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聂瑶】黑到深处(17)

前任提供上门做饭送温暖服务

————————————

17


这世界上要怎么样才能一直保持光鲜呢?成为孤家寡人、脆弱狼狈的一面不要被别人看到就好了。

当然如果有这个机会,金光瑶会把时间倒回两个小时之前,收回和蓝曦臣联系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前几天吊威亚肩膀疼,不想出门,好像还有点发烧了。这样他就不用面对现在站在他家门口提着两大个环保袋的聂明玦。

“怎么回事呢?”金光瑶说,“你在我手机上装了监控是吗?”

“你和曦臣打电话的时候我和他在一块儿。”聂明玦说。

“然后呢?!”金光瑶拿一只脚抵着门,“为什么你出现了他没有,你是不是骗人说你有事要走把人转头甩下然后买了东西就来我这里。”

“这是你会干的事情。”聂明玦说。

金光瑶摇摇头,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说“东西留下,人走。谢谢您。”

聂明玦提着东西不撒手,说“曦臣也给你买了东西,让我过来照看你一会儿。”

“我生活助理马上就过来。”金光瑶说,“没什么需要照看的。”

“你生活助理休假了。”聂明玦说,“他发了微博,在新西兰。”

金光瑶气得几乎要吐血,脚一松就让聂明玦趁机进了门,人高马大的男人无论如何也撵不出去,况且来都来了,不使唤白不使唤。

“你还知道我生活助理的wb?”金光瑶说、“你那么闲?”

“你生活助理和经纪人都没换,找一下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么。”聂明玦回应地理所当然,“你真的发烧了?”

聂明玦说着就把一支体温计塞给金光瑶叼着,金光瑶下意识的张口接了,骂人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

聂明玦把带来的药放在桌子上,买的菜放在冰箱里。他做得轻车熟路,因为金光瑶现在住得这处和以前住的地方布局几乎一摸一样,金光瑶盘腿坐在沙发上叼着温度计看聂明玦忙,等时间到了聂明玦过来看,金光瑶已经瘫在沙发上意识模糊。

“你真发烧了。”聂明玦说。

“嗯。”金光瑶迷迷糊糊应了一句,“我睡一会儿。”

“先吃药,然后去床上睡。”聂明玦嗓子都压低了一些,把金光瑶扶起来喂他吃了退烧药。

快要睡着的金光瑶可能是好骗一点,聂明玦抱他也实在很轻松,他被聂明玦抱起来塞进被子里,连反对意见都说不出来,就昏睡过去了。

金光瑶是被饭菜味道香醒的,他下了床,推开卧室门走出去的时候迷糊了一会儿,他几乎要觉得自己做了一场大梦,其实日子一点变化都没有,他只是生病睡着啦,醒过来的时候聂明玦正在厨房做饭给他吃。


金光瑶靠在门边看着聂明玦站在厨房里面忙碌,用挑剔的眼光来看这幅画面都赏心悦目,聂明玦肩宽腰窄,俯身切菜的时候背把衬衫绷出好看的轮廓,衬衫袖子松松卷起来,露出锻炼得当的小臂,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就算握着一把小青菜都有北欧高端家居生活品牌广告的感觉。


金光瑶笑了一下,说“你后来不拍广告真的太浪费了。”

“嗯?”聂明玦说,“你醒了。去漱漱口然后喝点水,准备过来吃饭。”

“我现在要拍照发wb的话,算不算公然卖麸?”金光瑶说着拿手机拍了两张聂明玦的背影。


“你开心就好。”聂明玦说,“当然这种几家欢喜几家愁的事情,你一般不会做。”

金光瑶去卫生间漱了口,他走过去看聂明玦做了什么,被聂明玦很顺手的伸手探了一下额头,“温度下来了。”

“嗯,”金光瑶说,“我本来也不是很容易发烧的体质,没事。”

聂明玦熬了一锅海鲜粥,单颜色就看上去格外漂亮,虾仁饱满玉米粒金黄,有翠绿的芹菜碎和香菇片,起锅时候上面浇了一圈虾油,洒了白胡椒。金光瑶兴致来了,拿白瓷碗自己不客气的先盛了一碗,聂明玦拌了黄瓜给他下粥,知道金光瑶胃口小,别的菜都没有做。


