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再造恋情 (都市傻白甜 一发文)

520赶不上了 521快乐。我爱聂瑶。


ps:这两天在重温再造淑女,我真的求求银护和ST croosover,这样大家都能有老婆,我的蓝妹妹就可以和sulu✅人生美妙而永恒的舰桥重逢。

看不懂上面没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是一篇聂瑶烂俗都市文学。

一个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亲成功人缘也烂烂的高冷霸总老聂Xsocial queen人精瑶瑶的互帮互助的爱情故事。


一 你需要找个人帮帮忙


“这是你第十八次相亲失败。”

“十九,”男人喝了一口酒,酒杯里面的冰块撞着杯子,说“也可能是第二十次。”

“这样下去真的不行。”温柔的男人笑了一下,“你得找人模拟一下。”

“我可以选择放弃相亲。”高个儿男人冷漠道,“我也不是非结婚不可,我没父母压力,除了怀桑希望我赶紧结婚分散注意力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别的问题。”

“别的问题你也可以反思一下,”男人笑眯眯地说,“老聂,你这么多年就我这一个关系好的朋友。我还要经常面对你的员工和你的唯一的亲属关于你的一些…”男人做了一个手势,“吐槽。”

“嗯,所以曦臣你有什么有效建议?聂明玦问。

“我和你认识太久了,已经很习惯和你相处。所以我觉得我的帮助不大。”蓝曦臣说,“但我觉得找一个人缘很好的人来帮你改变一下未必不可不止是为了相亲。缓解怀桑看见你就发抖的现状也很有必要。”

“我试试。”聂明玦说。


二 目标人精


其实这么一说,聂明玦心里立刻就有一个人选,最近刚认识的一个PR总监,金光瑶。

聂明玦公司的PR离职结婚去了,公司想把金光瑶挖过来,他业务能力一流,人也好脸也好,猎头的榜单上他排名非常靠前,但是他在家族企业工作,挖角希望微乎其微,所以基本上算作高层的自我yy。有人和聂明玦提过一嘴,聂明玦和金光瑶在工作场合见过几次,知道他的能力强,和蓝曦臣也有私交,所以公事上谈不成,私事上倒可能还有点希望。

于是聂明玦约了金光瑶出来打高尔夫,顺便谈一谈。金光瑶答应了,在两个人打完一场,坐下来休息的时候,聂明玦把他奇怪的虽然觉得很不迫切但日后肯定会有用的要求提了出来,希望金光瑶可以教教他如何与人顺利相处,缓解略紧张的兄弟关系,以及相亲成功。

金光瑶听到这个要求的时候没忍住笑了起来,他盯着聂明玦看了一会儿,思考了半分钟,说:“好呀。”

答应得太顺利让聂明玦准备好的一大段说服的话都失去了作业,而金光瑶慢悠悠地喝了口茶,说“我当然会答应的,聂总来找我帮忙,天大的面子,我怎么可能拒绝。”

“嗯,所以,”聂明玦问,“需要我做些什么?”

“我会跟您说的。”金光瑶说,“第一件事,尝试每天跟我联系,聊聊天开始。”

“没意义。”聂明玦说。

“你认为社交就是浪费时间的事。”金光瑶笑笑,“现在就是要让您学会浪费一些时间。”


三 尴尬的第一条消息


“您好🙂。”

金光瑶握着手机看着对话框陷入了沉思,他知道聂明玦公司实力非常强,自身的决策能力也很棒,头脑清晰做事果断。但不知道聂明玦活到现在没被打死的原因是不是没人敢打他,和需要交流的事情都交给了别人去做。

他回复了聂明玦一条,“晚上好,聂总。”

第二条,“🙂不要随意使用这个表情,对于大多数您的同龄人,下属,或者朋友以及相亲对像,这个表情带来的惊吓程度都大过友善程度。”

回复的是聂明玦一个?和一条30秒的语音,旨在解释自己看大家都发emoji,觉得这个微笑表情可以代表友好,又做错了什么,语气里是真诚的不理解,和微妙的不耐烦。

金光瑶回复了第三条,“减少发语音的次数可以获得更多人的喜爱。大家认同除了老板和老妈没有人可以给我发30秒以上的语音,必要工作场合除外。”

聂明玦再次回复??

