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橘砸

我笑君子爱小人

【双荒】迷弟手记12 捕捉我爱豆

捕捉我爱豆

 

青行灯出现在荒川面前的时候荒川整个人都还比较恍惚,然后就被青行灯毫不犹豫的揭穿,说“好久没见我,觉得自己特别自由吧?没有经纪人的幸福生活。”青行灯说,“在网上看评价,小叔叔你最近简直吸粉无数啊。”

 

荒川点点头,说“谢谢你节目选得好。你是不是就想听这个?”

青行灯矜持的点点头,说“是的,一点儿也没错。”

 

“所以,”现在换成了荒川盯着青行灯,盯到青行灯都有几分发毛问荒川怎么了,荒川才慢吞吞的说,“在不用看着我工作的日子里,你跟前女友达成了和解?”

 

“什么!?”青行灯瞬间脸色变了,耳根开始发红,结结巴巴的跟荒川辩解,“没有,她是你这一期节目的嘉宾,一起来不是很正常吗?大家都是圈里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就算分手了也要和谐相处...”

 

“你越紧张话越多。”荒川说,“复合就复合,我难道还要阻止你?”

 

“你最近心态很平和嘛?”青行灯说,“我跟她分手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青行灯拨了拨头发,“不要找圈里的人,每天忙来忙去还没看够吗?”青行灯抬着眼睛看着荒川笑,说“你不会也打算找个圈里人谈恋爱所以对我也格外宽容了起来?”

 

“没有的事。”荒川说。“你自己谈恋爱不能拉别人下水。”

“初恋不嫌晚。”青行灯说,“你就算真的鬼迷心窍看上了一个小鲜肉,我也不会嘲笑你的。”

 

荒这个时候刚好从旁边经过,和荒川打了个招呼,荒川跟他说了几句话,青行灯站在一边看着,等荒走远了,青行灯用看穿一切的眼神看着荒川说,“所以鬼迷心窍的小鲜肉,真的让我说中了?”

 

荒川没反驳,听见青行灯继续说,“挺好的,都是圈内人。一样胸大腰细腿长脸好看,我们两个谁也不能嘲笑谁了这次。”

“我没承认。”荒川一脸坦然的说。

 

“你哄哄别人还可以,哄我就算了。”青行灯说,“就算我没有当你那么多年经纪人,我看了那么多八卦,他的套路还瞒不过我。”

“你真的很喜欢看戏。”荒川笑起来说。

 

“你不生气,随便的客气的反驳几句。”青行灯说,“我现在就应该冲上去告诉腿最长那个,赶紧跟你小叔叔表白吧,有戏得很。你都不知道你做饭的时候他盯着你看的样子,我怀疑你被一点点油星子溅到,他就会扛着你狂奔出厨房三十米。”

 

青行灯还在继续趁着这个机会说荒川,就听见远处有好听的女声在喊她的名字。个高腿长肤白胸大貌美的女人站在远处,穿最简单的T恤,一条热裤配球鞋就足够好看,双腿修长笔直,线条紧致,扎高高马尾,整个人利落又精神。

 

看见了荒川,和荒川挥挥手打招呼,荒川笑了笑点点头,跟青行灯说,“我希望你战斗力爆表的女朋友明天录节目的时候对我们手下留情。”

 

“哇,都开始说我们了。”青行灯在荒川面前拥手掌决绝的比划了一条线,说“你我界限分明,我一会儿就告诉她千万不要客气。”

 

荒川就看着青行灯虽然踩着高跟鞋但还是跑得飞快,一路直接冲到她女朋友面前,顺势勾在人家脖子上,两个人搭着肩膀说着话就走了。

 

这次来录节目的都是女嘉宾,阎魔,御姐一枚,出了名的实力派,自己独立出去开了工作室,旗下的艺人都很不错,是荒川的老相识。妖刀姬,青行灯说是前女友但其实压根没有分手成功过的现女友,实力派,打星出身,国外出道,人气非常高。

 

而这一次为了让金鱼姬一个小孩不要再孤零零的夹在大人中间,来的还有一个和她同龄的小女孩,辉月姬。辉月姬是之前一个已经退居幕后的影帝家小女儿,也是星二代,和金鱼姬关系一直都很好,对比起被荒川纵容着长大的勇者大魔王金鱼姬,辉夜姬简直就是蜜糖和云朵做得又软又甜的小姑娘,两个人现在已经去一边牵着手说悄悄话了。

 

嘉宾要么是荒川的老朋友,要么就和金鱼姬关系不错,荒本来就有点因为不知道怎么去说上话而有点丧丧的,还被节目组无情的告知,这次他们三个人,要拆伙。

 

“什么?”金鱼姬和荒同时的震惊了,“小叔叔不带我们了!?”

