶总有一种错觉。他在聂明玦面前,还是一只奶狐狸,抱着一条毛蓬蓬的大尾巴,只能缩在聂明玦的手掌心,他觉得那里暖和又安全,可他也逃不出那个掌心。


聂明玦抬头看他,说“看见我就跑那么快,你最近又做什么亏心事了?”


“那大哥你要吃点什么?”金光瑶说,“我去给你拿。”




三 


金光瑶回去的时候听见聂明玦正在跟蓝曦臣说话,他没有立刻走过去,闪身站在一根柱子后面听,他听见聂明玦艰难开口,问蓝曦臣,“我以前谈过恋爱吗?”


“没有。”蓝曦臣缓缓摇头,“大哥你这是终于…”


“不是,聂明玦说,“我不是有一段时间的事情想不起来了么?虽然说那段时间说是我一直在昏睡,但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你想到了什么?”蓝曦臣说,“也许是昏迷之前的事情。”


“我总觉得我见过一个女孩子,但是我不知道是谁,完全想不起来。”聂明玦说,“不过你都说没有,应该就是别的问题了。”


金光瑶端着吃的慢慢走回去,聂明玦刚好换了下一个话题,金光瑶把炸好的洋葱圈放在桌上,就听见聂明玦凉飕飕地说,“刚才听的还清楚吗?我再给你重复一遍?”


金光瑶不说话,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对着聂明玦装傻,把洋葱圈嚼得咔嚓有声,好像在嚼聂明玦的头。


“所有的姑娘都怕你,”金光瑶说,“男的可能也有个65%吧,所以你一千多岁都谈不了恋爱。”


“你谈了?”聂明玦缩回了他无处安放的长腿,委屈的小金终于可以坐在桌子边,他面对聂明玦无情的质问,说“虽然我没谈,但是…”


“但是爱你的人特别多。”聂明玦说,“男男女女都爱你。你害怕伤了别人的心,干脆一个都不选。”


金光瑶再次闭嘴,开始吃面前的那一盘卤肉饭,他显然是被聂明玦气得狠了,选择在酒吧吃这种填饱肚子的东西,都拒绝跟聂明玦说话。


聂明玦也不走,他性子冷,没几个人会主动凑上来跟他说话,整个酒吧热热闹闹都是金光瑶的熟人,因为聂明玦一尊黑脸神坐镇,连带着一贯好人缘的蓝曦臣和金光瑶旁边都冷冷清清,金光瑶吃光了卤肉饭,抛下聂明玦开始找酒喝。


聂明玦跟着挪到吧台的时候金光瑶正在点酒,他饶有兴趣的研究吧台上面的酒,撑着脸想了一会儿,笑起来说:“我要白俄罗斯,不加咖啡,不加伏特加。”酒保愣了一下,抬头看见金光瑶笑眯眯的样子,便点头答应。


原本吧台周围灯光昏黄,唯有这一处有一束亮光打在金光瑶脸上,他手指尖捏着一根烟燃着,也没有抽,只有袅袅的烟雾萦绕着他打转,笑容看不真切,但眼睛闪亮。酒放在他面前,金光瑶端着酒慢慢喝了一口,洁白的液体带着泡沫染在他的嘴唇上,他便伸出舌尖舔了一下嘴角。


这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美人图,如果聂明玦没有站在他身后的话,其实聂明玦人高腿长脸帅,看上去也合该是赏心悦目的,如果他脸没有那么臭的话。


小口抿着液体的金光瑶一回头就被聂明玦吓了一跳,聂明玦很及时的伸手扶稳了他手中的杯子,拧着眉头扫了一眼,说,“在酒吧喝牛奶,一会儿又告诉别人,你喝酒了能不能顺便送你回去?”


“谁要你送?”金光瑶把杯子里的牛奶一口闷掉,气吞万里如虎,没喝酒却有干了一瓶二锅头的嚣张气焰,说“我一个狐狸喝牛奶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那也没喝成你那个样子?”聂明玦说。


“你自己胡思乱想来怪我。”金光瑶说,“我喝成什么样子了。”


聂明玦不说话,只是敲了敲吧台,说“我要一杯脑溢血。”


金光瑶气焰再一次灭了,这是他上一次在吧台和聂明玦怄火的时候点的酒,荔枝气泡水加百利甜再加红色浆果,百利甜在气泡水里会变成一圈一圈的,看着活像个大脑,是一个口味清甜但看着猎奇又恶心巴巴的酒。