金光瑶耐心打字,“因为第一大家觉得🙂的嘲讽意义和皮笑肉不笑的感觉更多,第二听语音很不方便,外放影响不好,拿到耳朵边听又很麻烦,重点不明确,浪费了更多的时间。”

“那我要发什么?”聂明玦老老实实打字。

金光瑶想了一瞬,说“别发表情包了,和你不配。”

聂明玦发表情包颜文字哪一个看起来都很可怕,这个事情急不得,循序渐进,水到渠成,总有一天聂明玦会自然的使用表情包而不会被人怀疑手机被盗。

“哦,好的。”聂明玦说。“还有别的什么事情吗?”

“明天试着找我闲聊几句。”金光瑶说,“开始一个话题,讲点什么事情之类。”

“今天天气真不错。”聂明玦说,“类似于这种强行开启一个话题吗?”

“没有问题,可以。”金光瑶说,“晚安😴。”“您记得要回复晚安。”

“晚安😃。”

“不要发emoji!”

“那你为什么可以?”

“因为我很nice!”

金光瑶看着这个😃觉得自己更睡不着了。聂明玦不是朽木,是一大块硬邦邦不知道怎么下斧头的木头。


四 突发事件


“我被安排了一次相亲。”聂明玦在每天空闲时间的沟通里给金光瑶发了这个消息。

“谁?”金光瑶问。

“一位世家长辈的孙女。”聂明玦说,“看在长辈的面子上,拒绝不了。”

“那好好表现。”金光瑶说,“我不指望你这次能成功。只是希望不要被骂得太惨,也不要把小姑娘气哭了好吗?”

“我把小姑娘气哭过?”聂明玦问。

“嗯哼。”金光瑶回复,“你上次带W小姐出去慢跑还记得吗?穿着红底鞋的小姑娘跟你走了两公里。”

“我说了和她出去走走的。”聂明玦说。

“你们对走走的定义不一样。”金光瑶说,“你的出去走走是慢跑十公里,她的出去走走是穿着高跟鞋,从下午茶的酒店走到车上。”

“以及你看到穿着高跟鞋的小姑娘。为什么还能让她继续走路?”金光瑶八百个疑惑。

“我以为她们就是可以穿着高跟鞋走那么久,我公司的HR就可以。”

“她不可以!没有女人可以!”金光瑶说。

“她可以穿着高跟鞋跑步。”聂明玦说。

“她可以,但不是五公里。”金光瑶说,“她不是超人。”

“哦,这样。”聂明玦说。

金光瑶脾气耐心一流,他说“w小姐气得直哭,导致你在贵妇圈里面的排名一降再降,剩下能keep住排名的只有脸和身材了。但是,你的脸和身材都救不了你干得这些事。”

“所以,怎么办?”聂明玦问,“还有救吗?”

“模拟一次,约我出去,安排一个妥当的date,可以吗?”金光瑶说。

“好。”聂明玦说,“你什么时候有空?”

“明晚。”金光瑶说。

“好的。”

“做戏做全套哦,”金光瑶说,“好了,你可以准备发消息约我了。”

“金光瑶,明晚有空出来吃个饭?”

金光瑶有点气得想流泪。他有大段的方法论可以和聂明玦分享,比如正式约女孩子最好提前几天,她们可以敷够前男友面膜,顺便轻断食以及挑选好看的裙子妆发,而你留有足够的时间预定餐厅。当然打个电话就约出来撸串的老友除外,但他觉得这些都可以之后再说,相亲约会势在必行,聂明玦最要紧的是场上表现,不能再落下话柄。

“好。”含恨答应。

“你想吃什么?”聂明玦问。

“你决定就好。”

如果聂明玦带他去吃火锅烤肉咖喱蟹,他就放弃聂明玦。


五 模拟约会


聂明玦还是干了点人事,比如来接金光瑶下班。他们两个发消息联络了不短时间,见面这也才第二次。

平心而论聂明玦的脸和身材真的能打,聂明玦靠在车边等他的时候不知道惹了多少男男女女在看,偏偏自己毫无察觉。金光瑶对着那张脸只想说暴殄天物,又想要不是靠着这张脸去,W小姐可能100米都不会走。

聂明玦带金光瑶去了家私房菜,民国公馆改造,环境好,闹市区里的安静所在,做新派的江浙菜,口味也很好。

“你之前要这样哪里还会有那么多的事情?”金光瑶问,“为什么带人家去跑步?”

