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 坐聂群的日常就是看到各种神奇的搞笑段子全部都往聂瑶身上套。


《非典型包养》 梗来自图,☝️老聂逼迫小金读博,小金米虫梦碎的故事。



金光瑶是聂明玦的情人,但他现在还有一个身份,是一名在读博士,今年博一,不知道怎么就走上了学术之路。


哦,其实还是知道的,都是聂明玦的错。


2


聂明玦是他学长,富二又自己下海创业走上人生新巅峰的赢家,务实聪明果断,具备当代成功男性的优良品质,以及脸好腿长身材棒等一些成功男士较少具备的完美硬件。也就是俗称的金瓜天菜。


聂明玦是他上上一任的学生会主席,聂明玦在学校里面负责的时候,金光瑶还是只能跟着ps海报出去搭展台的小干事,但凭借着嘴甜聪明心细手脚麻利,成功让聂明玦记住了他,并慢慢变熟。


至于他当上学生会主席的当晚,庆祝活动发生在聂明玦的床上,这就是后话了。


总之搞定聂明玦还是很了不起的。



人类就是时而努力时而怠惰,金光瑶这种意志强悍的人也会有偶尔当当米虫的腐朽思想,尤其容易发生在聂明玦温暖的胸膛从背后贴过来的时候,说温柔乡是不太合适,但金光瑶就是实打实的在这种瞬间非常想当一个米虫,混吃混喝,松弛下来,没有紧绷的人生和绝不停下的奔波。


当然这种想法很快会被自己否决,或者在早上不管前一天晚上折腾到多晚,聂明玦都要在七点半之前把金光瑶整起床的时候烟消云散。


起床,洗脸刷牙煮咖啡,聂明玦去跑步,金光瑶打开英文广播听新闻,觉得自己真是人生充实。


4


他研究生毕业之后没想过要继续读书,他应该尽快工作赚钱才是硬道理,他简历漂亮能力也强。结果只是随口和聂明玦商量一下投简历,聂明玦就开始给他安排读博的事情。


金光瑶第一次强烈地觉得自己被包,他享受到了聂明玦的人脉和实力带来的实际有效资源。


聂明玦迅速帮他联系了学校和导师,然后逼迫着金光瑶提交了语言成绩,然后每晚的对话时间,都变成了两个人喝着咖啡对着电脑讨论论文大纲。


“所以我为什么要读博?”金光瑶灵魂发问。


“你有这个学术能力,又不急着工作。”聂明玦说,“费用你不用担心,我觉得你申奖学金十拿九稳,不行还有我。“


金光瑶很想问聂明玦,怎么滴虽然中国男士大多数有救风尘情节,可是不是包回来就完事了吗?怎么到了自己这里还要奔波出国,在学术道路上上下求索呢?


是搞博士更带劲吗?


5


金光瑶发了篇论文,顺便苦哈哈地把博士的研究题目大纲整理了出来,发给聂明玦看的时候反馈不是很好,两个人坐在书房气氛愁云惨淡,聂明玦说金光瑶学术不严谨,金光瑶反驳说我和你现在讨论这个就已经大型学术不端了。


哪有他妈的穿着聂明玦的衬衫光着两条腿坐在聂明玦身上搂着聂明玦脖子,两个人一人夹着一根烟看上去无比事后,其实是学术观点分歧,讨论进展不下去的状态呢?


“我觉得你这个人的爱好很奇怪。”金光瑶压力之下斗胆反驳,“你是不是喜欢那种一派纯良的学术精英,没出过校园,被保护得特别好,白衬衫笑起来温柔又善良。所以你就打算把我改造成这个样子。”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那你干嘛执着让我读博,你这个不就是变相养成么?”


“你自己以前说想读博的。”


“那是才上大学没多久的事情。”金光瑶吐了口烟,说“你不是应该只想和我睡觉才对,关心这个做什么?”


聂明玦很显然生气了,他好歹顾忌了一下金光瑶坐在他腿上没有猛然站起。他只是抬手握着金光瑶的腰,轻松把金光瑶举起来,放在桌子上,然后自己怒气冲冲的走了。


聂明玦的xing|癖可能真的有问题,金光瑶想,他不想和我睡觉,他想看我写论文。


6


米虫小金还是走上了学术之路,奖学金很顺利,他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学业,每个月按时给导师邮件反馈,抽时间去当面见导师,和以前变化不大。


但变化还是有的。


“你不睡觉你要干什么?”聂明玦看着金光瑶喘息未定,就从他怀里挤出来,套了件大T恤就下床抱电脑。


金光瑶抱着电脑,一派端正地说,“我今天那篇文献还没看完,你先睡吧。”


这倒是很积极勤劳了。


聂明玦靠在床头,现在氛围很不好 ,空气里面情欲味道还没有散尽,金光瑶随意把略长的头发扎起来坐在床边看文献,聂明玦看着他脖子上新鲜的吻痕,盯了一会儿说,“你博士毕业我们结婚呗?”


金光瑶头都没抬,说“你这样说,我可就拖着不毕业了啊。”


7


金光瑶三年就毕业了,正式成为刀客特金的同时也成为了聂太太,他阴阳怪气的对着聂明玦发表感谢宣言,感谢聂明玦让小金没有成为米虫,而成为了如今的刀客特king,并表示包养出真爱这个故事能够顺利结束也是很好的。


现在轮到聂明玦目瞪口呆,“什么包||yang?”


“你不是包了我七年?”金光瑶掰着手指头算,“从我大四开始…”


“你特么管这个叫bao|~yang?”聂明玦脸色铁青。


“你自己问我的!”金光瑶说,“你问我要不要做你情人,不是包养是什么?”


“那不是情人是什么,l'amant,中文翻译不是情人?”聂明玦反驳。


“你不会说男朋友吗?!”金光瑶崩溃。


“我当时也很紧张啊,桌上就丢着这本书《l'amant》情人,我看到什么说什么了!”


“我恨你。”金光瑶怒气冲冲。


“你见过谁包养整天让人读博还一个不给零花钱不买车不买包的。”


“我觉得你变态啊!”


8


刀客特金和自己丈夫谈了七年恋爱误以为是包养,人家助力他逐梦学术圈他觉得是变态,对象记得他以前的梦想他还觉得奇奇怪怪。


唯一不奇怪的是聂明玦就是对博士有执念,毕竟聂家好像一直学术方面都不太行。自家兄弟无法指望,依靠媳妇光耀门楣。


9


“在这篇文章的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先生聂明玦,是他鼓励着我将这个课题研究下去,没有他一切都不会开始。感谢他给予我的爱和支持。”


如果我是一个课题,那他是唯一我认可的博士。




ps:《l'amant》杜拉斯 《情人》,但这个词也可以理解成爱人的意思,语言的艺术啊老聂。



评论(65)
热度(2692)
  1. 共7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