聂明玦把酒推给金光瑶,金光瑶再次表演了一个一口闷,然后盯着聂明玦看,说“你今天看着就不高兴,我不跟你说话。我去找二哥。”


“他有事先回去了,”聂明玦说。


聂明玦话音刚落,就看见金光瑶在他面前表演了一个纯饮伏特加,金光瑶拎着吧台旁边半开的瓶子顿顿顿将剩下的大半瓶酒一口喝干,气焰嚣张至极,他的脸迅速变红,眼睛里面都是水光,金光瑶扶着聂明玦伸过来的胳膊勉强站稳,说“现在可以了吧?”


可以什么?送金光瑶回家。


聂明玦几乎要被气笑了,他自己也喝了一点啤酒,金光瑶醉成这个样子,坐上车的第一件事估计就是吐,龙君对着一只醉狐狸也没有办法。金光瑶根本就是故意喝多的,他不是没有见过平时social时候喝多的金光瑶,面上一派冷静,只是不说话,酒到了就喝,现在这种面色绯红摇摇晃晃抓着他的胳膊的样子,谁知道几分真几分假。


聂明玦架着金光瑶就往外面走,他实在是比金光瑶高了不少,架着金光瑶走就像夹着个大娃娃,金光瑶难受得哼哼,聂明玦把金光瑶放在酒吧门口,叹了口气,蹲了下来。


金光瑶欢快地扑到他的背上,看上去姿势简直轻车熟路,但聂明玦发誓这是他不超过五次背金光瑶,金光瑶跳上他背的时候酒吧门口传来一声响亮的口哨。聂明玦无动于衷地背着金光瑶往前走。


聂明玦身材和脸实在很够看,穿一件机车夹克,短靴衬得腿长逆天,金光瑶头发略长,被他在脑口扎成一束,狐狸精天生就有种族的颜值加成,他背着金光瑶,大概被误认成为寻欢成功的一对。


金光瑶拿他尖尖的下颌顶着聂明玦的肩膀,因为喝酒呼吸也变得灼热,热气喷在聂明玦的耳根,金光瑶正想说什么,聂明玦说,“耳朵藏好了,尾巴也不准露出来。”


金光瑶抬手委屈巴巴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头,确认没有耳朵冒出来,他把脸埋在聂明玦的脖子上,小声问聂明玦,“那个女孩,你记得些什么啊?”


“没什么。”聂明玦说,“可能是我以前救过的人,我模模糊糊好像觉得,她蛮可怜的。”


金光瑶盯着聂明玦的脖子看,好像是在找好下口的地方,他研究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皮糙肉厚所以放弃,他在后面不说话,聂明玦倒是觉得奇怪,等到他以为金光瑶睡着了的时候,听到了很小声的一句,“你知道狐狸,男女相是可以变换的吗?”


聂明玦还想在问什么,却听见了金光瑶均匀的呼吸声。睡着的时间哪有这么恰好,不过是金光瑶不愿意多说而已,聂明玦也不想再问,只是把金光瑶送回了家。


聂明玦把金光瑶放在床上,关灯锁门,他前脚刚走后脚金光瑶就翻身而起,一把将抱枕扔了出去,他抿着嘴唇,眼神清明,只恨不得扔出去的是聂明玦。


这是聂明玦第一百八十七次送他回家,在之前聂明玦见过他穿着白衬衫领口解开大半,耳朵冒出来毛茸茸的大尾巴甩呀甩,挂在聂明玦身上不撒手等种种他不可能给别人看见,但是别人看见一定会心动到死的画面,而聂明玦巍然不动,把他塞进被子就关门走人。


而与此同时,聂明玦坚持怼得他哑口无言,但同时穿他最喜欢的短靴和机车夹克,要么就穿衬衫卷起来露好看的小臂出现在他出现的各种场合。


金光瑶把自己狠狠摔回床里,他千年狐狸无往不利,但栽在聂明玦这个木头身上,已经足足五百年了。


金光瑶合理怀疑聂明玦的本体根本不是龙,而是木头,要么就是狐狸精,才可以把他勾得七荤八素,而自己完全不为所动。



聂明玦早上来找金光瑶的时候金光瑶依旧在昏睡,聂明玦有他家的钥匙,虽然对于聂明玦来说,门口那点小法术几乎可以当作不存在。但给钥匙算是一种许可,当然聂明玦完全没有get到这种许可。钥匙会被使用的场合寥寥,甚至金光瑶完全没想到聂明玦今早回来。