“她问我有什么休闲活动的。”聂明玦还觉得自己很委屈,“击剑,跑步,攀岩,打球。我选了最温和的那一个。”

“不是特别运动爱好者的姑娘,求求你别选这些。吃饭虽然平庸但稳妥,先聊聊天再说。”

“我就是因为不想说那么多话我才…”聂明玦说。

金光瑶被气得一筷子菜都夹不下去,问聂明玦,“那你下次相亲聊什么?”

聂明玦看着金光瑶,神情就是,别卖关子了你直接告诉我。

“聊聊爱好,最近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但是就算人家回答你喜欢击剑跑步拳击,你也不要下一次就带着人家去,循序渐进。”

“我不想啊。”聂明玦说,“我又不想相亲结婚。”

“所以你找我的意义是?”金光瑶问。

“date过程不要太沉默,回去不要被长辈念。”聂明玦想了想,“别把小姑娘气哭。”聂明玦补充了这一句。

“你正常发挥就能行!”金光瑶说,“聂老板,你拿出你做生意时候的智慧来,就像做市场调研一样,提前做做功课。稍微研究一下喜好,求您。相亲不成再见面也是朋友,不是仇人。”

“好。”聂明玦答应。

“那我和你说说你第一次约我出来的问题。”金光瑶说。

“你说。”聂明玦说。

“我是别的公司的中高层,您直接约我外人看来可能是有其他意思,找个中间人转答其实更好,这是第一。第二,其实我高尔夫打得很烂,我一点也不喜欢。我找您帮忙可以陪打,但是您有事找我的话,还是应该以我的喜好为主。虽然我大多数时候还是要陪客户打球或者打麻将。”

“嗯。”聂明玦态度一流。

“和人相处的时候,换位思考很重要,替别人想想。”金光瑶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哪怕你不懂女孩子,你就想想别人是怎么顺着你的话题和你聊天的,好吗?”

“好。”聂明玦说,“今天的晚饭还好吗?”

“很好。”金光瑶说,他对着聂明玦举了举杯,“鉴于您的个人愿望,相亲成功就不祝福了。祝你能顺利应付完相亲,不被长辈念,也不被姑娘抱怨。”

“谢谢。”聂明玦真心感叹,“和人交往好麻烦。”

“任何一件事做好都很麻烦,不是吗?聂老板。”


六 酒吧的卤肉饭


聂明玦的相亲和平结束。感恩女方也是被赶鸭子上架的好姑娘,她在第一次见面之后发了消息给聂明玦,直言聂明玦很帅人也不错,但是不是自己的菜,自己也是被逼相亲。双方任务完成,和平结束。

而聂明玦发了消息给金光瑶,说“晚饭我没吃饱。”

“我刚从公司出来,”金光瑶说,“想吃夜宵吗?”

聂明玦来找金光瑶的时候已经换了身衣服,看惯了西装笔挺的聂老板,穿运动服的聂明玦倒是眼前一亮。T恤遮不住有型有款的结实胸肌,又不是特意紧绷的衣服让人觉得暴露油腻,宽松长裤依然看得出腿长到惹人妒忌。聂明玦戴了发带,和平时将头发梳到脑后的整齐模样大不相同。他似乎刚跑完步,身上还有未散的热气,金光瑶看着他笑了笑,说“你跑步过来的?”

“嗯。”聂明玦说,“吃宵夜有点罪恶,还是先跑几圈再说。”

“其实你下次带女孩子跑步未必不可以。”金光瑶说,“如果她们愿意并且换了运动鞋,以及你愿意跑慢一点的话。这样子挺好看的,而且没那么有压迫感。”

“我很凶吗?”聂明玦问。

“我以为您的员工早就把这一点表现的很明显了。”金光瑶说,“以及你这样跑过来,让我觉得我好罪恶。”

“那我带你去吃沙拉。”聂明玦说。

“我不!”金光瑶说,“谁吃宵夜还要吃沙拉,这和喝奶茶还要选无糖有什么区别,坏事都做了,稍微改一点点好就能赎罪吗?我觉得这样不行。”

“那你想吃什么?”聂明玦问,“烧烤还是小龙虾。反正我不去酒吧吃卤肉饭。”

“我带你去吃别的吧。”金光瑶说,“你有什么不吃的吗?”

“酒吧的卤肉饭。“

“好了,知道了。”金光瑶无力地说,“所以你晚饭为什么会没吃饱呢?”