荒和金鱼姬认识这么久此刻一定是心灵最靠近的一刻,两个人同时体会到了被荒川抛弃的痛苦和即将相依为命面对苦难的绝望。

 

“是啊。”节目组残忍的点头,“你们小叔叔和辉夜姬,妖刀姬一组,你们两个和阎魔一组。”

金鱼姬几乎要吱吱的哭起来,她扯着荒的袖子说“你知不知道阎魔大人有多么可怕?”

“我不知道啊,”荒说,“只是偶尔听人说过。”

 

“我也不知道啊!”金鱼姬更伤心了,她说“虽然我不知道她哪里可怕,可是就是觉得很害怕,这种不是才最恐怖的么?依靠气场就可以吓人。”

 

难兄难弟在一边因为失去小苏苏嘤嘤唧唧,这边荒川正在和阎魔说一些关于和金鱼姬相处的问题,阎魔一开始还仔细听着,她并不擅长和小女孩相处,但也不想吓坏小女孩,可是越听阎魔越觉得不对,她似笑非笑的看着荒川,说“你跟我说要照顾好我家小孩,可是我总觉得你说的小孩儿,不止你小侄女哦。”

 

荒川愣了一瞬,说“他不也是小孩儿吗?刚进这行没多久,谢谢你照顾了。”

“好啊,”阎魔盯着荒川看,越看荒川越有几分心虚,阎魔说“青行灯在来的路上已经跟妖刀说了一路要给你们放点水,大家都知道你现在很照顾他嘛。”

“应该的。”荒川说。

 

至于是照顾后辈是应该的还是照顾其他的什么对象是应该的,这句话的意思就只有当事人自己懂了。

这次的节目录制选在了芬兰,这里安静又清爽,那日天气很好,阳光温暖却不灼人,很适合户外的拍摄。

 

他们要面临的第一项挑战是,捞鱼。芬兰靠海,鱼数量众多,也是生活里面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荒川已经在思考是不是一会儿就要学习撒网或者跟着渔船出海了,却看到他们六个人面前,放了一大桶满满的鱼。

“这么直接的吗?”荒川问。

 

“预算要紧的嘛,”导演组倒是相当的直接,“反正你们都够大牌,做什么都会有人看的。”

等到真的操作起来,才知道不是这样一回事,金鱼姬和辉夜姬倒是熟门熟路,大概是小姑娘玩惯了的一种捞鱼的游戏,可是荒川他们四个人看着捞鱼的网,全都不知道怎么是好。因为那个捕鱼网就是薄薄的一层纸糊起来的,必须角度掌握的非常好,才能捞到鱼而又不把纸捅破,而且速度要快,否则纸张泡久了,也一样会破掉。节目组甚至还觉得自己不够恶毒,还在水里面加了玻璃球,又滑又重,更容易失手。以及,他们两个队伍,要在一个桶里面捞。你不仅可以捞,还可以从对手那里抢鱼,以及把对手的网捅破。简直可以称作十分道德沦丧,戳穿脆弱的情谊的设定了。

 

在开场的三分钟之内,金鱼姬下手飞快的戳穿了辉夜姬的渔网,辉夜姬眼泪汪汪的坐在一边,金鱼姬看她委屈,把自己心爱的金鱼玩具让给了辉夜姬抱着,然后继续回来捞,紧接着就看见他的小叔叔丝毫没有情谊的从她的渔网里面抢走了一条鱼,还顺手把她的渔网怼破了,于是金鱼姬可以和辉夜姬一起坐在一边,抱着一个玩偶蹬着小短腿哭唧唧。

 