所以聂明玦站在金光瑶客厅和被声音惊醒了翻身而起的金光瑶打了个照面的时候,两个人也一时间分不清谁比谁更震惊。


金光瑶凭空又矮了一截,站在聂明玦面前迷迷糊糊仰着一张巴掌脸,而聂明玦摸了摸鼻子,眼神扫了一圈,最终决定尴尬地盯着地面。因为他没有办法把眼睛落在金光瑶变得更柔和,甚至还要更小一圈的那张脸上,当然也不可能是睡得迷迷糊糊裸露出来的大半个雪白的肩膀,盯着地板其实也不能幸免,金光瑶裸着足站在地板上,视线稍微往上,就能看到两条细瘦修长的腿。但更糟糕的地方是,金光瑶没有扣好的宽大衬衫扣子遮掩不住那些春光,柔软丰润的曲线迫不及待的从领口扣子缝隙中当中招摇而出。


聂明玦别开眼睛,喝问道“你怎么回事?!”


金光瑶不得不正视他还是被纯饮伏特加拿翻了这个事实。他捂着领口侧过身去,毛茸茸的耳朵一抖,身后一蓬大尾巴猛地抽在聂明玦的腿上。


当下这个场景实在是太尴尬了,金光瑶觉得自己应该昨晚睡前怨气太深,才让他在睡梦中何止是露出了耳朵和尾巴,而是直接化了女相。眼下他穿着自己的睡觉衬衫都大了两个码,光脚露腿裸着肩膀胸前大开,还有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简直浑身上下都明晃晃地写着“我对你心怀不轨”。他甚至不能辩解,我这次对你真的没有使手段,是她不听我控制。


金光瑶又急又气,准备抖着狐狸耳朵听聂明玦大骂他手段见不得人,谁知道聂明玦一把握住了他的尾巴,这处敏感得要命,金光瑶腰身一抖,差点腿软就跪在地上


聂明玦握着他的尾巴根,手掌灼热滚烫,金光瑶几乎要觉得这位龙君怕是气得狠了要烧了他的尾巴。让他成为秃毛无脸做狐狸。


金光瑶大气都不敢喘,生怕惹了聂明玦,聂明玦却在这个时候松开了手,金光瑶觉得聂明玦的动作太慢了,握着他尾巴根的手缓缓放开,手指却顺着一路向下,带到了尾巴根,指尖好似恋恋不舍一般,划过柔软的毛丛。


金光瑶下意识又抖了一下,他没敢回头,聂明玦的手却搭在他的肩上,顾不上炙热手掌直接贴上冰凉裸露的肩膀,他强硬地把金光瑶扭过来面对面站着,微微低了头,金光瑶想偏过头去,被他直接捏着下巴抬起头直接和他对视。他盯着金光瑶看了半晌,声音里带着压抑的怒气,他问“怎么,大名鼎鼎的九尾狐,只有八条尾巴?”







金光瑶这个时候已经冷静下来了,举止端庄丝毫不慌。他沉着的把自己的耳朵尾巴掐了法诀收起来,在变换回男相之前盯着自己裸露的大腿犹豫了一秒,然后坦然的仰着那张和平时极度相似,但更柔和了几分的漂亮面庞和聂明玦对视。


他说,“九尾狐一条尾巴既是一条命,也可以化成一件顶级法器,我那条尾巴自然是换成了别的我更需要的东西。”金光瑶笑了笑,低头拢了一下自己微微敞开的衣领,说“反正我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是是我的私事,我不便告知。大哥若不信尽可以去查。”


他一派坦然,聂明玦再追问什么反而是聂明玦逾越了。聂明玦松开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说“你昨天喝多了,我今早来看看。”


“嗯。没事。”金光瑶说,“化形不太控制得住而已。”


“不是第一次了。”聂明玦说。


“嗯?”金光瑶疑惑,“之前就有吗?”


“上一次你喝多了非要我背你…”聂明玦冷静地陈述金光瑶的丑事,“当然当时在场的除了我也没别人可以背你。我背着你在路上走没发现,但是有小姑娘跑上来问我,你女朋友的狐狸耳朵很自然啊,哪里定做的?”