“因为她吃得太少了,我根本不敢吃。”聂明玦说,“我觉得我多下一次筷子就会吓坏她一次。”

“我猜可能女孩子也是这么想的,现在说不定在家吃小龙虾。”金光瑶说,“走吧,去吃罪恶的夜宵。”

既然都吃夜宵了,还是选择了烤串,只是环境很好的店,没有那么烟熏火燎吵吵闹闹,两个人喝了一点酒,金光瑶问,“所以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酒吧的卤肉饭?”

“因为我记忆里,但凡去酒吧我就会莫名其妙的吃这个。”聂明玦看着金光瑶吃了一串烤蘑菇,说“我可能误会那位小姐了,你吃得比她还少。”

“我胃不好,”金光瑶说“吃得少很正常。”

“下次带你去喝砂锅粥。”聂明玦说,“我公司那边有一家味道很不错。”

“好啊,”金光瑶托着下巴说,“你看你已经无师自通,学会怎么确定下一次约会了。要真的遇到以后的聂太太,我觉得你会表现很好的,你现在人际关系那么糟糕完全是你不想打理而已。”

“那下次一起跑个步,然后去喝粥。”聂明玦说。

“可以,没问题。”


七 我嫂?


聂明玦想解决和人交往问题的关键根本就不是相亲,而是日益紧张的兄弟关系。弟弟叛逆,大哥强硬,两个人在一起就是鸡飞狗跳,要么就相对无言,怎么看怎么惨。聂明玦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给卡刷,聂怀桑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尽可能惹事但不牵扯叫家长。

金光瑶第一次去聂明玦家,上门解决兄弟战争,他几乎要被聂明玦气死,看着聂明玦家里的一片狼籍,弟弟坐在沙发上哭,哥哥坐在沙发上沉默,金光瑶好不容易找到了路进了门,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他放弃了加班被聂明玦抓过来,因为聂明玦破天荒地给他打了电话,里面语气十分不善,越是克制冷静越是要爆发的前兆,金光瑶要了地址开车过来,甚至还好心的给聂明玦和第一次见面的聂弟弟带了喝的。

冰咖啡塞给老聂降火气,热奶茶塞给小聂温暖人心。

“怎么回事?”金光瑶问,“前几天才说了要好好和弟弟说话,你怎么就…”

聂怀桑窝在沙发上捧着奶茶抽抽嗒嗒。抬头看了金光瑶一眼,好像觉得聂明玦还没爆炸一样,问“嫂子?”

“闭嘴!”聂明玦吼了一声,聂怀桑又像鹌鹑一样缩回了沙发里面。

金光瑶看着地上断成两截的手办,叹了口气捡起来,说“你何必呢?”

“他每天就玩这些东西,今年申请学校,语言成绩没有。学校成绩一团糟,他还想要做什么?”聂明玦说,“多大的人了还在玩这些。”

“你们兄弟之间的事情我不该说什么,”金光瑶说,“只是我觉得你扔别人的东西不对。你尊重过他的想法吗?”

“我够尊重他了。”聂明玦说。

“你只是没时间管我!”聂怀桑说。

金光瑶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身手矫健,在聂明玦准备再次对聂怀桑开骂甚至动手之前,抬手一把拉住了聂明玦,并使劲使眼色,让聂怀桑先回房间。

“我们聊聊,出去?”金光瑶问。

“行。”聂明玦克制了一下火气说。

出去聊聊的结果是金光瑶开车载了聂明玦出去,两个人开到了郊区,聂明玦第一次在金光瑶面前抽烟,金光瑶也没说什么,只是沉默地开车。

“教育理念的事情,还有最终你对他期待的目标,我不能说什么。”金光瑶说,“只是你弟弟他已经快要是个成年人了。你应该尊重他的一些喜好和决定。”

“但那些东西根本就没有什么用。”聂明玦说。

“对你没有用不代表对他没有用。”金光瑶说,“你要求他做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不代表一定要他割舍掉一些东西,不需要这样做。谁没有自己喜欢过一些东西和特殊的小爱好。”

“我没有。”聂明玦说。

金光瑶叹了口气,说“所以你现在才这么闷。”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空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聂明玦说,“包括和人相处,我觉得没必要。”

“那你还要我帮忙做什么?”金光瑶说,“你一方面觉得没必要,一方面也不想有任何行动,还想和弟弟缓和关系。你觉得社交行为都是浪费时间那你凭什么要求它的结果。任何事情都需要经营,你经营公司,我经营人际关系,一样的道理。”

