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黑到深处(18)

18

金光瑶发自内心的感谢聂明玦的照顾,做得饭送的药都非常有用,让他迅速地打倒病魔,面对生活。除了给他发了一条非常让人窒息的消息之外,一切都非常美好。

聂明玦发来了消息“你纹身了?”

金光瑶当时就想把聂明玦送去洗脑洗到失忆,但是他还是很冷静的回复,“没有啊,你看错了吧。”

“我看到了。”聂明玦说,“那天你睡过去的时候我抱你去床上的时候看见的。”

“没有,”金光瑶死死咬住抵赖到底,“在哪?可能是我之前吊威亚的伤吧。”

“是,”聂明玦说,“你肚子上不就是纹了个伤疤?”

这是真的看见了,金光瑶开始转移话题,“你也太不像话了,你为什么会看我的肚子?”

“你睡衣那么垮,我一把你抱起来你自己就往下滑,整个腰全部露出来,又不是我故意要看见的。还有你太瘦了,你应该多吃一点东西。”

“那你抱我干什么?”金光瑶说,“你给我抱一床被子让我在沙发上睡也是可以的。 ”

“你觉得可能吗?”聂明玦反问。

金光瑶觉得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指责他没有良心,但金光瑶本来就没有良心。于是他冷漠回复,“虽然我态度有所松动,但是我觉得你还是要保持距离的。”

聂明玦要是和金光瑶分分合合的这些年里和金光瑶学会了几分心黑,这个时候就可以说一句,我看过你的何止是肚子。但聂明玦就是说不出这种话来,才让金光瑶目前保持了嚣张的气焰。

“所以你在你肚子上纹了一小条刀疤是为了什么?”聂明玦只会直接发问,然后把金光瑶怄得说不出话,你不是清楚得很为什么吗?你来这里问我是什么意思。

“你猜?”金光瑶微笑回复,笑得越甜内心越躁。

“我本来担心我想太多,现在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没有的。”聂明玦说,“我知道了。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谈这个吧。”

你又知道什么了?金光瑶忽然想起了聂明玦获封他亲自授权的当世第一瑶学家称号,觉得聂明玦能准确的说出来他纹了一道刀疤的时候,可能已经察觉了一切。

金光瑶抬手探进衣服摩挲了一下他的小腹,在贴近下腹的位置,有一个细长的,从来都掩藏在衣服或者厚重的遮瑕膏之下,没有被别人发现过的纹身。他一贯让别人都保持在一个客气而安全的距离之内,他有亲近的朋友,但没有人能亲密到可以去了解他这个纹身的故事。除了聂明玦。

他因为聂明玦选择在小腹上纹了这个细长的好像刚缝合好的一个鲜活创口,而聂明玦是他心口横亘的陈年疤痕。他那个时候尚且没有修炼到如今的刀枪不入,让聂明玦得此机会施展了一刀。

那是他的转折点。

他和聂明玦接了一部大IP电影,他们两个那时已经跻身到了二线,好的配角也要费力争取,电影会爆,但他们爆不爆看运气。

他和聂明玦的角色一部分场景和主角线分开,他们在另一个片场拍摄,深山老林天天刷夜戏,打戏很多,两个人日常一身青紫。手机信号也不好,片场最多的娱乐活动是他和聂明玦聊天,互相揉揉药膏。甚至因为住宿条件问题,他和聂明玦酒店都可以住在一个房间。

金光瑶有一种与世隔绝的错觉,像他和聂明玦搬出来住在这个深山里,因为人少,更加显得亲近,他们刚确定关系不久,算是热恋期,平时尽力隐藏,但有的感觉根本压不住,两个人每天看足对方20个小时尚觉不够。

那一个月几乎天天都是大夜戏,他和聂明玦过得昼夜颠倒,白天在酒店补眠,晚上工作。他们两个一个公司,关系好人人都知道,甚至连车都用一辆。

没有金光瑶的戏份的时候,山里入夜很冷,他就盖着聂明玦的大衣窝在椅子里面看剧本,聂明玦的衣服又大又暖,上面有他的味道,盖上去都觉得舒服,金光瑶自己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他提早一点收工,等聂明玦下了戏,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聂明玦也不让助理把他叫醒,自己动作很轻的把他背起来,金光瑶迷迷糊糊应一声,手搭在聂明玦的肩膀上,脸贴在聂明玦的颈窝,刚刚下戏的聂明玦身上暖融融的,金光瑶睡得很舒服,聂明玦背着走一小段路,然后把他塞回车里,再背回房间。

这种事情要是被拍到,RPS粉可能会欢喜到笑出第十颗牙齿,但没人知道,看到的人也不会生出别的想法来,圈子里面利益至上,配合营业更多,有多少人敢付出真感情。有的事情真真假假的时候有乐趣,一旦真实,伴随而来的就是丑陋和伤害。

回到房间情况就要调转,聂明玦飞快洗完澡把金光瑶叫醒几乎倒在床上就秒睡,金光瑶就要坚持站起来,洗澡吹头发护肤,然后伸手毒害聂明玦,聂明玦几乎是半昏迷的状态由他摆弄,摁着聂明玦擦眼霜抹精华涂乳液,坚定维护聂明玦还是需要依靠吃饭的这一张脸。

这是他们两个西皮粉暴涨的一个阶段,因为剧里的角色相爱相杀的惊天动地,戏外两个人关系又十分好,粉丝磕得心满意足。

金光瑶和聂明玦都为这部电影贡献了出道以来最好的演技,他抱着聂明玦的头颅样子是压抑着疯狂的冷静,永远都是带着微笑的模样把人迷得神魂颠倒,而聂明玦一脸严肃英气勃勃,活脱脱行走的荷尔蒙绝世alpha。一旦带上了某些滤镜,看世界的眼光都变仔细了,金光瑶和聂明玦开直播的时候背景被看出来是一样的,金光瑶在片场裹了一件超大号衣服是谁的不言而喻,还有两个人一起吃零食的照片也被放了出来。

这是真的转折点,金光瑶和聂明玦由此气势汹汹杀入了一线,人气爆涨,有了自己选择剧本综艺的权利,还有了一群很喜欢他们两个的人,看似未来光明,前途坦荡。但新的分崩离析也由此开始,人们不会在最好的时候想最坏的事情,但世事如此,因为已经好到极限,于是只能向下坠落,经济曲线如此,人生轨迹如此。昨日糖今日刀。金光瑶的粉丝在骂聂明玦一走了之的时候,不知道还记不记得盖在金光瑶身上的那件大衣,带着谁的温度。

而金光瑶之所以选择纹了这个刀疤,是因为在电影里,那个刀疤是他和聂明玦决裂的开始。在和聂明玦分手的三个月之后,他纹了这个图案。


金光瑶被手机铃声从回忆里面扯了出来,他看见聂明玦的名字在手机上嚣张的出现,接起来就听见一句,“开门。”



评论(70)
热度(7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