“哦。”金光瑶说。


“我会勤加修炼。”


“下次不准喝酒。”


两个人一起开口,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说“好,不喝酒。”他说,“那大哥你坐一会儿,我去换衣服。”


“我先回去了。”聂明玦说,“我要去补习班找聂怀桑。”


金光瑶在心里默默为聂怀桑掬了一把同情泪,面上乖巧的说“大哥再见。”


聂明玦转身出门,到了门口忽然停下来,补了一句,“你控制不好化型,和少了条尾巴有没有关系?”


“应该没有吧。”金光瑶说,“平时控制得


也挺好的。”


“行。”聂明玦干巴巴地吐了个字就关门走人,他前脚关上门后脚金光瑶就在客厅蹦了几下。直到觉得胸前剧烈震动引起疼痛和不适,金光瑶才悻悻地化出自己的本相,他在客厅伸手凌空一抓,把手机捏在手里,欢天喜地的开始打电话。


“薛洋!他终于发现我少了一条尾巴了!”


“千年木头成精了!恭喜!”对面的声音带着不怀好意的嘲笑,“所以呢,你要开始行动了?”


“不然呢?我露耳朵化女相他不为所动,我上一次化出八条尾巴在他面前晃了好久他也没发现,这次终于有所进展,他好像有点想起以前的事情,我必须趁机露一次尾巴抓紧机会。”金光瑶说。


“那我提前祝福你,你快两千年还没有拿下他,真替你们狐狸精丢脸。”


“我怀疑他才是狐狸精。”金光瑶酸酸地说。


“有那么木的狐狸精?”


“那不然我为什么两千年了我对别人不为所动还只想拿下他呢?!”


薛洋被说服,说“他肯定对你下了咒。”过了一会儿他补充了一句,“你赶紧抖你的包袱吧,过了这村没这店,你牺牲一条尾巴救他这件感人至深的狗血故事快开场。”


“这个月再搞不定他,”金光瑶笑了一下,“我对不起我的第九条尾巴。”





一旦确定了金光瑶少了一条尾巴,这件事追查起来就容易得多。金光瑶交好的人多,信任的人少,问起来也很容易。


聂明玦其实没那么想知道金光瑶怎么就少了一条尾巴,只是总觉得九尾狐少了条尾巴不是什么好事,知道了原因,才能想办法让他再生出一条来。


“不太有办法。”蓝曦臣说,“要有办法阿瑶早就去想了。我也不清楚他那条尾巴做什么去了,他从来不说。”蓝曦臣给聂明玦倒了一杯茶,说,“失去尾巴是在你清醒之前发生的事情,之后他闭关了一段时间,我也是之后才知道。”


“他从未与我说过这件事。”聂明玦说,“如果不是前几日喝醉了酒控制不住化型,我也不会发现。”


“阿瑶的性格,这种事谁也不会说的。我知道的也非常有限。”蓝曦臣说,“他隐隐约约透露的,他用那条尾巴救了他的心上人。可这么些年,别说知道他的心上人是谁,连到底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心上人,这几个字刺得聂明玦眼皮直跳,金光瑶瞒得滴水不漏,半点不见端倪。他和金光瑶认识许久,可是也想不出来谁会和金光瑶有这样的瓜葛。


要去查尾巴化成了什么法器就更容易了,九尾狐难得,尾巴化作的法器必然世间罕有,金光瑶闭关之前那段时间一查记载,就知道他做了什么。


金光瑶再次见到聂明玦的时候还是在家门口,聂明玦来势汹汹,仗着自己有钥匙,在随便敲了三下门之后,直接开了门。虽然金光瑶知道没有钥匙聂明玦一样能开门。


金光瑶看着聂明玦站在自己家门口,神色不明。他觑着聂明玦的脸色,试探地叫了一声“大哥?”


“心上人?”聂明玦问了一句。


金光瑶脸上的职业假笑凭借着千年修为愣是没有一丝变化,他甚至坦然地扬起眼睛看着聂明玦,问“大哥说什么?”


“长生珠。”聂明玦一手撑住门框,防止金光瑶突然关门,他说,“或者说,你的第九条尾巴。”


金光瑶深吸了一口气,笑容不变,说“既然您都知道了,又来问我做什么呢?”