“聂怀桑是我弟弟。我做得事情都是为了他好。”聂明玦说。

“是你弟弟就代表你们的关系天然亲密不需要任何努力吗?你给了他很多东西你真心希望他好就可以了吗?”金光瑶说,“那这个世界还需要包装设计做什么,直接把东西放出来说看这个好东西不就可以了?聂老板。”

金光瑶有点生气,他从来没有这样过。他大可以笑着安慰聂明玦,然后给聂怀桑买一个同款把这件事情揭过去,但他没有这样做。

“我觉得人和人交往真心最重要。”聂明玦说。

“对。我认识你帮助你不加班来找你没有真心,我只是想认识你,搭上你的关系而已。”金光瑶说,“能和你做朋友真是太不容易了。”他笑了一下,说,“我送您回去。”


八 你失去了我嫂!


金光瑶沉默地送聂明玦回去,没有说别的什么,聂明玦也没有和他联系。

他回去找阿姨清理了家里的争吵现场,然后让助理给聂怀桑买了一个同款手办。

聂怀桑收到手办的当天情绪比较高昂,一时间忘乎所以,抱着心爱的手办对聂明玦真心实意的说,“你最近脾气变好了。谈恋爱真的有用。”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聂明玦拧着眉头说,“不要打听这些事情,东西有了,不要玩物丧志。”

“你和我嫂子吵架啦?”聂怀桑自动屏蔽信息。说“我嫂子看上去又好看又温柔,禁不起你吼几句的。不像我从小到大面对你。比较皮实。”

“朋友,不是你嫂。”聂明玦头痛地说。

“你可以让他成为。”聂怀桑说。

“男的。”聂明玦说。

“那咋了,你相亲对象里没有男的?”聂怀桑了然,“想和你相亲的男的比女的多了去了。”

“这事不该你操心,”聂明玦说。

“他要真因为我和你吵架,那我更要支持他了。”聂怀桑坚持不懈。

“那真吵架了我要怎么办?”聂明玦问。

“道歉送礼物啊。”聂怀桑说,“多么简单。”

狗头军师真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存在,而聂明玦大概是怀着病急乱投医。内心愧疚,忽略重点等心态,接受了聂怀桑的提案。朋友道歉也要送礼物的嘛,于是他真的收到了金光瑶的电话。

金光瑶的声音有点点无奈,他说“聂老板,你给我订的花吗?”

“我让怀桑去订的,他很少主动要求去做点什么事情。”聂明玦说。

“谢谢。”金光瑶哭笑不得,说“只是那一大捧玫瑰实在太显眼了,我们现在全公司都误会了我们的关系。”

“什么关系?”聂明玦问。

金光瑶思考了一下觉得聂明玦不是在装傻,直男真的想不到这一遭,他说“算了,没什么。”

“我能约你出来吃饭吗?”聂明玦问。

“吃饭最近没空,”金光瑶说,“可以跑步。”

“那明天联系。”聂明玦说。

好了。金光瑶心想,之前什么聂明玦准备挖他跳槽的谣言不攻自破,现在整个公司都觉得聂明玦在追他了。

玫瑰很好闻,还是不放在办公室了,抱回家比较好。


九 不要和运动系怪物出去跑步!


当事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金光瑶跟在聂明玦后面,别说说话了,连气都喘不上来,他索性自暴自弃坐在花台旁边喝水。等着聂明玦跑一圈再转过来。

“我要哭了。”金光瑶看着聂明玦跑到他面前,说“w小姐简直是神仙,高跟鞋和你跑两公里,瑞死拜。”

“你锻炼太少了。”聂明玦说,“以后我们见面约健身房。”

“我不,”金光瑶说,“我觉得你在谋杀我。”

“站起来,活动一下拉拉筋。”聂明玦把金光瑶扯起来,“跑完立刻坐着不好。”

金光瑶被聂明玦拉起来,滚烫手掌贴着他的手臂,他有一瞬间的颤栗,然后被拉到聂明玦面前,和这个英俊的男人凑得很近。

“要下雨了。”聂明玦说。

“那回去吗?”金光瑶问,“我真的跑不动了。”

“我给你带了沙拉。”聂明玦说,“你可以在车上吃。”