金光瑶在桌上拍照,海鲜粥颜色很好,金光瑶补了光还叠了滤镜,认真修图之后发了微博,打一人食的tag,看上去真是精致美好ins风热爱生活令人感动。

金光瑶发完图就埋头吃饭,连话都不想和聂明玦说,聂明玦也没有坐下来吃饭,帮金光瑶把厨房收拾干净,又给金光瑶加了一点粥,然后把剩下的放进了冰箱。

“你吊威亚伤到哪了?”聂明玦说。

“肩膀。”金光瑶喝了一大口,说“没事,我看过医生了。”

“膏药和跌打药都在袋子里面,你自己会用,要是不对劲自己揉一下。”聂明玦说。

“你不帮忙吗?”金光瑶笑了一下,“你都上门做饭了。”

“你同意?”聂明玦反问,说“你也就嘴上说说而已,我现在碰你一下,你能跳出去八百米。”

“嗯。”金光瑶说,“只是我觉得你一直试探我的底线还挺有意思的。”

“那你对我的底线是什么?”聂明玦说,“不清醒的时候可以让我把你抱去床上,清醒的时候连饭都不想给我吃一口。”

“我也不知道。”金光瑶说,“我只是在想,我能不能接受和你复合。”

“你现在还不能。”聂明玦说。

“大概是,”金光瑶说,“我承认我有点松动,不然今天我也不会让你进来,只是有些事情我觉得我还是过不去。”

“以前的事情我有错。”聂明玦说,“你过不去很正常。”

“那我的错误你能放过吗?”金光瑶笑了笑,“你想和我复合的时候,能保证一辈子不翻旧账。”

聂明玦没说话,金光瑶把最后一口粥喝完,说“这才是我们两个的问题。你还爱我,但未必能认同我包容我。你对我好是真的,伤害也是实打实的。”

“那些事你可以不做。”聂明玦说,“你现在没必要做那些事了。”

“我不知道。”金光瑶说,“毕竟我就是这种人,你比谁都清楚。我们两个要是真的要复合,这个问题不解决,就是再多分一次手而已。而我现在还没想清楚,为你做出改变值不值得。”


“我总比你父亲可靠些。”聂明玦说。

“我自己最可靠。”金光瑶说,“感情最不可靠,这是我的问题。”他笑了一下,看着聂明玦说,“喜欢我这种人,又被我这种人喜欢,你真的太惨了。”

“也没那么惨,”聂明玦说,“毕竟我这次来给你勤勤恳恳做饭,得到的最大收获是,我知道你对我其实也不怎么放得下。好了,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要是不舒服,你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金光瑶送走了聂明玦,他自己在家用聂明玦带来的药酒揉肩膀,这件事情他做得轻车熟路,以前吊威亚打戏更多的是聂明玦,身上经常有伤,聂明玦趴在沙发上他就给聂明玦揉背,把淤血揉开会好很多。聂明玦总是嫌弃他力气小,但最终结果多数是按着按着聂明玦就睡着了。金光瑶弄不起来聂明玦去床上睡,又不想吵醒他,就把被子抱出来,两个人一人一边睡沙发。他其实很容易想明白自己为什么喜欢聂明玦,但想不明白聂明玦看上他这个坏东西哪一点。他们互相亏欠,彼此恋恋不舍,


金光瑶记得自己看过一段采访,是圈里出名的大美人,她早早结婚生子,在采访里面说给她同是演员的丈夫处理伤口,她丈夫睡着了她就一个人在那边处理,越弄越开心,看着她丈夫都很满足。可惜这段曾经轰轰烈烈的感情依然惨淡收场,她离了婚,近些年的采访里,她想表现得已经看开了,但总有人觉得她意难平。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这句话说起来轻松简单,只是在一起过的人,甜蜜的痛苦的都是过去式,伤害已经造成,疤痕留在心底,永远都不可能轻飘飘翻到下一页,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就是经历过,所以才过不去。

评论(35)
热度(5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