“不给我一个解释么?”聂明玦说,“或者说你就等着我自己发现这一天,然后深受感动的来找你。”


“我说了不也是这个效果么?”金光瑶说,“反正你觉得我拿尾巴换长生珠救你都是虚情假意,我说不说有什么分别。”金光瑶嗤笑一声,说“你要我说什么?我断了一条尾巴闭关修整,算着你快醒了的日子提前出关去守着你,你睁开眼睛先是不认得我,清醒了几天想起我来了,你记得些什么?你把后面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就记得我只有一条尾巴的时候动过旁的心思,想去吞妖孽的修为。那个时候你要我跟你说什么,说我为了你尾巴不要了?横竖早晚都一样,我在你眼里做什么都是心机算计。”


聂明玦还想开口说什么,金光瑶用力推门,说“心上人你也知道了,尾巴的事你也知道了。您满意了,尾巴我自愿给的,心上人的事我喝多了瞎说的,您请回吧。”


金光瑶被聂明玦拽住手腕,挣扎起来实在觉得矫情做作,他索性放弃挣扎,只是和聂明玦对视。两个人气势汹汹的对视了半晌,聂明玦叹了口气,竟是先服了软,说:“你成功了。”


“嗯?”


聂明玦大概是觉得有些难以启齿,说话的速度都比平日要快了几分,说“不管你是真想瞒着我,还是设套等着我发现。你的目的都达到了。”


“哦,好的,谢谢。您能把手松开吗?”金光瑶说。


聂明玦没松手,反而变本加厉扣得更紧了些,他说,“你早几百年前就应该这么干了。”


金光瑶觉得自己耳朵可能出了点问题,不敢出声,只能像演技拙劣的女演员一样企图用睁着大眼睛来表达自己疑惑无辜震惊等多重情绪。


“你上一次露出尾巴来的时候,我没敢仔细看。”聂明玦说,“你那次就应该趁胜追击。”


“那这次你怎么就…”金光瑶干巴巴地问。


“因为和你斗争多时,修为见长,甚至可以坐怀不乱。”


金光瑶知道聂明玦在斗争他这件事情上已经成为当代大师,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连合适的表情都调整不出来一个。


聂明玦把他怼得没有还手之力,于是心满意足地松了手,说“给个说法吧。”


“什么说法?”金光瑶觉得自己伶牙俐齿的修为都被聂明玦吃了,他为这一幕演练了几百年,真到这时候还是张口结舌,他想说的话鼓起狐狸胆对着聂明玦也说不出来,索性闭着嘴装死到底。


“心上人,”聂明玦说,“现在还是么?”


金光瑶梗着脖子继续装哑巴,聂明玦叹了口气,说“我这边成立。”


金光瑶依然没能说出什么漂亮话来,那种无力感再次出现,他还是聂明玦身边的小狐狸,不会说好听的话,也不会做什么圆融的事情,他就睁着眼睛看着聂明玦,等待着他的命运降临。


聂明玦的手落在他的头上,聂明玦说,“你怎么不说,收了我的尾巴,就是我的人了。”


“嗯。”金光瑶点头,“你自己说的。”







他们两个认识许久,彼此熟悉,可真在一起了,又好像把之前的岁月全部推翻,怎么都觉得别别扭扭。


金光瑶坐在沙发上盘着腿看老电影,窗外面下着雨滴滴嗒嗒。聂明玦带着一身潮湿的水汽进来,给金光瑶提了半个西瓜。


“所以你为什么不用避水诀。”金光瑶站起来去给聂明玦拿毛巾擦头发上的水,聂明玦低了头由着金光瑶帮他擦,他发质偏硬,金光瑶一擦头发就竖起来,金光瑶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聂明玦就着这个姿势,弯腰凑过去,在金光瑶的唇上亲了一下。


他的嘴唇上还带着夏天的雨水味,凉凉的舒服极了,金光瑶拽着毛巾把聂明玦拉近,聂明玦的五官是锐利至极的好看,骤然在眼前放大,只会觉得连呼吸都被掠夺,聂明玦含住金光瑶的嘴唇,一手把金光瑶的腰身揽住,往自己怀里带。两个人都不肯闭眼睛,他们很习惯这样的目光相接,这次目光里面不带试探,不带伪装,只有彼此。


聂明玦的舌尖探入金光瑶的口中,如意料之中的看见金光瑶的睫毛像受惊的蝴蝶一样颤了翅膀,但唇舌之间是互不相让的争夺。


聂明玦吮着金光瑶的舌尖,他忽然觉得口中一热,似乎是有什么东西顺着那个吻落入他的口中,一路滑入腹中。


聂明玦想说什么,却只看见金光瑶蹙着眉头有些疑惑,他还没来得及张口,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如果故事在这里结束,那只是一个普通的感人至深的纠缠时间漫长的狗血爱情故事,伴随着牺牲,误解,等待这样的关键词。可是这些词听起来,一点也不适合聂明玦和金光瑶。


金光瑶很想问聂明玦,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不敢看我的尾巴呢?