小雨落下来,聂明玦把车开过来停在路边,晚上的郊区大道车辆经过的都很少,金光瑶开了一点点窗户,雨滴落在车窗上,蜿蜒出一条条水迹。他和聂明玦坐在车里吃沙拉。

“需要放点什么音乐吗?”聂明玦问。

“下雨的声音就很好。”金光瑶说,“我的助眠app里面最长用的声音之一就是这个。”

“之前的事情是我的错。”聂明玦说,“我说话不对。”

“那是我教得不好。”金光瑶笑笑。

“那还继续教吗?”聂明玦问。

“不跑步,也不准送花去我办公室。”金光瑶说,“就行。”

“不去酒吧吃卤肉饭。”聂明玦说。

“你不可以提条件,现在是你在道歉。”

“那我也不去。”


十一 直男开窍 最为致命


金光瑶收到了一个礼物,不贵也没有嚣张地送到他的办公室,但他很喜欢并立刻投入了使用。

聂明玦寄给他的一个按摩眼罩,可以加热按摩带三种模式,还可以选择背景音乐,虫鸣和水流,以及他钟爱的下雨声。

金光瑶睡眠质量不算太好,而且睡眠时间不足。他每天睡大概五个小时其中还伴随着入睡困难和多梦,吃过药看过医生但收效甚微。蒸汽眼罩不是没有用过,但效果也就一般。

他和聂明玦不过提了一句,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礼物。

“感谢。”金光瑶给聂明玦发消息,“很实用我也很喜欢。”

“今晚来和我跑步。”聂明玦说。

“我不。”

“九点我在你公司楼下等你。”

聂明玦的理论,运动才是最有效的助眠方式,累得要命洗个澡就昏睡过去,睡眠质量大幅度提高。

金光瑶苦不堪言,他被聂明玦拎着去打过拳举过铁跑步是日常。聂明玦公司楼下的砂锅粥味道也确实一流。他一个弱小无力的上班族根本对抗不过长年锻炼的聂老板,自己跳的坑哭着也要练完。

“我们能不能开发点别的见面方式。”金光瑶说,“约饭不健康别的呢?”

他跑步跑得脸红心跳,正拿着水瓶往脸上贴,扬起眼睛看着聂明玦开始想别的办法。

“看看展子,演唱会,音乐会,看看电影?”金光瑶说,“不想跑步了我看见你都有心理阴影了。”

“你有想去的吗?”聂明玦问。

“没有。”金光瑶叹气,“我只是不想跑步了。”

“你说我生活沉闷,你自己也没有什么乐趣。”聂明玦说。

“你记仇。”金光瑶说,“这个时候就知道怀桑的快乐了吧,他能分分钟找出一大堆乐子,而我们两个只能坐在这里喝水。”

“我想了一下,我以前其实有过摸一段时间的收集癖。”聂明玦说。

“收集什么?”金光瑶说,“邮票,古钱币,卡牌,手表,跑车。”

“不是。”聂明玦说,“再猜。”

“啤酒瓶盖,冰箱贴,电影票,书的腰封。”金光瑶说,“你都不太像。”

“瑞士军刀。”聂明玦说,“我收集了好几年,颜色型号款式配件大小来区分。”

“真好,”金光瑶说,“我一直以为瑞士军刀只有一种。”

“下次可以带你去看看我的收藏,”聂明玦想了想说,“如果你有兴趣的话。”

这一句话金光瑶简直想给聂明玦颁奖,聂明玦学会说这一句如果你有兴趣是多么大的进步,不是摁头塞安利了,当然没有说跑步不好的意思,跑步很好,健康积极,但是会考虑一下别人的立场真的是马拉松式的进步。

“我有兴趣。”金光瑶说,“我也可以给你看我的收藏。”

“什么?”

“我收集旧明信片。”金光瑶说,“没有主人要的明信片,时间大概在二战前后。”

“我知道。”聂明玦说,“欧洲的旧货市场有不少这个,保存得还很好。”

“嗯。”金光瑶说,“有很多句子写得很温柔,明信片也很好看。足够人想象许多有意思的故事了。下次可以送你几张。免得我总是收你的礼物。”

“好。”聂明玦说。“但这是额外见面,你还是要照常锻炼,一周最少三天。”

“你绕了我吧。”