至于所谓的爱恨就在一瞬间,就是荒已经把渔网伸到了荒川的渔网上面,仗着自己人高手长,伸得特别远,准备抢走荒川渔网里面的小鱼,顺便把一个玻璃珠倒进去。可是手都伸出去了,却临时变卦,把玻璃珠晃进了无辜群众妖刀姬的渔网里面,妖刀姬眼疾手快,在渔网快要破掉的一刻,就近伤害了在旁边根本没有参与他们战争的阎魔。

 

场上立刻就只剩下了两个人,每边捞到的鱼的数量都差不多。荒以前出去玩的时候玩过类似的东西,在于手要稳要放平,然后轻快的捞出来,而荒川,就是和金鱼姬实践多了,自然就会了,他之所以残忍的怼破金鱼姬的渔网,因为这个金鱼姬就是站在捞鱼巅峰的女孩,他和金鱼姬在游乐场玩过很多次这个,知道金鱼姬的实力,但荒川也是直到刚才才知道,自己居然已经在大手身边,默默的锻炼出了高手的手准。

 

荒和荒川两个人都不说话,只是沉默的手上速度飞快的捞着鱼,两个人谁也不打算先动手打破目前的平静,只是各坐在桶的一边,身子微微向前倾着,挨得极近,似乎连呼吸都要交错一样。

 

荒川捞着捞着,看着干净的水面还有水里无数的透明玻璃珠上面都倒映出荒的侧脸来,男孩子抿着嘴角,轻轻皱了点眉头,看上去专心极了。可是他越是专注,越让荒川心慌意乱,从青行灯来了就对他调笑是不是对荒动了心,又被阎魔说他格外照顾这个小孩,就在刚才妖刀姬离场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了荒川一眼,荒川更是觉得,自己是应该检讨一下,是不是真的对荒动心,表现得太明显。他这个年纪也好或者从阅历上来,动心喜欢一个人反而比一直没感觉艰难许多,对于荒川来说,他甚至都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有些幼稚甚至好笑,但他看着水面上荒的侧脸,鱼游过去的时候水面波动着,那张好看的脸就好像映在他心里一样,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

 

动心之前,他是强悍成熟理智的,但是不能否认,在遇到这个男孩之后,他是高兴的。荒是已经按部就班规划好的生活当中出现的波澜起伏,是意外之喜。

 

荒川想着想着就手上速度慢了下来,他眼睁睁的看着捞起来的一条鱼将渔网弄破,那条鱼落在了荒的渔网上,荒的手微微偏了一点,他的渔网也裂开一个洞,他就抬起头来,对着荒川笑了一下。

 

荒川觉得那个洞裂在了自己的心口,然后荒就像那条逃脱了束缚而不自知的小鱼,穿过了那个洞,然后轻快的摇晃着游进了他的心窝。

 

仔仔细细的数下来,荒川这边的鱼数量更多一些,但是荒川的渔网先破了,所以扣一点分,这样两边的分数相差不多。接下来的安排是在码头的露天集市上按照节目的提示选购小吃,要在含糊的提示里面找出不同种类的小吃,艰难的区分各种炸出来就看不出种类的鱼,和看上去都一样都味道根本不相同的汤,当然还要防止码头的坏蛋们—海鸥,把你的餐盘一脚踩翻。这个环节两个组分开进行,等到两边汇总比较分数的时候,荒这边赢得更多一些,这样一比较,两个队的分数几乎持平。

 

导演组非常期待的说,“我们可以开始最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了!”都不等他们反映,节目组就拿出早早准备好的道具,说“守护尾巴啊。”

 

金鱼姬格格的笑起来,辉夜姬也笑弯了眼睛,这个游戏是她们幼稚园的王牌亲子游戏之一。当年荒川终于有一次有空跟她去幼儿园参加活动,就不得不面对这个挑战,一边挂着一条大尾巴一边抱着金鱼姬躲避追击,以及还有输掉比赛金鱼姬坐在一边哇哇大哭,荒川一脸窒息。

照片被心黑的经纪人青行灯拍下来放到了网上找人炒了一下,成为了荒川第一次崩掉高冷人设,在一堆少女和阿姨心中成为了一个笨手笨脚不会带娃的傻叔叔,居然圈了不少粉,如今噩梦再临,真是不知道怎么说话。

 