聂明玦也想问金光瑶,你是什么时候决定为了我牺牲一条尾巴的?


聂明玦忘记了一些事情,而金光瑶从不提起那些事,他也许在聂明玦忘掉之前就已经对聂明玦有了感情,聂明玦也只是重新爱上了他一次。


但聂明玦想了起来。关于他捧在手心里毛茸茸的那团小狐狸,和模模糊糊记忆里那个很可怜的姑娘。


那确实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久到他们还穿着长长的衣袍,龙君在青丘捡到了一只被欺负的小狐狸。


那是一只脏兮兮的小狐狸,好像很不受大家的待见,一样都还没有学会化型的同伴对着他龇牙咧嘴,不给他东西吃,而已经可以化型的同类,则毫不留情的捏他踹他,小狐狸的悲鸣并不能引起任何同情。


聂明玦把他捡回去的时候,他已经极瘦了,小小一团被聂明玦宽大温暖的手心捧着,他蜷缩起来,控制不住的发抖,皮毛上面带着污渍,额头上似乎还沾染了鲜血,聂明玦想摸一摸检查一下伤口,他就害怕的小声叫起来。


龙君养这只小狐狸养了许久。把他清洗干净,看着他从一个小灰团子变成了一个蓬松雪白的毛团,看着他从喜欢窝在角落里面打瞌睡,到后来已经可以胆大包天轻松跳上聂明玦的膝盖,然后在怀里或者掌心找到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放肆的躺着。


再然后,他化型成了一个清秀的少年,告诉了聂明玦他的名字,和糟糕的身世,见不得人的出身。


青丘喜欢四处留情的主君和外面的山野花妖生出来的狐狸,法力微博,母亲已死,也得不到父亲的承认。


他跟在聂明玦身边修炼,似乎带着狐族天生的玲珑,进展极快,但血统所限,始终生不出多的尾巴来。


狐族生来就有男女相,遇见了心上人才定下性别,金光瑶那个时候最大的乐子,就是有仙子来找聂明玦的时候化出女相在聂明玦面前晃悠,只可惜聂明玦那时已是三界之内有名的木头,身份尊崇又极英俊,但性子冷面相凶,有倾慕之心的早早都被冷言冷语浇灭了旖旎心思。每次看着金光瑶化了女相,娇俏俏嫩生生的大眼睛小美人站在聂明玦身边,觉得聂木头暴殄天物的人多,捻酸吃醋的无。


狐族天生就是魅惑人心的好手,可金光瑶每次听着别人说聂明玦不解风情就只想叹气,他在这些事情上无师自通,可总觉得聂明玦胜他一筹。


聂明玦只当他是小狐狸,恐怕也没有别的心思,不过是遇到了好的修炼材料就给了他,他遇到了瓶颈提点几句,出门要是没有重要的事情,也会带他出去走走。


聂明玦事事做来都是坦然,可金光瑶生了别的心思,一样的事情背后的心意却有千差万别,究竟只是帮助弱小的习惯作祟,还是对他与旁人不同。


在龙君身边修炼已经是不可求的机缘,但他想要的更多。他要确定,要独占,要的不是庇护,而是爱。


他没有修为,没有尾巴,没有亲人,那他要聂明玦。


他被聂明玦发现做了错事的前一天刚收到了聂明玦送的一个小玩意,龙君在选礼物这件事情上一向没有一点眼光,聂明玦给了金光瑶一根素簪,细细一根莹润的玉,半点装饰花纹也没有,用一个黑漆漆的木盒子装了,递给金光瑶,也没有多说什么,只硬邦邦丢了一句你拿去用。


但他还没有来得及用,就被聂明玦发现,吞噬别的小妖的内丹来提升修为,哪怕那些妖物并非善类,也足够聂明玦震怒。


金光瑶吓得眼泪直掉,但聂明玦也只是失望至极地摇头,他让金光瑶离开此处,为他找好了洞府直接闭关。


金光瑶记得自己拉着他的衣摆,颤声问,“我要是永远都化不出九条尾巴怎么办?”