这不是date,但内容早就变味了。并没有人觉得有哪里不对。

这才是最糟糕的事情。


十二  茶水间bot


金光瑶最近很忙,是真的忙,聂明玦知道他是工作上的事情就没有再去找他。

聂老板两耳不闻八卦,他知道金光瑶跑不动步,运动细胞为负,跑步一会儿就脸红,不吃葱,喜欢吃甜但是再戒糖。其他的,顶多就知道那个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秘密,金光瑶是金家的私生子,有个不太上得了台面的母亲,和一个四处留情的父亲。

所以关于金光瑶再忙什么这件事情,他还是从别人嘴里听到的。

茶水间,公司的八卦之源。业内八卦在这里流传,会议室和实习生balalala被发现,某秘书其实是小五都从这里流传开。

而极其偶尔去一次茶水间想自己倒一杯咖啡顺便走一走的聂老板,听到了公司的HR说,“老板之前和金光瑶走得蛮近的,我也在猜老板是要挖他还是要追他。但是他最近也真的够惨,他老爹这把年纪还不收敛,搞大了一个小明星的肚子,金光瑶这个PR也不知道是为他们公司做事,还是帮老头收拾烂摊子。现在这件事怎么都压不下去,谁的脸都不好看。”

“这事能怎么压?”有人说,“女方塞钱封口,压新闻删消息。只能做个面上好看而已。金光瑶再厉害,这种事情也不能指望他去洗白。”

聂明玦打电话给金光瑶的时候没有接,他开车出门又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等到车开到金光瑶公司楼下的时候金光瑶才接起来,声音瓮翁地问,“怎么啦?”

“没有,”聂明玦说,“你在哪,想来找你。”

“我在公司呀。”金光瑶说,“上班时间,不好无故翘班的。”

“那你下来,我在你楼底下。”聂明玦说。

金光瑶停了好一会儿才说,“我在别的地方。”

“地址。”

“我现在不方便。”

“给我地址。”

金光瑶挂了电话,又过了快十分钟,聂明玦收到了一个定位。

在一家酒店,他知道处理一些私事的时候金光瑶不会在公司,在酒店开一间套房,足够他的团队去连轴转了。

聂明玦去便利店给金光瑶买了一瓶热牛奶和一包巧克力小软饼,然后在酒店楼下等金光瑶。

他在那一瞬间出现的一个想法是,被人看到最好,他和金光瑶来酒店了。

金光瑶下来的时候有点憔悴,聂明玦觉得自己大概一周没有见他,他就把自己瘦成了空荡荡一块,装在衣服里晃晃悠悠,白衬衫没有熨到平整,戴了一个帽子,看见聂明玦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先笑一笑,然后再走过去。

“你怎么了?”金光瑶说,“最近有点忙。”

“给你吃饼干。”聂明玦把东西递过去,说“没怎么。”

他只是盯着金光瑶看,金光瑶开了他的车门坐进来小口吃饼干。

“帽子拿下来。”聂明玦说。

“我三天没洗头了。”金光瑶说,“别看。”

金光瑶低着头继续啃饼干,聂明玦抬手就把他帽子摘下来,说“脑门怎么回事?”

金光瑶额头上贴着一块纱布,被碎发遮住了,金光瑶咬着饼干不说话,聂明玦直接捏了他的下巴把头抬起来看。

“谁弄的?”聂明玦又提高了声音问了一遍,“谁弄的?”

“金夫人。”

金光瑶把饼干一口丢进嘴里吃掉,然后把帽子抢过来继续扣在头上,说“她觉得实在丢脸,又没处撒气。老头看不好是我的错,事情被爆出来也是我处理不当,所以…”

“去医院了吗?”聂明玦问。

“去了。”金光瑶说,“小伤口。没事我就先上去了,谢谢你的饼干,我喜欢的。”

“我一开始确实想挖你跳槽的,”聂明玦说,“你肯不肯。”

“不太方便。”金光瑶说,“算了。”

“你有事情跟我说。”聂明玦说。

“没关系。”金光瑶怂了下肩膀,他甚至笑起来,说“所以有时候再会social也是没有用的。你永远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哪怕你再忍耐,付出,都不可能。”

“也不用所有人都喜欢。”聂明玦说,

金光瑶下车关门,没听见聂明玦后面很低的一声。“我挺喜欢的。”


十三 卤肉饭和糖醋鱼


聂明玦和金光瑶再次联系又过了大半个月,金家的丑闻算是压下去了,金光瑶好像又稍微有了点空闲。

聂明玦给他发短信说要准备一个相亲的时候他正在健身房锻炼。

“我和她吃完饭过来找你,预感自己不会吃饱,请你也留好肚子。”聂明玦说。

“你想吃什么?”