游戏规则很简单,三个人一人脚上栓住一个气球,选择一个人装一条尾巴,先踩掉气球和扯掉尾巴的那一组获胜。一般情况下都是一家三口玩这个游戏,然后爸爸会把小宝宝抱起来,这样可以防止气球先被踩掉,然后爸爸作为最强的战斗力,会负责装上尾巴。

 

尾巴毛茸茸的好像恐龙睡衣上面的那一条一样,金鱼姬喜欢的不得了,抱着蹭了几下,然后小小声的跟荒说,“你一会儿先抱着我,然后趁小苏苏不注意放我下去,我先踩他的气球,然后你就抢他的尾巴。”

金鱼姬仿佛在布置一个宏伟的作战计划,只是面前的骑士大人有点心猿意马。

 

荒抱着金鱼姬十分轻松,小女孩抱住了荒的脖子,死死的盯着荒川,只准备看准时机就跳下去,两个人十分严肃紧张,倒是阎魔看着荒挂着一条大尾巴笑得有点开心。荒川不是第一次带尾巴,之前那组图在这次节目之前就又被找了出来,漂亮的尾巴和极其不般配的英俊的叔叔有一种特殊的好看,荒川抱着辉夜姬,妖刀姬拦在他们前面,大有一个人砍翻对面三个的觉悟。

 

这边一开始,妖刀姬就先准备踩掉阎魔的气球,奈何荒就是仗着自己个子高,一边护着金鱼姬一边把阎魔拦在身后,两边人挨得近一些,金鱼姬捣捣荒,示意他放自己下来,荒微微松手,金鱼姬敏捷的从荒腿上滑下来,首先报复了怼破自己渔网的小苏苏,一脚踩破了荒川的气球,谁知道马上就被妖刀姬一脚踩爆了自己脚上的气球,阎魔想来救场都来不及,荒已经被荒川死死的拦住,金鱼姬哭唧唧的下场之前还要对着荒喊一句,“哥哥你可以用手捏!规则上没有说不可以用手捏爆的!”

 

这一招真是心相当黑,下一秒辉夜姬脚上的气球就直接被荒拉过来捏爆。辉夜姬一脸震惊,似乎没想到金鱼姬这一招,从荒川怀里跳下来的时候一脸委屈,但是准确无误的踩掉了阎魔脚上的气球,互相报复的人们就是这么没有理智,阎魔大人不甘示弱,仗着自己鞋跟比较硬,顺北把妖刀姬也带下了场。

 

于是场上又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荒看着荒川身后的尾巴觉得简直就是在让自己走上不好的道路,他十分想摸一摸那条尾巴,看荒川是什么表情。荒川把尾巴拿到前面来抱在自己怀里,小心翼翼的往后退,然后盯着荒看。

“小叔叔,”荒说,“我们速战速决好不好?”

 

“不好。”荒川摇摇头,但是飞快上前一步踩掉了荒脚上的气球,他觉得他简直是跟金鱼姬学会了这样的幼稚又心黑的招式。荒笑了一下,决定硬刚。他直接一步冲到荒川前面,荒川死死护住尾巴,想用背来对着荒,谁知道一转身气球就被荒一脚踩爆。然后整个人都被荒从后面圈住,高个子的男孩子用激烈跑动之后灼热的身体将他整个人包围,有些急促的呼吸就在他的耳边响起,甚至连头发都是汗湿的,带着他身上让人舒服味道,似乎是用尽了一切手段方式,将荒川整个人都困在了他的领域。

 

荒的下巴贴在荒川的肩膀上,手臂从后面伸来,一手握住荒川的尾巴,身体相贴,这种亲密却完全不让人讨厌,荒抱着他说“抓到了!”

从第一次见面时候的紧张拘束,到现在荒可以伸手从后面抱住他。不过就是荒在尝试着步步逼近,而荒川心甘情愿,步步退让,才成就了这一刻他们身体相贴,胸膛紧紧依靠着,连彼此的心跳都要应和。

 

就是心甘情愿,荒川微不可见的松了手上的力气,任由荒获得了他的尾巴。

 

今日的胜利,大概是庆祝这个男孩,已经在不自知的情况下,获得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他的尾巴,他的心。


评论(52)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妙蛙橘砸 | Powered by LOFTER