“不会的。”聂明玦说,“你安心修炼就是,若再被我发现一次你走旁门左道,我就废了你的修为。没有九条尾巴,也好过你做为害四方的妖物。”


金光瑶没有听聂明玦的话,他去了投奔了温若寒寻找新的修炼的法子,这条妖龙为祸一方却实力强横至极,他是聂明玦的敌人,却也给金光瑶指了一条明路。


聂明玦和温若寒决战的时候金光瑶终于出现,他用了本相,小小一只狐狸缩在一边,他相信聂明玦,等待着聂明玦和温若寒激战的时候,伺机给温若寒致命一击。他是个成熟的猎人了,他耐心地等待着,在温若寒朝着聂明玦挥刀而出的那一刻纵身跃起,一口咬定温若寒的喉咙。


他依旧没有生出多余的尾巴,但对于偷袭这样脆弱的部位来说已经足够。温若寒连惨叫都发不出来,金光瑶死死咬住他的喉咙,牙根用力到都带上了血腥气也没有放开,温若寒抬手向他头顶一掌击来,却被聂明玦召出霸下彻底贯穿。


温若寒死了,聂明玦也倒在地上,金光瑶愣在原地,看着被霸下击得粉碎的,温若寒的内丹。


他苦心绸缪算计,只要得到温若寒的内丹就有可能生出九尾,而如今毁于一旦。


他依旧还是那只小狐狸,得不到修为,也得不到爱。


聂明玦似乎是看清了他,朝他动了动手指,金光瑶迟疑了片刻,还是化出了人型走了过去,他蹲在聂明玦旁边,看见聂明玦唇边溢出来的鲜血,忍不住用袖子去擦。


他把聂明玦扶起来,半靠在他身上,听见聂明玦声音嘶哑地说,“你要温若寒的内丹是不是?”


金光瑶没有回答,聂明玦似乎是想挤出一个笑来,但没成功,更多的血顺着嘴角溢出来,金光瑶说“你别说话了,我去找人来救你。”


聂明玦示意金光瑶低下头来,金光瑶听话的俯身,他的头发垂下来扫在聂明玦的脸上,而聂明玦凑过去在他的唇上,落了一个满含血腥味的吻。


龙君自此重伤陷入沉睡状态,三百年之后,青丘白狐生出九尾,五百年后,长生珠现世,龙君苏醒。







聂明玦醒过来的时候躺在沙发上,金光瑶蹲在他面前盯着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聂明玦抬手想去掐金光瑶的脸,被金光瑶偏头躲开,说“你怎么了?一下子就晕过去了。和我亲一下不至于那么激动…”


“我睡了多久?”聂明玦问。


“五分钟。”金光瑶说,“吓死我了。可是我摸你的脉象也没什么问题啊。”


“没事。”聂明玦说,“只是下雨了觉得有点犯懒。”


看着金光瑶依然满脸怀疑,聂明玦干脆身体力行的把他拽低,继续了刚才那一个吻。


顺便,把内丹悄无声息地渡回到金光瑶体内。


他重伤昏迷之前最后那一个吻,把内丹渡给了金光瑶,金光瑶借此得以修炼成功,九尾狐现世之后,牺牲了一条尾巴换得长生珠,将聂明玦唤醒。


中途唯一的一点小意外,是聂明玦失了内丹许久,丧失了一部分记忆,更倒霉的是,恰好把金光瑶忘了一干二净。


他们两个继续窝在一处看电影,看着电影里又邪又魅的狐狸精说,“爱就是为心上人无条件付出、牺牲,一心只想让他得到幸福快乐。”


而从头到尾一直在付出牺牲隐忍的女人眼睛带泪,说:“错。爱是霸占、摧毁和破坏,为得到对方不择手段,必要时一拍两散,玉石俱焚。”


金光瑶走了神,看着聂明玦的侧脸,想着聂明玦哪一天会知道真相呢?


聂明玦会想起来是因为他的内丹自己才能生出九尾,会不会知道自己牺牲了那一条尾巴的原因,也并不全是因为他爱聂明玦,爱得要命。


三百年之后,内丹力量开始衰竭,他翻阅典籍才知道内丹离体太久,聂明玦力量衰弱,已经没有办法再为他提供力量。如果聂明玦彻底死去,他也会失去所有法力。


用一条尾巴幻化出长生珠唤醒聂明玦,究竟是他太想念了聂明玦了,还是舍不得内丹带来的力量呢?