“你决定。”聂明玦说,“我开车过来接你。”

“酒吧的卤肉饭。”

“那也行。”

金光瑶觉得聂明玦真是做了好大的牺牲。

聂明玦的这次相亲结束的非常快,金光瑶刚换好衣服,聂明玦的电话就追了过来,“快一点!”

金光瑶飞速下楼,他和聂明玦的关系什么时候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呢?亲密,熟稔,不需要看时间表也不需要认真安排仔细对待,好像理所当然如此,看上去不那么小心翼翼的珍惜,实际上是完全的放心。

上车之后聂明玦俯身过来帮金光瑶系安全带,金光瑶说“今天那么快结束,你又把人气走了?”

“差不多吧。”聂明玦说,“不出来见一面不太好,长辈安排很久了,但是我跟她说了,我和她不行的。不过这是最后一次相亲了。”

“为什么?”金光瑶说。

“我跟她说,我有想结婚的对象了。”聂明玦说。

金光瑶愣了一瞬,说“是拿这个幌子骗人还是真的有聂太太的人选了?”

“真的有。”聂明玦说。

金光瑶立刻笑起来,说“恭喜!”又说,“你是不是要谢谢我。”

聂明玦叹了口气,说“还没到这一步,聂太太连跟我谈恋爱都没有答应。”

“那么惨的吗?”金光瑶说,“你需要我帮你策划一下表白之类的?”

“嗯。”聂明玦说,“你觉得怎么样的表白比较好。”

“看对方的爱好咯。喜欢仪式感的就鲜花焰火钢琴曲,喜欢平淡的你就在家做顿饭给她吃。”

“你喜欢哪一种?”聂明玦问。

“我?我啊”金光瑶说,“别太热闹,受不了。”

“你想要哪一种?”金光瑶问。

“我想要,还没答应跟我谈恋爱的聂太太首先不要强颜欢笑。”聂明玦说,“虽然他很擅长笑,但我知道他现在笑得很勉强。”

金光瑶僵在座位上,听见聂明玦问他,“我真的很讨厌酒吧的卤肉饭,所以回家做给你吃行不行?”

“我不想吃卤肉饭。”金光瑶说。

“那你想吃什么?”聂明玦问,“我现在带你去超市买菜。你想吃什么,看我能不能一个小时做顿饭,然后迅速表白。”

“你会不会说话啊!”金光瑶说,“现在是吃什么的事情吗?”

“那是不是吃什么你都会答应我?”聂明玦问。

金光瑶咬着嘴不说话,目视前方眼神凛然。

“我很喜欢你,想带你回家吃饭,看我的收藏,还想跟你谈恋爱。大家都喜欢你的话,我最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的话,我来喜欢你。”聂明玦说,“你看行不行?”

“那去超市买条鱼,”金光瑶说,“我要吃糖醋鱼。”

隔了一会儿,他又说了一句,“聂明玦,你可真行。”


十三 有一个不太会和人相处的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他不会但是你会啊。他不会和人相处依然活到了三十岁p事没有,你会和人相处还经常要受点人际关系的气。

他现在有弟弟有对象还有一个老朋友,基本上不缺什么了,工作上的往来,你做就可以。

毕竟他亲自献身,挖角成功嘛。

还有什么体验?

你们会一起吃饭,一起跑步,一起去看奇怪的展子,一起加班。

你会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但是又要咬着牙想,教嘛,要有耐心。

你会被他亲得喘不上气来,这种事情最好他一辈子都不要学得技术那么好。

你知道其实对抗失眠的办法不只是用手机app听下雨声,也不是用按摩眼罩或者喝一杯酒。

你会有温暖的躯体覆盖于你,十指交握,摇晃着落下汗珠,让人精疲力尽的办法绝不仅仅是跑步一种。

你会睡在一个让人安心的怀抱当中,他的心跳叠着你的呼吸。

他大概说不出三句漂亮话,对你最大的坚持是拒绝吃卤肉饭和锻炼身体。

但生活因此温暖幸福。


最会和人相处的细心体贴先生被一个不会和人相处的笨蛋带回来了家,但体贴先生从此被塞了很多很多从来没有过的无法拒绝的爱和一颗滚烫的真心。

敬温言软语,敬体贴入微。

敬人间直白的爱。

———fin——

评论(138)
热度(3572)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