聂明玦醒过来,把他的好他的坏他们两个过去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金光瑶反而觉得轻松,一切不如从头来过。只是聂明玦忘了他,却还是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看得穿他所有的花招,可是又心甘情愿的在他身边。


爱是什么呢?


金光瑶抬起手来捏了捏聂明玦的耳垂,聂明玦由着他捏,正在用勺子帮他把西瓜挖成球。


这是他们的爱。


可也不止于此,他们的爱是争斗,是博弈,是宿命,是算计,是一场命途为注的豪赌。


没有聂明玦的内丹,他不会有尾巴,没有他的尾巴,聂明玦也醒不过来。


一切如因果循环,缘来缘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他从前是只一无所有的小狐狸,没有青丘象征着力量和高贵血统的尾巴,也得不到身份尊崇的龙君。


如今,二者全为他所得。


只是因为爱吗?不是。


但终归是有爱的,金光瑶凑过去咬了一下聂明玦的耳朵,被聂明玦抬手搂住腰抱到自己腿上。听见聂明玦盯着电影认真的问,“是不是怀孕了你就会变成女的变不回来?”


“放屁。”金光瑶咬牙切齿。


“你女相看着太年轻了,”聂明玦说,“下次不准在别人面前变。”


“知道了!”金光瑶叼起一块西瓜,咬得汁水四溅,随即一个吻堵上来,染了果汁的清甜,终于不是记忆里那个带着血腥味的吻。


爱是算计,是赌博,是勇者游戏。




 番外二则


1 玉簪


金光瑶有一天兴致上来,化了女相,穿了短裙,黑发齐腰,拖着聂明玦出去逛街。


聂明玦看上去是三十岁的大帅哥,金光瑶看上去是二十岁的小美人。他还铆足了劲对着聂明玦撒娇,认准了聂明玦对女相更加心慈手软。


“给我买个礼物嘛。”金光瑶非常敬业的站在珠宝店门口扮演🍵。


“走。”聂明玦带着金光瑶就进门。


“你以前送过我一根玉簪。”金光瑶说,“素的,什么图案花纹都没有,而且还是比较短的那种小簪。”


“嗯。”聂明玦说,“那个簪子,是以前睡觉的时候用来挽头发的。要是不挽,两个人睡在一处,头发散得到处都是。那就是,结发夫妻了。”


“聂明玦。”金光瑶忽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我操你…”剩下的话被聂明玦宽大的手掌堵住,金光瑶气得几乎要流下眼泪来。他恨不得咬聂明玦几口才觉得解气,他说,“你想和我睡这件事,你当时一定要搞得那么委婉吗?!我现在才知道…”


他气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聂明玦挑了个足金的镯子拢在他手腕上,又挑了一个,套在另外一边。


聂明玦说,“这次有花纹,也重了。你满意一点没有?”


金光瑶还是气得想流眼泪,他看着自己一手一个俗气至极的大金镯子,听着聂明玦说,“镯子本来不该一边戴一个的,这样像被铐住,不吉利。但是,铐住你倒是很合适。”




2 九尾


聂明玦对于让金光瑶重新长出第九条尾巴来疯狂琢磨了很长一段时间,试探了好多办法,未果。


后来终于放弃,金光瑶不知原因,但欣慰。


原因是不争气的小叔子聂怀桑出卖的,聂怀桑喝大了和金光瑶一起窝在沙发上,聂明玦去给两个醉鬼倒水。


聂怀桑说,”嫂啊!你果然是我嫂!月老这个害人精,几千年前就跟我哥说,他的姻缘是九尾狐!你当时长不出尾巴,我哥急得要命。”


哦?还有这样的事情。金光瑶一下子清醒过来,他听着聂怀桑继续说,所以聂明玦那么在意他的第九条尾巴,因为有这个原因。


“月老真的老了,”聂怀桑眯着眼睛说,“他前段日子跟我哥说他的姻缘是八尾狐,九尾狐是他以前看错了。嫂子,你们真的有八尾狐这种分支吗?有的话就是你的潜在情敌啊。”


金光瑶笑了一下,难怪聂明玦终于放弃了长尾巴这件事。


从前姻缘簿上写着的大概是龙君和九尾狐,而今,红绳拴得是他和聂明玦。


金光瑶动了一下小指,聂明玦端着冰水朝他走过来,拧着眉头说,


“不准喝酒了!”


——————fin——————



评论(75)
热度(4179)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